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凰權(上、下)
 
作者:天下歸元
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39943039
裝訂:平裝
字  數:650000


內容簡介


 


皇權更替,如浪淘沙。他為當朝風流皇子,志在天下,陷太子,奪尊位,與諸皇子在傾軋與被傾軋中不斷浮沉。


她是被逐高門之女,立誓出頭,不甘于被母親忽視、被家人驅逐,隱姓埋名于青樓,風雲漸起于朝野。利益之爭,天下逐鹿,城府深藏的親王和年少鋒芒的臣子不斷光芒踫撞,相互排斥卻又不自禁相互吸引。


而當彼此的心漸漸向對方敞開,邂逅的卻是命運徹骨的森涼。


一場前朝遺孤案,顛覆十六年隱忍的秘密,她以為的被棄其實只是親人用命換來的保護和成全,等到懂得珍惜和理解,面對的已是親人盡亡的結局。


去難挽,愛情亦無法種植於對立的血脈之中,當她前朝皇族遺孤的身份被相愛的他揭露,愛恨是非,從此永在路中。



作者簡介



天下歸元,瀟湘書院當家花旦,新穿越小說代表作家。于流光綺麗文字中看見闊大沉雄新天地,遂執筆為文,慢撥心事弦,暗設流年陷阱,以中文之溫存博大撰文,于驚風密雨、眾生色相、十丈軟紅諸般妄念和魔障中,和有緣相遇的人們,一同行走、思考、存在。其人筆力雄渾,文字幽默,想象力超群;其文編排妙絕,層層遞進,感情沖突激烈,情節波瀾壯闊,令人熱血沸騰。


作品點擊達數萬千,粉絲數以萬計。代表作品︰《扶搖皇后》、《扶搖皇后》(終結篇)、《帝凰》、《凰權》、《燕傾天下》等。 


 


 



 



凰權。完美終結


作  者:天下歸元 著


出 版 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5-1


印刷日期:2012-5-1日 


I S B N:9787539950198


字  數:650000


 


編輯推薦


 


凰權·完美終結(當當獨家贈送作者限量簽名版散文集《歸去來辭》+《凰權》完美大結局+3萬字獨家番外。)


 


超人氣金牌暢銷作家天下歸元如椽巨筆再獻《扶搖皇后》姊妹篇皇權之上,誰設黃泉?你不退場,我未唱罷前朝遺孽之女與當朝野心皇子,一場糾纏,傾國絕戀非墨傾情作畫,超值附送主題曲+人物檔案+精美彩插+精緻書簽雖人物眾多,但個個鮮明;雖情節複雜,但合情合理;雖篇幅漫長,但張弛有道。伏筆鋪設線長雷深,吊足人胃口;命格安排深沉翻覆,惹人百感交集。文風大氣,洶湧磅?抒懷豪情萬丈,是史詩;設計精妙,鬥智鬥勇定奪大是大非,是傳奇;心思細膩,恩怨糾葛皆因情深厚意,是抒情。文筆雅致有格調,清新雋永,象徵比喻獨到而又貼切,足可見得字斟句酌之功夫。行文總有一個“道”字支撐,或成全,或執念,或舍小顧大,亦或因果輪回。心在其中,時有頓悟,到頭來,功成身退,才知亦是漸悟。雖天高地闊、水綠山青,然則時光荏苒,流雲舒卷。——凝碧水秀兒


 


內容簡介


 


一場血脈遺案,兩座親人新墳,劃開她和他之間巨大的鴻溝。恩仇難解,他不惜擅自鎖她記憶,只求忘卻舊恨,換一個重新開始。她含笑不語,與他共禦強敵,攜手星月。真忘?假忘?她載軍功榮歸帝京,朝堂之上長袖善舞,西涼立皇裔,春闈破謎案,力挫皇子謀,江淮殺四方,步步高升,登臨絕頂,卻與他若即若離,似敵似友。然而黃金臺上一席酒,來日你我各西東,她抬手翻覆文字大獄,昔日愛侶針鋒相對,各使袖中匕,奪爾知己命。愛耶,恨耶?棄情、立國、二分天下,她一步步走至盡頭,卻發現帶血誓言,十載犧牲,不過源于欺騙與虛妄。奪嫡、讓城,甘裂國土,他一生只求走在她前方,用胸膛擋住她墜落的腳步。他從來都要這承平天下。更要承平天下裡,有安然穩妥的她。



 


全國十大優秀女性文學作品《扶搖皇后》姊妹篇
皇權逐鹿,愛恨糾纏;曾有一人,愛我如斯
繼金庸、古龍後最富霸氣與才情的女作家天下歸元
翰墨鐵筆再獻《凰權》完美大結局 + 3萬字獨家番外



  


媒體評論



《凰權》寫的是一個關於復國和奪位的權力爭鬥故事。女性作者善寫情感,權力角逐並不是她們的特長,《凰權》故意繞開了權力爭鬥的血腥,重點寫情感上的糾結,應該說是作者構思的巧妙之處。——中國作家網副主編 馬季



桂圓的文總是那麼大氣磅?,猶如天生的女王,霸氣強悍卻又飽含著百轉千回的細膩柔情。每一個故事都是一段引人入勝的傳奇,每一個主角都鮮活如生。——瀟湘書院總編 雨中小妖



有這樣曲折驚心的征途,才成就了這樣跌宕起伏的愛;有這樣聰慧犀利的女子,才讓人看清那最執著深情的男人。文辭優美,行雲流水,非常動人。——暢銷書作家 風弄


《凰權》的畫面感很好,總體佈局和整體風格最適合拍電影。——《京江日報》、人民網評論



歸元的超凡所在,就是她擁有絕大多數作者難以企及的掌控力。她筆下展開的故事如古卷宏圖,你初窺端倪時驚心于未知處的暗流湧動,待一點點獲知真相時又震服于佈局的縝密宏大,最終廬山盡現,我們早已震驚得口不能言,如仰神跡。全域盡已在握,江淮河網般繪成驚世之謎。——讀者 淩雪青杉


 


 


 


東佑已經出版了她之前的作品,說實在話繁體版價格真的很不親民,但是如果出租的話,倒是比買簡體書還更便宜入手瞭解這位作家的作品。 又踩到系列書了,欲哭無淚啊!我猜這四本,出成台版會變八本,如果更多,真是很嚇人滴!因為對作家感興趣,所以願意試著看這套書,雖然我看得隨意,但是卻非常想了解,這作家的寫作風格。所以直接選了最感興趣的題材來看。尤其是先前的作品都是佳作,當然不用說也是很期待的。


 



這漫長而頗需思量與細細讀來的書籍,對目前的我而言,實在是一大考驗。13萬字的大作字數頗為驚人,足足讓我花了很多時間與故事人物糾纏與相處在同一個界裡。如果想輕鬆看待讀之,那就不太尊重這個精細佈局的謀略大作,希望各位能多花心思看桂圓的這個故事,您,將會有一番不同凡響的見解在於心。


 


 


老實說,有時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兩個人的相愛,會牽扯出許多波折與重重險阻磨難?!就因為各自出生的背景,因而讓他們必須面對這既定的道路與眾人的期待?!為復國而犧牲?!就只因為是皇室遺族?!為了亡國遺臣遺命不得不反,不得不爭?!為帝位爭奪?!就只因為我不殺人,但人必殺我,不得不搶?!人心的糾結,在於對人性的不信任,現在,我們可以用社會的平權概念與法律及教育的體制下全民共享國家的興榮,人類歷經一連串歷史的教訓與演化的過程,終究走向更為平和的生存環境。


 


 


多人洋洋灑灑地發表了許多精彩而精闢的言論,替這個故事增添光彩與輝煌,令人感嘆作者與讀者書迷們的熱愛與深深賞識。是啊,當您真真進入了書中的世界,然後一步一步陪著書中人物歷經無數事件與風雨一同走過,隨著主角們感受那悲,歡,離,合,生,離,死,別(很老套的話吧?),背叛,犧牲,掙扎等種種讓人深深動容的情緒,看著一個國家從覆滅而成立新國,走向動盪,叛亂,平定,最後迎向休養生息的日子中,歷經多少人的死亡,最後終於走向了安和的生活。


 


 


我是個孬種,不會說大篇論調奉承書中主角人物的心理狀態與愛情態度 ;也不是很喜歡揣摩故事人物的人生哲學或者功與過。在我的心底,人與人的相遇是一種緣份,即使是個錯誤,是個被巧妙精心布置的棋局,但相遇了,很多注定的事很可能因為人心而有不同的決定,不同的結局。但不可否認的是,事在人為,如果不是真心想做,不想辜負自己與他人的期望,我想,這個故事可以變得狠絕了些,無悔無怨了些。但,故事走向了無奈,為了多數人的想望,鳳知微只能以身終結這個大成國家,讓它消失在歷史洪流之中,結束這個早該被結束的朝代。


 


 


而讀者大大們最喜歡談論的愛情糾葛,長篇大論地在網路之中抒發,轟轟烈烈地表達濃得化不開的喜愛,深深震撼了許多人的心底,撼動了多少情思,攪動了多少感傷。愛情自古以來總是讓人提不起也放不下,因為,最真摯的愛是無法被操控的,無法被掌握在手裡。只可惜對我而言,最近是有些對牛彈琴之感。畢竟桂圓的書看了兩套,冬兒的書也看了兩套,那種每位人物心底的彎彎曲曲與行為模式,大抵跳脫不出幾項要訣;外加評論看多了,傷感幾乎是前菜,所以,我麻痺了,我冷靜了,我佩服這些偉大的書迷們滿溢的情感抒發,真真了不起啊!而我啊,嘿嘿,最喜歡的那一篇,就是番外一,因為,婚後的甜蜜小倆口,彷彿清新輕鬆的種田文一般,讓人從平淡怡然中看見溫暖與幸福,我的眼中只在乎,只想看到他們的愛情能日日相守,天天相依,平安的幸福生活著。他們能擁有幸福與安樂,我便感到心安。而過往經歷的一切,對我而言不小心濃縮成短短幾百字,是讓他們相遇,相知,相惜的起點;相護,相愛的過程;最後邁入相守(處)一生的結局。


 


 


我們都想主導他人的人生,可是,誰會願意當枚被操縱的棋子?!毫無主見地被他人利用?!皇室血脈重要麼?!如果是扶不起的阿斗可不是禍害天下百姓?!江山帝位重要麼?!如果沒有以民心為基礎立國,以萬民福祉為依歸,顛覆滅亡何其容易!然後,我們看見了什麼結果?!生命極其可貴,必須用心體會我們所走過的每一步,歷經過的每一件事,遇見過的每一個人。一件事就是一個觸發點,啟發我們對於自身存在的意義,有時很大,有時是警訊,但大多時候,就是順其自然地了解成長的喜悅與苦痛。人生就像石頭劃過池塘激起陣陣漣漪,美麗而絢爛,轉瞬間消逝不見,似乎不曾停留過,但是,他在我的心底印上一抹深深的怦然心動,伴我度過這一生。


 


 


傳奇,傳奇,當世人都以為女帝與鳳翔帝皆死後,歷史轉入了下一個篇章。而他們周遭的人物,隨著政局的穩定與民心的安定,沒有人想再去探究,那前朝舊事,血腥征伐的過往。頂多翻翻史書,查查某某人死在何時何地?!追封了什麼名號?!現下是誰當權當政?!然後記得管好自己的日子,安安順順的過生活比較實在。傳奇對他們而言,只是傳說。而對我們讀者而言,就只是無奈,又是出生背景惹的禍!為什麼有些人一生下來就有血海深仇要背要報復?!有不得不擔的責任與義務迫使自己走向被束縛的人生?!有超乎自己所能擔待的期望要去實現?!為什麼要過著他人所鋪的道路而行卻掙脫不了?!可是,我們就愛這一味!沒有艱難的人生造就不出精彩的故事;沒有苦痛的折磨就不知道平安的難能可貴;沒有椎心的感情見證不了愛情的珍貴。


 


 


追尋著想要的自由為什麼不行?!難道別人的期待就是我人生的意義?!參不透箇中道理的人,永遠是被體制與教育所束縛牽絆住,殊不知,愚忠等同於無知,強加於自己與後人的枷鎖何嘗不是一種愚昧昏庸?這一世,就算完成了期待與願望,百年之後還能繼續堅持住嗎?!是不是只要人不死承諾尚在,如果危機發生,然後一定要再來一遍?!哈,老實說,我並不清楚,有點跟反清復明一樣,不肯接受現在此刻的事實。人們為了平等與公理而奮戰不懈,為了自由與和平而努力是我們的權利與義務,為了信仰與信念而虔誠付出是無私的表現。可是,為了某個人已被顛覆的帝位而強求,這真是萬民之願?百姓之福嗎?!我不明白失去終其一生所被教導的信念後,這個人該如何活下去,但我卻知道,人生不是只能為他人而活,時不我與時,偶而為自己而活一回吧。當歷史被掩埋之後,如果沒有存在的必要,又何必再掀起?!失去了就是失去了,該放手就不得不放手,為何紅塵中的凡夫俗子總是跳脫不出這個關卡?!人類永遠都是作繭自縛的笨蛋,始終逃離不了肉體的生老病死,富貴名利的誘惑,唉,人哪------真是麻煩的動物啊!


 


 


說起愛情,很多人談論,那我就不再深究跟隨贅言,請大家一起跟我這樣做------上網看評論吧!嘿嘿,讓你看到頭昏又眼花!(敝人就是看到體力不支,雙手雙眼投降,然後昏迷前只記得,那愛如滾滾江水,看之不完啊......。)


 


 


作者一貫的寫作風格,讀了幾遍倒也摸出個頭緒與依循規則出來,女主從來都是睿智與有才華的女子,為了能掌控自己的人生而出凡入世,卻不知不覺間被即定的命運(某些人鋪陳的道路)而行,就算不願也不得不前行。最後因為真摯的感情,破天而為,逆天而行,終能依循自心決定自己的人生。從故事開頭慢慢看到最後,一步步陪著女主找到她所守護的世界,想保護的人,捨棄愛她的人,終結復國的想望,就只因,這世道已經禁不起風波,能者得之何必徒勞無功的反之,再這般下去只會讓信仰自己的人面臨死亡的威脅,無生存的意念。不如斷其癡心奢念,讓一切回歸原點,各自過著平靜的生活吧。至少,大家都活著,就已足夠。


 


 


這一路歷經的風風雨雨,在雨過天青之後,留下了長長的絢麗軌跡,我看見的是,許多人的愛情,在過往中浮沉終自消失不見。許多人的努力,在生命滅絕時劃下句點。許多人的故事,璀璨於女主的相助而致輝煌  ; 消逝於女主的手中成為雲煙 ; 無怨於女主的相待永不言悔 ; 結束於女主的決意歸於平靜。這一生,成就了一個人的精彩人生,終結了許多人的信念,留下了一個重新休整的平和國家,愛上了一段歷經重重磨難後淒美的愛情。所幸,有情人終成眷屬。而配角們,只能收拾起情傷,心中所想的是只願她幸福便是最好的結局。我們都必須往前看,向著未來往前走,當愛情不再是生命所能強求時,何不退而求其次,在旁守護又有何不可呢?!說實話日子還長久的很,結局不到最後一刻是無法論定的,各位客倌,您說是吧?!


 


 


PS : 抱歉,文寫了許久,每一階段都產生了不一樣的感受,我不了解我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也請各位不必在意,因為,就像玄奇幻想般,這是一篇感嘆無言文,還是老話一句,書還是自己親身讀過方能知其所感,別人說的,僅供參考而已。


 


 


直到妳出現,改變我的人生。回到我最初來自的地方,回到我最後歸屬的地方,我不再害怕,因為有你的陪伴。如此愛一個人,彷如回到家。這......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