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篇記錄文,不小心點進來看的人就把本文當記錄吧。最好是自己找書來看會更有感覺,不用我多言也會自有所感。



簡介與書籍封面:


 



 


絕代嬌客 1 眾星拱月


 


穿越新天后惜之,繼《大周寵妃傳》最新人氣作!
現代搞怪美少女,
誓言征服古代七大花美男的心──


  【人人穿越後,都是穿金戴銀享富貴,她偏偏投身在一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女娃身上!?】


  在現代,我是缺乏父母關愛的可憐少女朱小瑩,
  總希望有很多人可以關心我,
  而作了一場怪夢後,我竟「美夢成真」地穿越到了古代,
  搖身一變成了眾人口中的「小師妹」孟子珣,
  上有七個師兄、兩個師姊、一個師父,
  一大票人連番上陣「關愛」我,讓我真是「受寵若驚」──


  大師兄,很酷很帥,成天用會凍死人的眼神瞪我;
  二師兄,俊俏風流,那張禍國殃民的帥臉老害我心臟衰弱;
  三師兄,模樣像隻大熊,似乎超想吞掉我這隻小兔子;
  四師兄,神祕混血王子,總是語帶玄機地試探我的身分;
  五師兄,無言,他根本不跟我說話;
  六、七師兄,雙胞胎美男,聽說以前最愛惡整「小師妹」;
  至於兩個師姊,則是用看「殺父仇人」的眼光看我……


  九大門派加上一個神祕的掌門人,聯手對付我,
  天啊!我得要煉就什麼絕世武功才應付得了啊!?


 




 


絕代嬌客 2 錯配姻緣


 


 經過一番奮鬥,我這現代美少女終於收服山上的「九大門派」,從爹不疼娘不愛的「顧人怨小師妹」,變成了人人捧在手心的「鑲金小師妹」,也讓我的古代生活天天如魚得水,有如置身天堂!誰知,一趟隨師兄們下山赴京應考的旅程,卻讓我的天堂生活起了大變化──


  頂著祕密的皇子身分,又高中狀元的二師兄,竟被皇帝老爸指了婚,要跟大師姊成親!這巨大衝擊讓我清楚心底不敢承認的情感,也讓我明白自己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男人……但老天似乎嫌我不夠哀怨,在我為情所苦的同時,莫名其妙喜歡上我的太子竟設局「陷害」我,讓皇帝開了金口要我嫁入天家!?


 




 



 


絕代嬌客 3 死裡求生


 


「死而後生,我竟回到了現代,
  而讓我得以再次回到古代的方法,
  竟是再一次接近死亡……


  老天爺真是很不夠意思,
  好不容易我最愛的男人將我抱在懷裡,
  好不容易他親口對我說,
  我可以排第一個嫁給他,
  而且再沒有第二個……
  可我竟在這個時候丟掉了小命,

  並且和原來的小師妹交換了靈魂,
  再次回到了現代!
  而無論我再怎麼祈禱再怎麼作夢,
  都始終回不了古代──
  第一次互換身分是因為古代的她墜馬,

  第二次是因為古代的她中毒、
  第三次呢?難道要古代那個她再「死於非命」一回!?


 



 


絕代嬌客 4 一波多折(完)


 


 「我只想要一份平凡的愛情,
  可是為何總會面臨如此「轟轟烈烈」的場景呢!?」


  我如願以償地回到了古代,
  回到心愛的他身邊,
  本以為這份愛情會從此甜甜蜜蜜,
  誰知卻半路殺出個「小三」,
  害得我負氣出走,還被敵國的皇子派人綁架,
  命運可說是坎坷到不行……
  而這些,都是那個可惡的春風男造成的!


  因此,我決定把他從「準老公」的名單中除名,
  女人自己一個人也可過得很好的!!
  什麼?春風男竟然拋下一切親自深入敵營來救我?
  這個可惡的臭男人!
  傷人心之後,幹嘛又來救我,
  讓我絕望的心又再燃起希望啊!?


 


 


絕代嬌客全四集,惜之著,耕林出版。不是廣告推文,是半讀後感文。


 



絕代嬌客 1 眾星拱月



 



看第一集時,笑點很多,看了故事內現代觀念融入古代思維,很是自然與


有趣,處理衝突與轉折時的妙言佳語,想來不覺莞爾。不由得讓自己放慢


閱讀速度,仔細推敲故事的鋪陳與深度。惜之這位作家我並不陌生,以前


她書寫苦功的功力每每讓我不覺心糾結,悲思量。雖是量產型作家,卻是


耕林第一寫手,轉型後出版社大量推出大陸文的作家重起爐灶,國內言情


作家已不在是培養重點,甚感可惜。今年書展大量宣傳大陸作家作品與周


(雖然有我愛的作家強打),國內作家之言情小說只剩舊作重出的小小說


撐場面,實覺時勢所趨,不得不隨。佔據各大銷售網路言情排行的步步驚


心一書,中文版權花落耕林,嘗到如此甜頭與佳績,自然不會注重小眾市


場的台灣作家了。(只是目前所感,未來,出版社發展走向,我可不能斷


定。所以看看就好,切勿當真,我有點太愛國,但好作品本就不該分語


言或文字的,更何況現在已經是地球村)



 

稻香家後歌詞我很喜歡,書中引用也很恰當,二度感動在心。


 


 


此書佳句頗多,不抄寫下來記著覺得很可惜。所以便是此篇來源。


 


@慈悲不是姑息,罪惡豈能縱容,寬恕是歹毒的幫兇,原諒?對敵人仁慈便


是對自己殘酷()


 


@人生有慾,慾而不得則不能無忿,忿而無度量則爭,爭則亂,則流血。


  殊不知爭是不爭,不爭是爭,耗了命,耗過青春,才曉得爭到手的,不過


是塵土雲煙,轉眼不見。


 


@月滿則虧,水滿則溢,人生起落,世事浮沉,好壞互換,福禍相依。


 


@栽花勝於種荊棘,寬宥勝於詛咒,建設勝於毀滅,仁慈勝於懷恨。放不


下心中仇恨,就看不見大千世界的美麗繽紛。


 


@過去的,你我無力改變,未來的,我們可以聯手開創。把心綑綁在過


去,想著仇,念著恨,這輩子都不會認識幸福滋味。佛家說放下,唯有放


下怨念,才能心眼開闊,讓恨斷了吧……當斷不斷,必遭其亂。


 


@命由己造,種如是因,收如是果。


 


@世間不是只有對與錯,還有{{無奈}}{{為難}}的灰色地帶,人生的答案


太多,你的心由你做主,不該由別人來撰寫答案。


 


 


絕代嬌客 2 錯配姻緣


 


第二集,看的速度加快,應是回到凡塵俗事過多的皇朝宮鬥,讓我失了閱讀的輕鬆與自在,瞎扯淡的平凡相處文,簡單易懂,輕易的讓我自由嚮往。關於宮門心機纏鬥,實在是很反感,看得軟綿無力。不過因為劇情需要,作者敘事功力一流,即便是我不喜歡的題材,她依舊寫得行雲流水,順暢自然,萬分感佩。本集我反應遲鈍抓不出佳言幾句。


@脫貧的唯一道路是求取知識,知識不只是力量,更是財富。


@命運一半掌握在上帝手裡另一半掌握在自己手中,成功就是用自己手中的這一半去贏得上帝手中的另一半。但除了積極進取之外,人也得學會在什麼時候放棄。因為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須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著回憶;想要得到的,必須努力。最重要的是,好好愛惜自己。


@輕言放棄的人,可以說自己很無奈,說它本來就該放棄;冥頑不靈,堅持而固執的人,可以誇獎自己是執著的勇者。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世間沒有人可以永遠相聚。


@經濟發展是國家富強的基礎,不要再堅持什麼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不要[競好利卻恥於言利],因為長期的壓抑會導致身心分離 而虛矯成風。


@青山不老,為雪白頭 ;綠水無憂,因風皺面。


@不能愛,所以否認;不敢愛,所以偽裝愛情不存在。


 


 


絕代嬌客 3 死裡求生


 


第三集……寫到這,看言情小說,還像是寫報告心得似的,邊看邊寫佳語好詞,好像看得漫不經心,其實不然。重看二回時慢慢敲出此文,是感動作者巧思與內容之深度,是想記住好作品之點點滴滴佳句。越寫越想把此書列入將來購書名單之一,畢竟,很久沒有邊看書邊記錄了。雖然越寫越少,畢竟我是三分鐘熱度的個性,也不強求了。


@你們沒有過嗎?你們不會對現在的生活感到迷惘,不會對過去的歲月感嘆,不會企圖想樣尋找未來,卻發現不管怎樣睜大雙眼,都看不見……看不見未來在什麼地方?因為找不到目標,所以流浪;因為摸索不到前方,所以流浪。


@愛情中最大的敵人是誰?是妒嫉,是猜忌(),是隨時隨地擔心手邊的愛情被人奪去。


@哭泣懦弱的行徑,眼淚要在男人面前掉才有意義,與其發洩情緒不如把精力拿來處理事件。


@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執政者要有胸襟與目光(眼見),要能大肚容人,才能成就一方。


 


 


絕代嬌客 4 一波多折(完)


 


第四集,終章總是讓人心情愉快,一連串勾心鬥角,阿諛我詐之後,總會回歸愛情的路線,因為看得認真,結局甚好,所以….抱歉沒抓出什麼重點。不過我的笑點一直被觸動,作者真的寫得很好,有機會真的很想推薦給大家,音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抒情方式之一,尤其遇到有感同身受的好詞,更是難以忘懷,相信有很多喜愛音樂的人都有相同的想法吧。本篇完。


就算還有未竟書寫的感言,就讓它隨風飄揚吧。心,永遠都是活的。


 


PS : 文字大小與顏色有些怪怪的,我改不了,電腦寫文真不簡單,請大家勿見怪,我寫得亂七八糟的。看完如果有冤大頭之感,只能說聲辛苦了,下次別點進來看,連我都覺得很詭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