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師(上、下)~陰陽 卷十二
國師:陰陽 卷十二(上下冊不分售)



作者:綠痕
繪者:平凡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07975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國師(上)


 


  她發誓!她真的不是故意輕薄神仙大人!
  明明白天撿到的是一隻受傷的黑鷹
  到了晚上竟變成相貌俊美、卻比冰塊還冷的裸男
  她可沒有夜半夢遊逮個裸男回家陪睡的好習慣
  答案揭曉,原來他是中了咒,才會白天是鷹晚上變回人形
  雖然知道這位神仙大人可能不會是什麼善類
  可她不害怕也不怯弱,照樣膽大地收留他作伴──
  聽說他的責任是守護人間,卻對凡間事一問三不知
  她乾脆打著讓他徹底認識人間的藉口
  不看時間地點大大方方的使喚他,佔足了他的便宜
  而他總是縱容著她、由著她唬得他歪頭愣腦……
  自從有了他的陪伴後,她明白了什麼是歡喜
  更明白了她也是可以擁有一點私心的
  其實她的心願很簡單,只想安靜地陪著她的傻鷹過日子!
  但為了親人們的期待,為了守護天下百姓的承諾
  她終究被推著走上那條追逐名與利的血腥道路
  只能一次次地丟下他,可他還是一路傻傻的追來了……


 


國師(下)


 


  為了守護人間的承諾,他在人間流浪了數千年
  不過即使披上了行善的外衣
  他的骨子裡仍舊是個天性熱衷殺戮的修羅
  對於人間別說是愛了,他連點感覺也沒有
  直到那一日,他誤打誤撞地認識了她
  一個命中注定生在刀鋒邊緣卻不肯認命的女孩……
  她的脾氣不怎麼好,有點淘也有些壞心眼
  老是笑得讓他忘了她是在兜著圈子拐他
  可也因為她,他這總是淡漠處世的修羅變了
  會因她的在乎而喜悅,會為她的佯裝堅強而心疼
  數千年來,他從不落腳也不停留在何處
  卻不意停泊在她的身邊後,他就一直忘了離開……
  為了成全她的忠孝,他再不願還是讓她進了宮
  為了她想要守護的百姓,他願意被困在國師這位置上
  即使她與他再不能相見,他仍一心一意守在原地等著她
  只因,早在那年他緊抱著那名在他懷中啜泣的女孩起
  她,就已是他的一生一世了……
 


 


陰陽這系列,我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一直提不起勁看這套格局龐大的言情書,一推再推,一延再延,原先想著只能靜待自己沉澱好心情後,再一氣呵成的把書看完。接著,拖了許久,終於在這時看完書了,雖然心意不堅,但意思到了,請各位諒解。


 



很多故事(言情小說)其實在每個讀者的心中,讀後在心頭留下痕跡有深有淺,有濃有淡,非他人所能置啄,非他人所能感受。很可惜,人生不應該是在死過一回後才能重新開始,應該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努力追尋自己想要的人生,才能不後悔活過這一世。不過對於故事中擁有永恆生命的某些人物而言,時間不算什麼,生命是可以借屍還魂,人間的人事變遷,都是可以操控之時,故事反倒變得有些無味,永恆成了自然,死亡成了曇花一現,著實落實了言情故事裡的唯美與無限幸福,而我,成了白癡中的白痴。美夢成真的我,終究還是回歸現實,慢慢地無法接受這群永生不滅的男女主,生生世世笑看人間的白雲蒼狗,轉眼雲煙。像是永不醒來的夢,而這套系列,只是他們的劫難一環而已,終究注定他們本該相依相守,不曾改變過的事實。而我,只是插花的跑龍套讀者一枚,根本無法看透這故事裡永生永世的奧秘,永遠幸福美滿的故事帶給小羊們的期待。我太無理取鬧了些,太現實了些,太生老病死宿命論了些。


 



對於我這悲觀的反面言詞,很多人可能覺得我太不知足,雞蛋裡還要挑骨頭,其實不然。只是一瞬間,發現這套系列結局都是長生不死,永相廝守的結局,猛然覺得,時間不是阻礙、身份不是問題、命運是可以逆轉的......這個人世間,多了許多不是凡人的非人類存在,有神、有妖,有魔,有鬼......這個空間不再是二度空間,而是三度空間、甚至靈異空間、扭曲的時空都可以改變故事、操控人間。活著可以用不同方式存活在這個時空中,生命沒有盡頭,人生沒有終點。總之,東方歷史民間宗教信仰文化與中華神幻傳奇為主軸所延伸發展的愛情故事,萬物有靈,世間處處有情,因愛,這個故事裡的人世充滿了奇蹟,有無限平安的幸福。是很美好的十分讓人深感溫暖,可是,真正的生命不是如此,真正的人生無法有逆轉破天的空間,真實的命運是那麼殘酷而現實啊。我十分強烈感受到活著的痛點,肉體的老化,心智的成長與衰敗,故事漸漸在我眼中,跳脫出大格局,充滿了不確定與不可實現的事實,人也越發難過了起來。就如同看古代言情一般,故事的想像空間被壓縮,我看著他們的人生故事卻置身事外無法參與,明確了解自己不可能生存在這個時空中而感到無奈。在現實與故事裡讓我劃分的十分清楚,這真真是個故事。一個永遠是結局美好的奇幻愛情故事小說。


 



此書對我而言,沒有激起滔天情浪、雄懷壯志、激昂熱血之情;更無絲絲動容、低眉輕嘆,暗自神傷無奈之感。最後真正有的是三分明白、兩分安心、五分交代後續故事。可能是我暫時倦了這套大系列,所以益發癡迷走神不經心些多了,望請閣下見文海涵,以大肚量包容之,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