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嫁(上)


作者:汀風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8048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她嫁給同一個男人三次,他娶了同一個女人三次!


  在別人面前,他是既傲慢又冷情的龍二爺;但在這個女人面前,他只是個愛她寵她慣她,任她撒嬌小意的男人。


  當這個高富帥全占了,十分霸道又十分護短的男人,遇見這個凡事風輕雲淡,有點兒嬌氣又有點兒傲氣的小女人……這是否就是所謂的三生石上姻緣天定?


  琴聖師伯音曾經說過,彈琴只彈予知音人聽。
  朗音閣的掌櫃也曾經說過,好琴只賣給知音人。
  什麼是知音人?
  龍二不懂琴,但他懂情。
  自某天一個盲眼姑娘拄著杖走進他的茶鋪,
  提了無禮要求還潑了他一身茶,他就開始與情有緣了。
  撥算盤的手,也是能握緊彈琴的手的!


 


作者簡介


 


汀風


  圓潤胖子一枚,懶散的天秤座。愛好太多,變化很快。喜歡美劇,喜歡吃。


  淚點太低,所以看不了悲劇。熱愛做手工,喜歡中國風,喜歡武俠,喜歡推理和懸疑。


  希望寫出輕鬆又動人的小說,讓看到的人能開心消遣一下。


  寫文秉承三不三有原則:不虐不NP不悲劇!有感情有激情有劇情!


 



三嫁(下)



作者:汀風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8055
裝訂:平裝


 


 


說實話本套書是湊免運與想滿額使用折價券買的,不然現今此刻,還真是不太想再買書堆家中,常理判斷,租比較安全又便宜,我踩的地雷頗多,對自己的判斷力有些無奈了。(嗯,此話跟本書無關,純粹是發發牢騷而已,請閣下們切勿聯想太多,本人心思沒那麼深沉,只是腦袋喜歡打結自虐罷了,尚請各位見諒)。


 


這個故事,如作者而言其實還蠻有千里姻緣一線牽之感,雖然都是為了復仇而延伸出來的劇碼,進而是為了掩飾殺人事實而慢慢推展開來的栽贓與陷害,成了一連串的精心遮掩與毀跡滅蹤。到了最後,不免還是覺得,人心往往是讓人不可捉摸的東西,一念之間的對錯,成了一生永遠也解不開的結,至死方休。


 



三嫁,第一眼的感覺著實兒科了些,跟現代人相比還真是不相上下,大家都這麼搞,其實沒啥稀奇。實際在真實的古代,想來只有因為成婚當日發生了意外之事,才會要迎娶三次。然而此處的故事卻完全不是那回事,曲曲折折彎彎繞繞地三嫁還真是有那麼一丁點死要錢之惡趣味,書籍讀來其實很輕鬆愉悅,沒想像中那麼沉重。但說起復仇這回事,我還是覺得因果循環自有天理,這些必然會發生的事,其實是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接受命運,突破自己的桎梏,進而創造未來。言情小說其實只是一本小說,有時,他告訴了我們愛情對於人的影響; 有時,他訴說了緣份這件事情的奇妙與不可預知;有時,他讓我們了解愛與恨一體兩面,在愛的時候同樣也醞釀了恨,只是在於理智與禮教束縛是否能制衡與忍讓而已;有時,他只是一篇單純輕鬆的天馬行空小品文,搏君一笑而已;有時,他讓讀者徹底傷心與遺憾,在殘缺的愛情裡找到微小的幸福,在圓滿的人生裡遇見失落。人生其實不長不短,有人說瞬間即永恆,有人說時間消磨了愛情的甜蜜,更有人說漫長的歲月長河裡,我們終將遺失了愛情。如果能抓住那短暫似雪般幸福的碎片,就如同讀上一本撼動心靈的好書一般,都是值得回味與感動的時刻。所以,無論我寫了些什麼,小說被創造出來的意義其實大家都明白,差別只在於個人感受程度上認知的不同罷了,請閣下別介意與深究太多,我純粹是庸人自擾自問自答一番,折磨自己而已,當我結束一篇文時,常常問自己跟自己有仇(愁)嗎?!何必鑽一些稀奇古怪的牛角尖自打腦袋?!不斷地反思是否太過或太褒?!存乎當前一心暢快而已,卻累得自己常罵自己白癡俗人一枚,真是無病呻吟的笨蛋啊。


 



好了,罵完自己一輪後,有心看此文的人我敬佩你。因為其實我還十分平靜地看完此書,偶而嘴角帶笑。當然跳章是我的習慣,遇到非男主與女主的戲份我也常常潦草帶過,看書不專心是我的強項,七七八八說了一堆都是廢言推卸之辭,尚請諸位包容。所以第一時間其實只有開頭的感受浮出水面,後來才慢慢回想起龍二的愛情故事,龍家的愛情故事,這個三嫁的原由。有因必有果,很多事都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實才會成為最後的結果,所以無可避免的事件隨著故事內容的發展,慢慢讓我看見了一篇命運與愛情交織而成的小說。闔上書前,我心中只想著,我的心輕鬆了沒?!我覺得歡快了嗎?!沒有,在這篇文結束後,我急著想看下一本書,看來,這本書的趣味與轉折始終無法讓當前的我放上心,想來,是時機不對,只好靜待下回再仔細分曉囉。


 



關於這個故事,我有點莫名的心急而草草看完書後發文了事,非常草率與不負責任,所以,請各位還是取決自己的意見比較好,我呢,隨意參考看看就好,請勿放進心裏頭,多謝了。讓各位看到這篇文,其實我正在記錄我的心情,原來啊,現在的我真是......以下請自行發想,我沒意見,也不想有意見。


 


最後再跟各位說聲抱歉,請見諒我這連自己也不明白做啥紀錄的發文,真是矛盾。SORRY!(覺得浪費時間的話,您還真跟著我一起發矇了一回,咱們就當走錯路,不小心多花了一點冤枉時間在這上頭,笑一笑摸摸鼻子就饒了我這回吧,謝啦。)我以後絕對會在找機會認真重讀此書,期望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能夠出現,到時,再來補完這篇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