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江仙〈上〉



 
作者:蝴蝶Seba
繪者:宛兒爺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020912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顧臨親眼見過宅門之內最冷酷血腥的一面。
  祖母教她,想當個賢良婦人,就得把自己的心收緊。
  丈夫可以敬、可以諂、可以親近,但絕對不能愛也不能信!


  咱是鐵錚錚的男子漢趙國英,不是他媽的謝渣男!


  從陸戰隊強悍的職業軍人變成渣到不能再渣酒色過度人品低劣的紈褲公子哥,他的心情一直很低落。能夠讓他稍微振作的,就是有個做夢都不敢想的御姐老婆。


  他糾結,都快糾結成一團亂麻。實在很想大吼他不是那個狼心狗肺的謝子瓔,如果可以,請顧小姐和他交往之類的……


  他想上訴,他想辯駁,他想呼天搶地。很可惜,他什麼都不能。
  第一千次的怨恨怎麼會穿越到這渣男的身上!


  聲名狼藉的謝家二爺在煙花之地被人打破頭了,好不容易救回一命,卻瘋傻得連話都聽不懂!成親後只住了一個洞房花燭夜,就讓丈夫發配邊疆至最遠最荒蕪院落的正妻──顧臨,被急召回去侍疾。本想趁機討回公道好好「整治」這紈褲公子哥,但是從鬼門關回來的傻二爺卻願意為她改,願意為她吃苦,她真的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了……



作者簡介



蝴蝶Seba


  關於這樣一位雙子座的女子,你應該先聽聽她怎麼說:


  其實寫小說就是說故事。人生這麼長,無聊的事情那麼多,不找點有趣的事做做,怎麼打發?


  我不愛看電視也不喜歡看報紙,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待在家裡面對著電腦,說出一篇篇我想像世界裡的故事……


  於是,她化身成了蝴蝶∕Seba∕玫瑰∕染香群……以引人的故事情節及獨特的文字渲染功力,橫跨了奇幻小說、武俠小說、網路小說、羅曼史小說等領域,更曾以兩性專欄縱橫於BBS論壇及時尚雜誌《柯夢波丹》。


  奇幻的蝴蝶,浪漫的蝴蝶,陰鬱的蝴蝶,搞笑的蝴蝶,寂寞的蝴蝶……只要你進入她的文字,你就可以發現完全不一樣的蝴蝶!


  【夜蝴蝶館】(部落格):seba.pixnet.net/blog
  【蝴蝶二館】(部落格):elegantbooks.pixnet.net/blog



 



臨江仙〈下〉



 
作者:蝴蝶Seba
繪者:宛兒爺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020929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顧臨大概是走動了,扁舟微微搖晃,然後從他背後抱住,
  掂著腳湊在他耳邊,輕輕的說了三個字。
  什麼叫做「心滿到溢出來」,他終於明白了。


  顧臨微微一笑,從手揉到手腕,端詳著嫁了快六年的二爺,瓔哥兒。


  長眉鳳眼,鼻子挺,五官英氣得很。就是嘴脣薄了些,眼角帶了點勾。眼角一勾,嘴角一斜,邪佞得像是天生的壞胚子。


  只是瘋傻過後,這俊俏壞胚子的臉,常常出現可憐兮兮的茫然,和不搭調的憨厚傻笑。有時發了火,長眉一豎,邪媚的眼角卻勾出凌厲,莫名覺得英姿煥發。


  有時候會有點迷惑,當初我嫁的是這個瓔哥兒嗎?可她雖嫁過來那麼久,見到二爺的時候一隻手數不滿,她也不是那麼確定了。


  以前的二爺,算是那棒子打死了吧。現在的瓔哥兒,願意為她改,願意為她吃苦。
  一個女子所能求的最多不過就是如此。


  穿越後的謝二爺很鬱悶,想他前生是個部隊宅男還身兼大法師預備軍,幾時有過如此溫婉照護的VIP待遇,對象還是個極品御姊!但這副皮囊的主人卻是個渣到不能再渣的風流混帳,不過,現在開始「再世為人」追回自己的娘子,應該還不遲吧?


 


 



穿越書基本上還是我的大愛,有優勢的人生存在知識落後且科技不發達的年代的故事發展目前我十分喜歡,原因,是我喜歡未卜先知或是神機妙算這種另類味道。如果基本上不愛這種言情文的人,請從寬待我的偏心與執著,人心思變,我話也不會說死,所以請諸位大德隨喜功德隨意看之,有異議與不認同之處尚請海涵,個人自有愛人磨,就別太計較許多,老話一句:書還是自個兒親自看過後才會有真體會,別人說的只能參考,不能當成己見騙自己說我已經看完了這本書或這本書根本不合我意,我不想多方嘗試地雷的感觸,這話,有時真的太牽強了些。


 


這本書,算是第一次讓我跳章看完也毫無愧色的一本書,原因在於,改變前身的周遭與親友對男主觀念的發展,平順到讓我覺得沒看也沒損失的地步,而與女主的愛情,是典型的掏心掏肺、日久生情地打動愛人的心,這種橋段讀來毫無窒礙,讓我上不了心。沒想到,等待多時的書,我卻換來了這樣的一個普通又平凡無奇的讀後感,無所謂好壞,就是有點期望過高、失落隨之更大了些的感受。書不是不好看,只是引不起我心思起舞動容,連帶跳頁跳得理直氣壯讓我無語至極,絲毫不影響我對內容的認知,這點真是令我訝異。說實話,這兩本倒不如出成一本還比較讓人滿意,A錢意味大過於書籍品質,有上了當的冤大頭之感。


 



病中的蝴蝶,感覺像是非常期望宣揚家庭的融合感與相互扶持的向心力,只嘆本人不懂生命的歷程與經驗值的重要性,仍舊還是喜歡自由奔放不受束縛與壓力的生活。我知道責任感對於一個成熟有歷練的成年人是該有的世故表現,只是我不喜歡婚姻與家人的存在是種負擔,但是他明明是甜蜜的負擔,我卻是不願承認他們的意義,是我太幼稚與膚淺短視,不願扛起該有態度去面對一切,我還是太嫩了些,還是需要磨練與訓練才能長大點。所以,請再給我一點時間有成長的機會,說不定有一天我真能懂得,平凡的家庭生活,其實需要更多的心思去維持與用心經營一生的事業。很希望,我能懂得更能做得。


 


PS:書其實不錯看,沒有超級悽慘的背景,更非劇情充滿血腥暴力陰險奸滑狡詐,這是一本溫馨的小品文,一個擁抱愛的故事,喜歡看一群人從陌生冷漠到和樂融融的相處進展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這種書籍。這種感覺,讓我好像看到了染香群時期的出版作品,很有懷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