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步一宅


(一場隱藏在深宅大院中的暗戰!首部宅鬥小說,掀開女性智鬥新篇章!宮鬥看甄嬛 宅鬥看九如,全國獨家首發)


 


作 者:水無暇 著
出 版 社:吉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出版時間:2012-5-1
 頁 數:328
字 數:273000
 I S B N:9787546382784
包 裝:平裝


 



編輯推薦



  宮鬥看甄嬛,宅鬥看九如。宅院內的爭鬥,大家族的紛爭,不斷發生的血案,層層謎團包裹下的真相讓人欲罷不能。情節跌宕起伏,環環相扣,引人入勝。


 



內容推薦



  沈九如本為庶出,性情倔強。
  她與父決裂,被關六年;姐妹交惡,丫鬟欺淩;情人背叛,誤嫁白癡;但九如仍然屹立不倒,毅然嫁入薛王府。環境更加複雜的深宅大院並沒有困住她的心,反而讓她在王府的鬥爭中逐漸擺脫過去,重獲新生。


  這就是沈九如,人如其名,如《詩經》一般質樸,有昆侖之剛強,滄海之胸懷,他倔強的性子支撐起她的信念,讓她在命運的漩渦中找到真愛、發現真相。


  自九如邁進薛府,步步為營,憑藉真摯的性情與玲瓏的心思站穩腳跟,更因精通術數獲得大太太的青睞,丈夫霆嵐雖然癡呆,但有真情;與淩琪雖已陌路,但仍彼此關心。


  似乎命運的天秤在向她傾斜。但九如很快發現,其實處境危機四伏。隨著四太太的死,暗幕逐漸浮出在她得眼前......當九如不懈努力地在那大宅院裡的抓住命運的主動權時,她卻又發現一環扣一環的秘密,新一輪宅院裡的暗戰悄然再起。


 


作者簡介



  水無暇,生於上海,曾在《漫友》《新蕾》《南風》《芳草地》《流星雨》等雜誌發表數十篇古代言情小說。


 



 
很不一樣的故事,讓我對於言情故事有了不同的想法。本書宅鬥其實水不深,子嗣不多鬥起來其實還蠻有明確的對象,不難對付。怕的是宅門外的眼線與細作,
毀的不只一個家族,連帶還串連了更多不為人知的陰謀與野心。這故事裡的男主不夠強勢,女主偏又趨向於不得不因身世而低頭,所有的軸線感覺都走偏了,內容裡有的是因算計的不得不為、順水推舟的認命,然後逐步走向為愛而堅強付出的真心、哀莫大於心死的無限感概。


 



女人的這一生,想要的是什麼?!真的是只要愛情不要麵包?!還是安康一世便足以?!有志氣點便來個名利雙收、鳳儀天下?!還是勢利點為財不顧一切?!或者言情浪漫點為兩心相許便是最美的灑狗血?!每種女人的歸宿,都帶著濃濃的身不由己,獨立不是對女人說的,風流也非女人能做的,最後女人安身立命的基本原則,還是要有個老公來靠,不然,除了老爸有錢傍身,不然還真沒這種立場說話。然後,最後所有的一切,原來都不取決於女子本身,終究還是要依靠他人才能給予自己有所成就感,很讓人無言,很無奈。而這個故事裡,全都包含了這些我所不喜的元素在裡面,讓我很是懊惱,又是無奈。


 



故事內容跟我設想與接受的範圍差異頗大,但卻也是很讓人感嘆每個人都在隱藏自己的本心,不管是為了保護,還是為了利益,都是有目地的掩蓋住自己真心,活著,不容易,故事中的每個人都是很認真地活下去,無論面臨多大的考驗,努力且盡其可能的存活,是人類最卑微的奢求。而付出的代價,真的很大。比起悲劇的結局而言,此書還是算優著點多些,至少還圓了我較愛的幸福結尾,讓我在闔上書的時候不至於積怨過深。故事人人會寫,只是各有巧妙不同,還有能否讓人上心罷了。這年頭,想看本讓自個兒有所感觸的書不容易,不論是極好或極差,能讓我有想敲鍵盤這個動作,看來仍是讓我有所激勵成長的書,至於各位的看法,那就不是我所能左右,請仔細想想後再考慮是否有興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