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門貴女1  

 

侯門貴女 卷一


作者: 澐錦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5/05/20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重生之後,她發現世事都是說不準的,
   上輩子活在完美姊姊的陰影下,她越爭越憋屈、越空虛,
   今生她不想再攀比,要過得愜意、痛快,絕不委屈自己,
   不爭之後,她反而得到了姊姊這個神一般的隊友,
   有人惡意使壞、考女學遇疑難,姊妹齊心,啥也不怕!
   姊姊貞靜、文才出彩,她就走活潑路線,騎馬、射箭樣樣來,
   她在貴女圈站穩,名聲也比前世好一百倍,好不風光快樂,
   只是她這輩子萬事亨通,就剩姻緣線還是萬般糾結,
   前世無愛的丈夫不要也罷,今生歸宿就找個簡單人家簡單過就好,
   哪知道老天爺隨手一牽,竟把她和陸湛這號風雲人物綁在一起,
   如今她走到哪都遇見他,遇事他還出手護她的名聲,
   先不說他娘親眼高於頂看不上她,後院的複雜生態也讓人皺眉,
   這傢伙還又霸道又腹黑,受貴女們覬覦,沾上他就是惹麻煩,
   重點是,他前世拒絕過她,好姑娘才不要吃這不識貨的回頭草呢!
   

 侯門貴女2

侯門貴女 卷二


作者: 澐錦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5/05/20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所謂的冤家路窄,說的就是她和陸湛的情況,
   她基於前世恩仇想遠離陸湛,無奈兩人就是會牽扯在一起,
   詩社辦畫會,他不知情出高價拍下的偏偏是她的畫作,
   花燈節破解她出的燈謎,領走她畫的燈籠的也是他,
   就連她碰上強擄婦女的人拐子,最後冒出來相救的還是他!
   先說好了,她可是一點也不喜歡以身相許報君恩的戲碼啊,
   這傢伙怎麼自動吃起她豆腐,偷香、摟抱全沒節制,
   無論才情、手腕,她都不是配得上他的良配,怎麼他就不懂?
   即使他的祖母、母親都給他看好了更優秀賢慧的兒媳婦人選,
   即使她家靖甯侯府得罪皇帝而失勢,她爹被外放到四川,
   他還是老愛纏著她,時不時傳遞朝廷消息讓她安心,
   更想安插人來保護她,他所做的這些確實讓她很感動沒錯,
   但他那一句「放心,有我在,我們的婚事不會有問題」是怎樣?
   她從沒答應嫁他啊,齊國公府這潭深水她是敬而遠之的……
  
 侯門貴女3  


侯門貴女 卷三


作者: 澐錦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5/05/27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栽在衛蘅這美人花下之後,陸湛算是信了「一物降一物」這句話,
   在別人口中,他一向是風度翩翩的君子、是聰穎慧黠的才子,
   但她一眨眨眼、一微微笑,他立刻把形象、理智全拋到了天際去,
   只要能與她多親近一分,他被她罵「無恥、下流」也甘之如飴,
   就算惱她老是捲入麻煩,他還是情願邊抱怨邊給她除害解難,
   可瞧瞧她這回給他惹了什麼事,他出征凱旋歸來佳人沒溫馨慰勞,
   反而送他一份驚喜──她為了報救命恩情要下嫁表哥?!
  他樂意收她親手做的鞋襪荷包,但她想送他這頂大綠帽,免談!
   得知這樁婚事是有人存心設計,他決心自己的媳婦自己救、自己教!
   首先是大表真情把她的心牢牢綁在自己身上,
   再展現魄力擺平這事,讓她明白誰才是有能力護她一世的良人,
   果然她不再抗拒他,甚至會為他吃醋、大方示好回應他,
   他以為這下子可以安心準備大紅花轎來抬新娘子了,
   哪知她家長輩開始給她覓新婚事,他卻根本沒在女婿名單上……
  

 侯門貴女4(完)
 
侯門貴女 卷四【完】


作者: 澐錦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5/05/27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都說男人婚後就會露出本性,嫁給陸湛之後,衛蘅總算是見識到了,
   本來他就很愛纏她了,成親後更是變本加厲要吃她吃到夠,
   不僅吃飯要抱著她吃,每天回府第一件事就是拉著她滾床單,
   還威脅她簽下隨時隨地可以索取房事一次的欠據,
   更變著戲法捉弄她,刻了豬頭印章專門在她身上蓋印來增加閨房樂趣,
   而有了她這朵美豔的家花,後宅長輩塞給他的通房就被他攆走,
   害得她的名聲從才女變成了妒婦,惹得家裏長輩看她不順眼,
   每天跟婆母請安時得先要罰站一個時辰練耐性,
   嬸娘一家也常給她小鞋穿,還在老祖宗面前搬弄是非,
   但重生的她眼光只向錢看,想要開鋪子做營生自己當老闆,
   後宅的鬥爭她完全不想沾,現在相公領著皇命要下江南處理稅銀一事,
   她就夫唱婦隨的跟著一起去,卻沒想到他新官上任去應酬就遇見仙人跳,
   被奸官污衊睡了良家婦女告上朝廷,只是他們真的不瞭解她家相公,
   不知他正嫌自己年紀輕輕官就做很大,正等這個機會好被貶官回家陪老婆……
  

 


有段時間沒看藍海文化的書,因為有些膩味,總是租到一些感情談到最後終章時才成婚......;或是性愛內容完全無緣的小說,看書中總是要靠自己強大的想像力去彌補我自以為缺少的性愛橋段......。出版社這家比較保守選書,腥風血雨、虐情絕戀、感情相愛相殺得這類情節他們不愛出版。故事都偏向暖和些的重生中上階級人家或是穿越種田文為主。可能是我心態不正,喜歡看男女主甜蜜多一點(想要H情節多些就直接說啦......裝什麼清高......),養兒婚後生活劇情長一些,當然小三,小四滾邊閃,本姑娘愛看的是夫妻倆之間的相處之道與溫柔情感。夫妻雙方共同生活後與彼此的理想與觀念的磨合很耐人趣味。越讀越覺得趨於真實些,信任來自於對彼此的忠誠,有時真的不要故意試探對方對婚姻的忠誠度,坦白直言心中的想法,夫妻共同討論出一個大家相互能理解的看法與退讓,愛一個人,就是能接受他(她)得不完美,對待彼此都能用同等心去看待,這樣的婚姻,才能持久。一昧隱忍退縮封閉,並不會讓自己能強迫接受事實,那只會讓兩個相愛的人,因誤會而漸行漸遠,夫妻成了相見如賓的最親密的陌生人而已。愛就在這之中消磨殆盡不復返......

 


本書為重生文。一開始,女主不想重活一遍,前世她死的頗是順其自然......她料想這種自我悲催的人生,何苦強逼自己又重走一遭?!隨著心態的轉變,她希望快樂一些的過日子,好好享受這命中注定重生生活。改變自己愛鑽牛角尖的壞習慣,努力充實自己的常識、知識、生活技能與擴大眼界。她讓我看見了一個懂得自身能力的女孩,努力去尋求自身最大的快樂。雖然她還是改不了愛出風頭不懂小心、觀前不顧後的迷糊性子,屢屢遭人暗算卻仍不開竅......努力了這些年......還是善良小女人的灑脫性情,真是讓男主擔足了百分百的心,不多照看著女主些,總是怕她誤遭算計。真是個八十分好男人一枚。(此刻只能給這個分,畢竟他是個還弄不清女人心的傢伙,讓女主婚後擔驚害怕好幾回,真是個不省心的男人!!!)

 

當然,男主的霸道著實令人訝異,他的執著只有他自己才知道,隱藏極深的感情,是因有值得在乎的女人出現,他才能在功名之外,看見家的重要。前世,他無心情愛,只求功名與家世壯大,瀟灑在事業上奪得一片天,但在愛情裡,他只有家族繁衍這事按規矩做,沒有感受到為愛付出的甜蜜與負荷......無所謂的好或不好,就只讓我感覺男主前世是個成功的男人,隨波逐流的高官,沒有真正享受過快樂悠閒的日子(前世男主他如果說有,那鐵定是他沒看清內宅的妻妾之爭......自我蒙蔽罷了。)

 


這套書挺不錯的,今世男主與前世男主感情觀差異頗大,接著是願意為了女主守著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夫妻生活,真真讓他有了不同於世俗男人的潔身自愛......不得不給他個讚。除了那個服侍十幾年的通房......沒法,畢竟男主可是公侯之家,年齡一到家裡都會給個屋裡人......說是知人事,免得誤被外面狐媚子給迷了眼......真真是讓我很厭煩......今世男主缺點就這麼一個,早該在女主嫁過來之前打發掉那個通房才是,這才是真真尊重女主的表示。男主婚後才打發且又糾結於女主的不信任而冷戰,這全是他自找的。女主前世老公,都能為今世老婆婚前打發掉通房,就可知他對今世妻子的尊重。而今世男主沒能做到這一點......真是讓人遺憾......男人總是不能完全替妻子想周全,有那個妻子會願意有小三在婚後等機會爬床?!今世男主以為女主不會在意......這就是不溝通所造成的吵架。而男主也小看了女人後宅之中的戰爭......還好,總算夫妻交心,兩人一心同體共同認認真真經營他們的婚姻,男主爆表成了百分百好老公一枚,但是老婆卻是一飛衝天成了獨一無二的貼心千分之千的超級小棉襖,服侍與照顧老公不遺餘力,堪稱完美人妻是也。

 


這故事整體而言不錯,除了那兩個屋裡人讓我噁心之外,基本上看得順心,讀得流暢,掩卷之後還是很想繼續看看他們幸福的發展能如何繼續下去?!哈哈,我想多了些,總歸一句,這套不錯看,推薦給各位參考,有時間可列入書單之中租來一看。

 

PS:中斷約莫兩年沒發文,我目前其實對長篇言情還沒膩味,只是太多書看了無感,有些書想介紹,但是新書不停出,我看都來不及且無法沉澱思緒於專注在書籍讀後餘味之中好生品嚐一番然後發文成篇......接著電腦硬碟掛了,網寬受限制,個人身體病糊塗了腦袋運轉停滯.....我發覺我對於書籍的反彈偏向無感居多,有共鳴的好書因自身心緒不佳而遲遲無法用文字給予說明與推薦。唉,我發覺我總是替自己找理由推拖,不肯正視自己的缺點與怠惰......每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我還是沒法掙脫自己的自我束縛。哈哈,我還是喜歡隨心所欲的發文,如果太強迫自己如工作般發文,那就喪失了我寫文的無拘了。我看他人的部落格文章,都覺得都十分有個人特色與韻味,而我自己的文,沒看到推崇,只見到胡思亂想......


  
後宮甄嬛傳,步步驚心,杉杉來吃(來了),蘭陵王,瑯琊榜等......還有很多從小說改編成電視劇的作品,我幾乎都沒特意介紹過......抱歉哪......我是個跟不上時代潮流的人......自省中......我怎麼這麼與人格格不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