高門嫡女(壹)


作者:秦簡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9106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全五集)
挾恨重生,她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揭穿身邊人的狠子野心,
卻唯獨放不開那個寧願下地獄也要拖著她的喜怒無常的俊美世子……


  「日月在上,鬼神在下,我歐陽暖死得冤枉,化為厲鬼,也不會放過你們!」


  一夕之間,她從冰清玉潔的大家閨秀,淪為千夫所指的蕩婦,她天真地把狼心當恩親,最後卻被迫含冤沉江而死。


  所幸老天開眼,讓她挾著滔天怨氣重生,重活一世,她發誓要那些算計她的人全都付出血的代價……


  從睡夢中醒來,旁邊躺著赤身的下人,望著怒氣沖天的公公婆婆、面色鐵青的夫君、故作同情的同父異母妹妹,她猛然驚覺自己被算計了。妹妹的一杯茶,讓她不醒人事,讓她醒來就成為別人口中的淫婦。


  「妳知不知道當初妳不小心磕破了額頭,為什麼後來會落了疤?是因為我娘派人做了手腳!還有,妳那個寶貝弟弟,本來可以繼承歐陽府的一切,可惜卻掉進池塘裡淹死了。實際上我娘和我都在場,我們看著他被人推下去,然後拚命呼救,水一點一點漫上來,淹過他的嘴巴、鼻子、眼睛……活生生淹死了。只怪他自己命不好,有個早死的娘、蠢笨如豬的親姊姊!」


  悔恨悲憤漫上心頭,原來繼母的溫婉是假象,繼妹的親切是偽善,而當初甜言蜜語的夫君甚至背著她與繼妹暗通款曲。她醒悟得太晚,唯一的親弟弟被害死,對她一門忠心的婢子也因為自己的愚昧受到牽連。


  她不甘心,滿心的屈辱化作漫天憾恨,看著水邊一張張嘲諷的臉孔,她瘋狂大笑,一字一頓地厲聲道:「日月在上,鬼神在下,我歐陽暖死得冤枉,化為厲鬼,也不會放過你們!」


  江水沒頂,冰涼入骨,當她再次睜眼,看到的卻不是黑暗的煉獄,而是那些個隨著她沉江也沒個好下場的忠心婢子。她掐了下自己的手,很疼,疼痛中卻有一絲快意。原來是老天憐憫她,給了她重活一次的機會。重生前的屈辱感再次湧上心頭,她決意實現沉江前的誓言,讓那些曾經算計她的人全都付出血的代價……



作者簡介



秦簡



  八○後生,從小沉浸在文字世界中,從曹雪芹到古龍,無一不愛。本是十分簡單細膩的人,筆下卻多是詭異激烈的愛情故事,擅長簡單入筆、逐層深入、直擊心扉的言情小說。最希望讀者們看到我的小說的時候,會有心臟怦怦跳動的感覺。


 


高門嫡女(貳)
 
作者:秦簡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9113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全五集)


  挾恨重生,她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揭穿身邊人的狠子野心,卻唯獨放不開那個寧願下地獄也要拖著她的喜怒無常的俊美世子……


  為了至親的弟弟,她不惜化身修羅,替他剷除阻礙,
  卻因此而遇見了那個寧願下地獄,也要拖著她的冷面修羅。
  前世的殘酷遭遇,令她封閉了自己的感情,
  他卻強硬地撬開了她的保護殼……


  前世的溫婉順從,換來沉江的下場,重生之後,她步步為營,先是籠絡祖母為自己撐腰,後又做套,讓原本要陷害她的繼母自食惡果,肚子懷的孩子被當成刑剋全家的天煞孤星,讓弟弟站穩嫡長子的位置。


  當初與繼母狼狽為奸的繼妹,在她幾番算計之下,喪失祖母和父親的疼寵。她還記得前世沉江前,繼妹站在自家夫君身旁笑得甜美又得意的樣子,她告訴自己不能心軟,否則她與弟弟就會落得與前世那般屍骨無存的境地。


  於是,她封閉自己的情感,唯有如此,她才改變命運。可就在這時,她遇見了那個高傲而目中無人的秦王世子。他暴虐無情、喜怒無常,看著她護在她弟弟面前那決絕且美絕的讓人驚豔的模樣,一瞬間,他生出了嗜血的冷意,以及一絲連自己都覺得陌生的情意……


 


高門嫡女(參)


作者:秦簡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9120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挾恨重生,她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揭穿身邊人的狠子野心,卻唯獨放不開那個寧願下地獄也要拖著她的喜怒無常的俊美世子……


  他恨她,恨她的虛偽,恨她的倔強,
  卻又為她不時露出的美麗而心懾。
  他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只是醒悟過來之前,
  他已經知道他要定她了……


  偽善的繼母終於生下背負著天煞孤星惡名的孩子,孩子天生體弱,根本撐不過百日,沒想到她那個與她面和心不和的繼妹竟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聲,而對親弟弟下毒手。她的繼母雖然痛心,卻仍想使毒計將親兒的死嫁禍給她。


  她早知道繼母想藉機陷害自己,卻不料她竟然會狠毒地利用自己的親兒作引線,想將這把火燒到她身上。她不能死,她得護著摯愛的弟弟,直到他能獨當一面。臨機一動,她拔下髮簪刺向自己的胸口。那一刺,幾乎要了她的命,卻換來了絕地逢生,扭轉了危局。然而,她不知道她這一刺,也惹來了那個面上說對她無意,經常對她冷嘲熱諷,卻又放不下她的冷面閻王。


  秦王世子討厭這個女人,恨她的虛偽,可她不經意流露出的清麗氣質卻勾得他放不開她。他見不到她被人欺凌,見不得她落難,看到有別的男人覬覦她,他就想殺了他們,所以他決定娶她,只有他能折磨她……


 



高門嫡女(肆)
 
作者:秦簡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9137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全五集)


  「為什麼我要救妳呢?我猜……是因為喜歡妳。」
  「我喜歡妳,我喜歡的人我一定要得到!」


  意外撞破別人的姦情,令她身陷險境。她想自殘斷了對方的染指,卻又放不下幼弟,千鈞一髮之際,那個狠戾的秦王世子及時趕到,看到她被別的男人攬著,他斷了那男人的舌,踹得他再不能人道。


  他茫然了,他以為自己是討厭她的,卻原來早在不知不覺中對她用了心、動了情。只要他想要的,他就要不計代價得到,即使她說她不愛他,他也要拖著她一起下地獄。


  「妳討厭的事,我可以幫妳做;妳恨的人,我會幫妳殺!妳不嫁,我就不娶,咱們可以慢慢耗著,耗到妳答應為止!」」


  他的話宛如魔咒,緊緊纏繞著她。原以為早就冰封了的心,這時卻不由自主地跳動起來。她想向他走過去,奈何兩人的身分註定了無法跨越藩籬。雪上加霜的是,秦王此時起事竄位,京城皇權改寫,她與親人倉皇出逃,卻聽到秦王世子墜馬的消息……


 




高門嫡女(伍) 完
 
作者:秦簡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9144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他拒絕別人送來的傾城絕色,拒絕別人的阿諛奉承,
他賭上一切,提出的條件竟是要她來和親!
江山如此多嬌,卻只有她,能贏得冷酷的他溫柔淺笑……


  一夕之間,朝廷落入秦王之手,也是一夕之間,秦王成了別人的棋子。皇權的更迭,讓她幾乎家破人亡,更讓自己成為幾個男人的俎上肉。溫文儒雅的郡王的表白、皇位準繼承人皇長孫的執著,以及秦王世子由始至終的霸道占有,都令她茫然。


  她所求的,不過是弟弟的平安,不過是兩人的歲月靜好,卻因為這幾個手握重權的男人的角力,而迫使她與弟弟分離,迫使她以自身為籌碼,周旋在他們之間……


  幾番波折,秦王世子落了下乘,被逼逃至南詔,假意歸順而被封為異姓王,而他向大歷提出的休兵條件,竟然是要她前去和親。他不惜抓走她摯愛的弟弟,只為了引她前來。然而,當他知道她在半途竟然失蹤時,漫天的恐懼襲捲而來。


  他不顧謀臣勸阻,執意前去尋她。直到此時,已無關愛恨,她是他今生所有畢生所願,只要能留她在身邊,哪怕是與天下為敵又何妨?坐擁江山,沒有她,也是無味……


 


 


 


 


 


一看到此書,就讓我想起卿本驚華(與妾本驚華)此套書,顧十八娘此書與君心向晚此書及生於望族這書,理由便都是那含恨重生的題材。這類書籍非常風靡於言情小說當前的出版市場,是不是因為每個人的心底對自己的過往總有些來不及彌補的遺憾或悔恨,所以因此寄情於書籍的世界之中,期望能得到改變過去的信念與享受一點未卜先知的樂趣呢?!呵,說實話,我是有這種微小的盼念,明知不可能,卻總是在夢中做著已改正的過去歲月的理想人生,自欺欺人的日復一日在早知道這種懊悔的情緒下折磨著自己,遲遲不願放下已然遠去的曾經而神傷不止地繼續在靈魂下刻印來不及這三個字。隨著歲月的增長,那些看似淡然模糊不清的失落,至始至終,原來從來沒從我心底抹去。我仍猶自妄想著改天逆地這等天方夜譚的夢,終究仍是不可實現的癡人說夢啊!


 


 



SORRY,又打混摸魚跑題了。我揣摩讀者心思不倫不類,為何大家不可能只是單純的愛看書而已?!非要強加一些深沉的心理因素來探究這類書籍盛行之因?!我這人腦筋始終愛轉彎打結地胡思亂想,連帶著讓各位墜入多思的疑慮之中懷疑起人性的轉折,很有論點,但沒多大實質意義。所以,咱們就此打住不提。


 


 



這宅門水深......真真陰險狡詐、害死人不償命哪!歐陽治眼不清、識不明,娶了這麼一個惡毒狠辣的娘子來禍害妻妾兒女,真真該下十八層地獄去替枉死的後宅女子與無法出世的子女們贖罪。好,就算不幸眼瞎娶了這麼個續絃,也該好好管治這種殺人不眨眼的狠毒婦人,不然也別製造機會給她有機可趁下手迫害其他女子,唉,到底是男人逼出來的,有誰願意一生就在與其他女人鬥爭中活著?!就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沒有實際權力與財富握在手裡的關係,女人成了母夜叉,成了名副其實的最毒婦人心哪!與妻高一籌相比,兩種不一樣的女主歷歷在目,生長在不同時代的女人,終歸還是面臨到你死我活的境地。


 


這書說得精彩、鬥得精巧,看得我十分暢快淋漓。殺人不過頭點地(嗯,我最近常用這句話,好多書都愛折磨人哪),而用折辱屈磨的方式報復沒心沒肺的人,真真讓我刮目相看。說心機,很深沉,說凶狠,還只是女人家的互鬥互爭的程度而已。



故事中,女主教導弟弟的言語與行為,在在都是為人處事的絕佳學習範本,精闢入裏地分析人性與理性的差別,情感與情緒的掌控與拿捏的精準分寸,處處透著精闢事理,也時時表露出為人子女之大不易,做人處事之如履薄冰啊。當故事轉入類似春秋戰國、五代十國的紛亂國家發展的階段,更是讓人感嘆人有權力與名氣後,將會更加貪心、更加有野心,這個國家中就在皇子們紛紛想出頭爭帝位的那時,崩塌了。結果呢,亂世出英雄,新的政權更替,新的歷史開啟篇章。


 



看到最後,我發覺我真真喜歡看得還是男主、女主之間的情愫愛意發展情節,未免太過小家子氣了些。沒法,我看書是抒發心情,可不是上課考功名用的,立場不同,鑽研書籍的角度便是不同,各位是否也心有所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