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輪



作者:蝴蝶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020554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百年前橫跨法師和術士兩大領域、傳說中的大巫師逢末.夜歌,以靈魂之姿附在天賜的聖潔之子──少女愛麗身上,打算找回愛麗被村民無辜犧牲而飄盪消失的魂魄,好報答她的恩情。然而卻碰到了背負封印、前來消滅「命定」之人的少年魔劍士──霆烈.霜詠,目標一致卻又微妙相異的兩人,就這樣展開了一段冒險與戀情亂入的旅程。


  人生就是一段漫長艱難的旅程……


  但這趟旅程,一定會很有趣。烈默默的想。
  只要跟逢末.夜歌在一起。
  命運總是輪轉向難以預測的方向。
  連他都整個期待了起來。


  ……他一直都覺得法師系的有點脫線兼沒神經,
  沒想到偉大的大巫師不但不例外還特別嚴重。


  第一次,他對自己龐大不祥的宿命產生了動搖。
  要說災害程度……恐怕這個體力透支、
  呼呼大睡的少女大巫師才是MAX等級的吧……
  他就算解封,恐怕也比不上。
  雖然不太應該,但他有種幸災樂禍的安心感。


  任性傲慢自大,心眼不好又暴躁……
  為什麼讓人討厭不起來呢?烈微微的有些困擾。
  爐火啪啦,夜歌毫無形象可言的大打貓咪呼嚕、說夢話。
  烈卻靜靜的看著她,覺得這一個平凡無奇的夜晚,
  是他一生當中,最美好的回憶。


  收錄:
  本文 命運之輪
  番外 極短篇之一
  番外 極短篇之二


 


作者簡介



蝴蝶Seba



  關於這樣一位雙子座的女子,你應該先聽聽她怎麼說:


  其實寫小說就是說故事。人生這麼長,無聊的事情那麼多,不找點有趣的事做做,怎麼打發?


  我不愛看電視也不喜歡看報紙,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待在家裡面對著電腦,說出一篇篇我想像世界裡的故事……


  於是,她化身成了蝴蝶∕Seba∕玫瑰∕染香群……以引人的故事情節及獨特的文字渲染功力,橫跨了奇幻小說、武俠小說、網路小說、羅曼史小說等領域,更曾以兩性專欄縱橫於BBS論壇及時尚雜誌《柯夢波丹》。
奇幻的蝴蝶,浪漫的蝴蝶,陰鬱的蝴蝶,搞笑的蝴蝶,寂寞的蝴蝶……只要你進入她的文字,你就可以發現完全不一樣的蝴蝶!


  【夜蝴蝶館】(部落格)seba.pixnet.net/blog
 
  【蝴蝶二館】(部落格)elegantbooks.pixnet.net/blog
 


 


博客來的讀者書評



讀者評鑑等級:3顆星
推薦人數:1,共有1位網友寫書評。
我要寫書評
1.幽塔兒/ 台灣高雄市2012.07.03看幽塔兒的所有評論
評鑑等級:3顆星
其實蝴蝶寫的書多半都是女主,而她筆下的女主都被賦予著一種不屈不饒的精神。
就拿這本書的主角──夜歌來說,她其實有一顆善心,但卻因為太早看破人世間,所以導致她只能一位的從書中吸取知識...獲得安全感,因為只有書不會背叛她。
直到男主角──霜詠的出現,讓她知道其實她也是可以信賴人的,她也是可以放心的把背後交給他。
本書當然少不了幽默詼諧的對話使你會心一笑。
想看看傳說中的大巫師和背負著封印的少年魔劍士之間的互動嗎?
來看此書,放鬆一下,或許你可以從中獲得些什麼,因為...書不會背叛人的!


 


 



先引用書中夜歌對男主說的一段話 : 其實所有的作品,都有相同的性質。完成作品的時間長短,並不能決定作品的價值。真正好的 , 能更撼動人心的作品,決定於創作者把多少[自我]放進作品裡!技藝熟練與否,都只是枝微末節......真正重要的是,你能體悟到真正的規則和放入多少[自我]!千萬不能忘記核心!這是夜歌跟南主講解如何鍛鍊一把自己的劍,鑄造者該有的心情。而男主的回應是 : 捍衛守則的本質。規則並不是死板的教條,規則的最終是為了......自由。自由的真諦,在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範圍。規則存在的真正意義,就是要一切都犧牲少部分的自由,才能獲得真正而完整的自由。


 


看一本值得讓人回味再三的書,就像是在看作家鍛鍊出一把屬於他自我本質的一把劍。作家根據當下的心情與歷練,創造出一部值得讓人深刻體會一種當時他所想表述出來的情感之書籍,使讀者沉醉在故事中的情緒以及無法自拔地融入在作家所製造出來的意境裡。那種引發心靈深處的同步感動,著實讓人欽羨與服膺。而作家加諸於故事裡的的靈魂刻印,更是讓作品附加上絢麗的色彩及蘊含深沉情意的精緻創作出版品。當蜜蜂找著了花蜜 ;  當潮汐跟隨著月亮 ;  當男人愛上了女人,那種化學效應無以言表,那是絕對的吸引力,如果真是讀者心中萬中選一 , 投其所好的鍾愛的小說,在那一刻便是幸福無比的滋味。知音難覓,知己難尋,好書也是難以巧遇的啊。能找尋到自己心目中所喜歡的事物,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不是說執著就是件好事,這只是陶冶性情 , 享受生命的一個過程,活在當下才是最快樂的人生觀。


 


蝴蝶的創作,屬於每一次閱讀,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都有種讓人重新再次感受到她那不凡的創作技巧。雖不是各種類型我都欣賞或喜歡,但她所勇於突破與超凡的創作空間,仍是讓我佩服。她不是一個能讓人定型的作家,因為她的創作題材千奇百怪,能全盤接受與令人包容全然喜愛的人應該不多,畢竟,她某些基礎理論設定還真是超出自然法則與理科根基範疇,不免讓人有了些界限桎梏之感。


 


蝴蝶秘密檔案有寫這麼一段 : 其實寫小說就是說故事。人生這麼長,無聊的事情那麼多,不找點有趣的事做做,怎麼打發?


        我不愛看電視也不喜歡看報紙,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待在家裡面對著電腦,說出一篇篇我想像世界裡的故事......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人真的很幸運,我們很多人都必須面對很多的身不由己,且不得不妥協,不得不面對現實。這現實是如此的真實而無法閉上眼忽略假裝看不見,不得不去做回應與處置。而看書,成了我們可以暫時逃離現狀的貪歡放縱時間,可以短暫遺忘了此刻加諸於己身的壓力。但放下書的那一刻,我們還是要回歸現實的洗禮與世俗的責任,繼續迎戰下去。


 


說起夜歌這個大巫師,天賦與超脫人性的智慧讓她瞧不起人類,可是卻又憐憫這種族群,畢竟她也是藉此托生,來人間領悟自身的修為與存在的意義。到臨死的那一刻,她毫無畏懼地迎向下一個旅程,可是,得不到她的回眸與關注的弟子,卻不肯放棄她的皮相與靈魂,想永遠禁錮她讓她陪伴在她的身旁,為了永生而使兩人成巫妖,困住夜歌與為了滿足自己的想望,希望被重視,希望被她刻印在心上,希望......得到她的愛情。可惜呀,夜歌實在是活著時蠢到沒有情情愛愛那根筋,只能當梵離生不逢時,自作多情,還有不思進取,不懂積極進攻表現,一旦沒了緣分,以夜歌那性子,那就是強求也強不來。梵離勘不破情字的這一點,算是夜歌的劫數。一代大巫師最終栽在這個弟子手上,還真不是普通的呆啊!


 


後來,當她得到自由後,因為報恩與不捨這條年輕的生命殞落,用盡所有辦法去圓滿愛麗想再活下去的願望,願意重入輪迴重頭開始。讓自己不明不白的感情,在還懵懵懂懂的萌芽之後,使勁地抹殺去。並且自然地推想希望他們兩人都有一個值得擁有自由與追求幸福的人生。而她,能忘卻過往,入輪迴以新身分再當一回平凡人......可命運總是最捉弄人,想要的不給妳,妳想拋棄的卻拋不掉,分明是不想讓人輕鬆活嘛......


 


但她前世可是大巫師喔,那種歪七扭八自傲惡劣的性格可是很強大滴!怎會輕易向現實低頭呢!嘿嘿,加上靠山又追來了,那就天不怕地不怕啦!


 


乖乖,我還真喜歡夜歌這種裝成熟耍小性子,連愛玩陰招的小小惡質的個性,也是讓我瞧著挺可愛的。烈這種有被虐傾向與保護性強的正直男兒,兩人還真是絕配呢。我挺喜歡這本故事書。說起上上一本洞仙歌,修仙用的備品成了生命中不可或缺之人,真是峰迴路轉,頗具深意。而上一本東月季夜語,妖與人之間的牽絆,就看是那方強韌征服另一方或者可稱之為勝者便能壓制了另一方。結果是成妖,還是反之成了有人性的妖。沒有平衡那回事,純粹只有力量的比較與佔據軀體。人類和妖一樣,對於這人世間有依戀與生存的本能,雙方都沒有錯,只不過,人類成了祭品,能力不如妖,只是食物鏈中渺小無法抵抗的那一環。偏偏又有一小部分妖必須依靠人類的軀殼才能依附存活,妖想毀掉人類但又必須保護人類(畢竟軀殼的來源與融合記憶都會因軀殼而延伸出情感),這真是矛盾啊!嗯,之前看過這兩本書,但因書後感薄弱,在這順便談一些些吧。


 


對我平心而言,是本讓我有所啟發的一本書。請看上頭洋洋灑灑寫得那些文,就知道我還蠻會發想的。當然還是很感謝蝴蝶又推了一次以前我很喜歡的來自遠方這本漫畫。讓我又再一次回想起當時對作品的感動......這本書雖然有類似設定,但,故事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情節,十分讓我覺得蝴蝶真是位才思文湧的特別作家。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看看這位作家的作品,值得推薦喔。(等等,我沒說她的作品我都看過或都喜歡喔,因為我是老人了,所以蠻怕咒術與鬼故事滴,請見諒我這沒勇氣的人,連碰都不敢碰這類題材文的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