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一)



作者:瀟湘冬兒
出版社:東佑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92064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11處特工皇妃》姊妹篇,繁體獨家珍藏版,收錄最完整精彩的內容
金牌暢銷作家瀟湘冬兒再續特工穿越傳奇
果斷強悍的現代超級女特工,竟穿越成了可憐又柔弱的冷宮小棄妃!
哼,別以為我棲身在冷宮妃子身上,就能任由你欺負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再敢對我出言不遜,小心我踹了你的老巢!


  唐小詩,來自國家情報局9處的超級女特工,
  不論是刺探情報,保護政要,還是進行暗殺任務,她樣樣精通。
  楚離,楚國的殘暴帝王,沉默冷靜,冷酷無情,絕情棄愛,
  為人嗜血,十足的冷兵器時代的戰爭狂人。


  一次乾淨俐落的屠殺,一樁離奇無奈的穿越,
  唐小詩來到一個風雨飄零的帝國,一片血泥糅雜的四國大陸,
  附身成為南楚太子楚離的棄妃──庄青夏。


  原本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堪稱情報局三千特工中的第一人,
  如今卻成了一個悽悽慘慘,柔弱無助的冷宮小棄妃,
  在這樣一個血流成河、骨砌如山的亂世,
  等待她的將是怎樣的命運安排?


  面對殘忍冷情的暴君,鮮血染紅了她的雙手,白骨蓋住了她的腳踝,
  她該何去何從?又該如何征服暴君呢?



作者簡介



瀟湘冬兒


  六年級後段班女生,生長於白山黑水之間。


  瀟湘書院當家花旦,新生代網路寫手。


  她用自己的靈魂書寫著一個又一個感人心肺的故事。


  愛旅行的她將所見沉澱於心底,又將思緒飛馭其上;她將時間寫進文字,將現實融入夢想;她在人生旅途中跋涉感知,編撰獻於他人的寫意人生。


  作品:《11處特工皇妃》、《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軍火皇后》、《第九局》等。
 


名人推薦
網友推薦



  《暴君,我來自軍情九處》,是我看過的第一部冬兒的作品,就是這部作品開創了軍情特工穿越的先河文,當初看時,就有很驚豔的感覺。和《11處特工皇妃》一樣,冬兒的兩部作品都體現了強男強女的風格,既有大氣磅薄的戰爭,又有建國奪嫡的權謀,更有纏綿悱惻的愛情。她筆下的人物塑造,特別是對男主的塑造,非常完美。女主的情感歸宿之爭一直是相當熱鬧的。有這種爭議,體現了作品熱度與讀者的熱情,也展現了作者的功力。 ──夏天婕的果──


 


  繼《11處特工皇妃》震撼我心之後,終於盼來了冬兒的《暴君我來自軍情九處》,再續軍情特工穿越傳。因為《11處》水準之高難以超越,而《9處》又是早於《11處》完結的文章,未看到書的時候我一直心懷忐忑,唯恐《9處》不及《11處》。看本文上冊的時候能很快進入角色,感覺兩部書不分伯仲,同樣出色,繼燕洵、諸葛玥之後,又成功推出兩個並駕齊驅的出色男人。 ──劉圈點繞──


 


  這是一本夾雜了太多的鐵血與柔情的穿越故事,作者的文筆很好,寫戰爭、寫人性、寫大漠孤煙、寫兒女情長,都各有特色,值得一讀。 ──燕楚──


 


  彼岸花開,確實華彩流芳,那是庄青夏作為巾幗女英雄,一個人撐起的歷史天空。就當它是真的歷史吧,作者的逼真描繪,給了我們這種恍惚的感覺,因為蒼茫天地間,有一個絕世紅顏在這裡運籌帷幄、指點江山,書寫著自己的精彩人生。  ──云云深處的音──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二)



作者:瀟湘冬兒
出版社:東佑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92101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瀟湘冬兒再續特工穿越傳奇
柔弱的冷宮棄妃PK絕情冷傲的暴君
完美身手、江山霸業、愛恨糾葛,誰輸誰贏?


食腐的鷹鳩在天空中盤旋,
吞噬著人心底最後的那一點柔軟,漸漸鍛造出一個堅硬如鐵的臂膀。
這個臂膀,可以撐起整個帝國的江山,可以撐起整片南方天空,
但是,卻撐不起一絲半點的柔情,一絲半點的軟弱和一絲半點的猶豫。
楚離,十年質子的隱忍,一朝稱帝的狠厲,
他的狠在明處,有目共睹;他的苦卻在心底,不為人知。
他的世界裡,從小就充滿了勾心鬥角,陰謀陷阱,
別人談笑間就可取他性命,他要活著,就得比別人更強!
所以他覺得,權力,能讓人真正像人一樣活著!
如今,他手握著南楚江山的命脈,肩上扛著楚國的百年基業,
這麼沉重的枷鎖,他只能更加步步為營,
所以在這樣一個亂世中,她無法讓他去相信,即使他曾試圖相信她,
而她,卻恨他的欺騙,他的試探和他的利用,
一切非本意,只是天意弄人!
這場跨過千年的相遇,如何在這樣殘酷的背景下開花結果呢?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三)



作者:瀟湘冬兒
出版社:東佑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92125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11處特工皇妃》姊妹篇
繁體獨家珍藏版,收錄最完整精彩的內容
金牌暢銷作家  瀟湘冬兒  再續特工穿越傳奇


  一場動搖南楚整個權力體系的血腥政變中,
  青夏對楚離的那份剛剛萌芽的感情,竟被楚離殘忍地捏碎了,
  她的心,裝不下他的雄心報復,裝不下他的萬里河山,
  她不願意做那撲火的飛蛾,她不想去守候那難以得到的情感,
  對於他的懷疑和隱瞞,她只能傷心絕望的遠走他鄉,
  甚至──選擇投入秦之炎的懷抱……


  豈料,經過一年的籌劃,一年的盤算,
  楚離不顧舉國的反對,獨斷獨行的率領千軍萬馬,浩浩蕩蕩衝入西川腹地,
  只為重新找回青夏,尋回心中那一片唯一的溫暖,
  殊不知,巨大的鴻溝,已經轟隆隆的在他與青夏之間拉開,
  而且,在他登上楚皇之位,站上權力的巔峰,
  以為終於掙脫一切的蔑視,一切的屈辱,一切的苦難和折磨時,
  一個巨大的網,一個幽深的局,正慢慢將他網在其中,
  而他黑暗絕望的人生,才剛剛開始而已……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四)



作者:瀟湘冬兒
出版社:東佑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92149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上天入地,天堂地獄,妳都別想再從我的身邊逃走!」
  原本以為,絕望的萬丈深淵,能讓兩個心底同樣黑暗的人一起毀滅,
  無奈蒼天弄人,青夏與楚離在大難不死後,卻捲入蓬萊谷的內部爭鬥,
  同時揭穿楚箏的詭計,卻也一步步踏進天道墨者佈下的陰謀巨網……


  蓬萊女賢木十煙的死亡,究竟會為兩人帶來怎樣的驚天災禍?
  而在她選擇投入秦之炎的懷抱之後,楚離卻誓死與她生死相隨,
  面對兩個男人的照顧、兩個男人的溫柔、兩個男人的傾心以對,
  若繼續像一隻駝鳥一樣,藏起頭來不去面對,終會將三個人全部葬送,
  她與楚離的相識本就是一個錯誤,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錯誤的身份,
  兩人之間充溢了太多的算計和利用,那些跌宕起伏的往事,已將兩人研磨得千瘡百孔,
  未來的路,她已經選定,就不可以再回頭,就該決絕的粉碎他的全部遐想,
  不論前途如何坎坷,不論風聲如何鶴唳,也必須堅定的走下去,
  從此以後,她是依瑪兒,再不是庄青夏。


  就算秦宮是座會吃人的地方,她也可以戴上虛偽的面具,和他們誓死周旋。
  「來吧,我不會認輸的!」
  她的一生似乎就是為了爭鬥而生的,這是她的宿命,根本就無法逃脫……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五)



作者:瀟湘冬兒
出版社:東佑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92163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為了秦之炎,青夏義無反顧地踏進連石頭縫中都長著腐敗算計的秦宮,
  她運用超高的情商與智商,不僅從眾人蔑視唾罵的楚國蕩妃,搖身一變,
  成為北秦大皇親封的敏銳郡主,同享飛廉女將的待遇,可進內廷議政,
  並且得償所願的賜婚給大秦戰神──秦之炎。


  然而,那些存在於宿命中的陰謀詭計、痛苦折磨,猶如藤蔓般將她緊緊纏繞,
  一場又一場的風暴,總是在最不適當的時候突然出現,
  一支利箭射穿秦之炎的左胸,一朵碩大的血花陡然綻放在青夏的眼前,
  一場歡天喜地的婚禮,瞬間變成血腥滿佈的皇權之爭,
  同時也將她推入上天無路,入地無門的困境。


  然而,就在她投告無門、四面楚歌之時,就在她準備以命相搏、孤注一擲之時,
  「南楚大皇率軍五十萬,前來憑弔太子大喪!」
  那個男人,那個被她屢屢傷害卻又屢屢相糾纏伴的男人,
  還是以這樣的方式,再一次強悍地踏入了她的生命,
  他的出現,是在死亡中點燃新生,還是希望中帶著毀滅呢?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六) 完



作者:瀟湘冬兒
出版社:東佑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92170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當她為了秦之炎,踏遍天下,走遍四海,孤身遠赴他鄉,苦苦追尋五年,
  殊不知,楚離竟同時也在她的背後,耗盡心力,默默地苦苦守護了她五年!


  秦之炎的情,她註定無法償還,難道楚離的義,她也要置之不理嗎?
  歲月呼嘯而過,穿越生死,上蒼的手在命運的棋盤上凌亂地撥弄著,
  兜兜轉轉幾個輪迴,他們再一次站在生命的起點,然而,
  她,不再是當初那個凌厲果敢、滿目冰霜的孤傲女子;
  他,也不再是當初那個桀驁不馴、心狠手辣的鐵血君王。


  歲月的磨礪,讓他們都褪去了年輕的青澀,轉而披上了穩重的濃妝。
  既然她能從當年南楚那個淒淒慘慘的冷宮小棄妃,
  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南楚第一權臣──東南行省總督,
  那麼,她何不順便為他籌謀,為他規劃,為他達成天下一統的心願,
  甚至更上一層樓,包辦了他幸福美滿的人生……









 


 


暴君NO.9我來自軍情9處(全三冊)



作者:瀟湘冬兒
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39945446
裝訂:平裝
人民幣:75.00元
頁  數:全三冊
字  數:730000


內容簡介



  鮮血染紅了雙手,白骨蓋住了腳踝,這是一個血流成河、骨砌如山的亂世。
  一次干淨利落的屠殺,一樁離奇無奈的穿越,一個風雨飄零的帝國,一片血泥糅雜的大陸。
  機警果斷的軍情處王牌女特工,棲身于南楚皇宮冷宮妃子身上,開始了她傳奇的一生。
  當禍從天降,被人拋棄,往昔執著盡化為泡影;當身居冷宮,敵友難測,一腔熱血皆化為寒冰,她該何去何從?
  鳳凰泣血,王朝博弈,手掌反復之間,便是一連串的血雨腥風。
  陰謀、愛情、信任、懷疑、絕望、仇恨、逃離、生死……
  當權利和戰爭的網漸漸籠罩下來,誰將求生,誰欲尋死?誰將你拖出絕境,誰與你玉石俱焚? 



(瀟湘冬兒再續軍情特工穿越傳奇!《11處特工皇妃》完美姊妹篇,江山霸業、愛恨糾葛、完美身手、驚才絕豔應接不暇)



編輯推薦  



      瀟湘書院金牌作家瀟湘冬兒再續軍情特工穿越傳奇
  《11處特工皇妃》完美姊妹篇,新穿越小說超值珍藏版!
   江山霸業?愛恨糾葛?完美身手?驚才絕豔


 


  “暴君!我來自國安部軍情9處,再敢對我出言不敬,小心我端了你的老巢!”


 


  隨書贈送:“11處”絕版地圖+“9處”四國形勢圖+軍情檔案+簽名書簽+主題曲詞+精品番外



 
    誰說愛情只能在不離不棄的相守中滋生?誰說在不同的時空裡,他們只能永遠是兩條平行線?當現代高端特種兵穿越時空,化作淒淒慘慘的冷宮小棄婦,等待她的將是怎樣的命運?當古代殘暴冷酷君王午夜夢回,被冰冷匕首抵在脖頸大動脈,到底是誰毀滅了誰,誰又拯救了誰?




 戰友背叛,慘遭拋棄,王牌特工挾著一腔戾氣再世為人;披肝瀝膽,縱橫鬼蜮,南楚太子擦去兩手血腥爬上王位;父兄猜忌,身染惡疾,大秦戰神廣袖青袍拈起亂世棋局……戰火風雲平地起,誰的刀鋒割裂了臉上的胭脂,將心遺落在這殯葬的夜裡?



 

 天地不仁,愛亦變得奢侈。她拋卻所有,與天爭命,卻掙不過這混沌的人世。任冷冽的風吹破肌膚,任冰涼的刀割裂肺腑,你若不在,珍饈佳餚亦是冷菜殘羹,良辰美景等同阿鼻地獄,天地浩大,了無生趣……


 


   大漠荒原,雪山草地,時間如殘灰消逝,她踏遍青山尋夫萬里。亂世殺伐,戰火熊熊,隨波逐流身不由己。踏平東齊、出兵塞外、困守樓然,刀光劍影之中,我在默默地看著你——


 



作者簡介



瀟湘冬兒,80後女,生長於白山黑水之間。瀟湘書院當家花旦,新生代網路寫手,“新穿越”小說代表作家。她用自己的靈魂書寫著一個又一個感人心肺的故事。愛旅行的她將所見沉澱于心底,又將思緒飛馭其上;她將時間寫進文字,將現實融入夢想;她在人生旅途中跋涉感知,編撰獻于他人的寫意人生。


作品:《唐歌》、《妖紅》、《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11處特工皇妃》、《軍火皇后》、《第九局》等。


媒體評論



  媒體推薦



  毫無疑問,《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是女性特工穿越題材的始祖,自此之後,一切皆是邯鄲學步。
  ——馨花素



  這是一本夾雜了太多的鐵血和柔情的穿越故事,作者的文筆很好,寫戰爭,寫人性,寫大漠孤煙,寫兒女情長,都各有特色,值得一讀!
  ——燕楚



  喜歡這本書,是因為作者的文筆和她塑造的人物。這本書的情節不像其他網絡言情小說那樣,用一些愛妳之類的話貫穿文章,浮誇而且沒有什麼實際的東西,冬兒的文章讓我感受到了真實!
  ——希世珍寶



  彼岸花開,確實華彩流芳,那是莊青夏作為巾幗女英雄一個人撐起的歷史的天空。就當它是真的歷史吧,冬兒的逼真描繪給了我們這種恍惚的感覺,因為蒼茫天地間,有壹個絕世紅顏在這裏運籌帷幄指點江山,書寫著自己人生的精彩。
  ——雲雲深處的音



  秦之炎,你寒冷的一生,你的童年,你的病痛,你孱弱的身體……你是戰神,你的肩上扛著國家的安危,卻不曾有人問過妳,是否開心,想要什麼?!這樣的一個之炎,太讓人心疼。浮華一生,千年轉世,秦之炎,好久不見,想念妳
  —— 一如遠行客



  繼《11處特工皇妃》後,冬兒再次創造了完美特工穿越傳奇,《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絕對值得一讀!冬兒,加油,永遠支持妳!
  ——紫夢璃萱



  這是一本內容很精彩的書,作者寫作的思路與筆下的文字都很順暢連貫。很喜歡書中充滿戰鬥力的女主唐小詩,或者該說是莊青夏。這個集十八般武藝於一身的21世紀女特工,給了我太多的驚喜與震撼!
  —— 離不開夏



  大多穿越文的女主都很柔弱,頭腦小白,後面跟著一堆帥哥,讓人不能理解為什?這樣一個小白女主大家都喜歡。冬兒的文是不會讓各位大人有這種感覺的,女主的果斷和勇敢、善良與智慧,會讓人不禁喜歡並且愛上她。
  ——夢幻水妖精



  楚離,始終是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冬兒用濃墨重彩刻畫出這個不完美,卻很真實的鐵血帝王,在他身上有著人間帝王的世俗,但更體現出了一種鍥而不舍、百折不撓的精神。
  ——笑傲天下無雙



  有些感動妳不覺得,但是它已經融入到妳的骨血裏,連同呼吸壹起存在。有些愛妳後知後覺,但是它早已經飄散在妳的周身,是妳呼吸的空氣。我們等著,等著愛修成正果,無論青夏最終選擇了誰,那都會是星辰月下,最讓人心動的故事。
  ——may29ren


 


讀者評論


 



【推薦】信任引導愛情的方向
作者:夏天婕的果2011-10-01 01:31:24


 



《暴君,我來自軍情九處》,是我看過的第一部冬兒的作品,就是這部作品開創了軍情特工穿越的先河文,當初看時,就有很驚豔的感覺。和《11處特工皇妃》一樣,冬兒的兩部作品都體現了強男強女的風格,既有大氣磅礡的戰爭,又有建國奪嫡的權謀,更有纏綿悱惻的愛情。她筆下的人物塑造,特別是對男主的塑造,非常完美。如此文,楚離與秦之炎的男主之爭,女主的情感歸宿之爭一直是相當熱鬧的。有這種爭議,體現了作品熱度與讀者的熱情,也展現了作者的功力,估計冬兒最後在處理結局時,頗費了點腦筋。


 



女主唐小詩前世是軍情特工,她在執行任務時,被當成了一枚棄子,被同僚殺害了,死無全屍。她帶著前世被背叛的記憶重生在楚離的妃子莊青夏身上,她渴望著被愛,被關懷,被信任。她的重生,意味著莊青夏已不是大齊太子送來的奸細,更不是楚離的女人們可以隨意欺淩的蘭妃,她是現代的軍情女特工,有思想、有頭腦、有武功,更有膽子!於是她與楚離之間便展開了精彩的對手戲。她經常惹得楚離跳腳,這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暴君”在她面前占不了一絲便宜,再威武也屢屢破功,情緒總是“怒”“大怒”“暴怒”裡升級,口頭禪成由“你好大的膽子”發展到了“我不會放過你”!非常喜歡看她與楚離的這些小過招,當後來一切物是人非後,回憶起前文,才驚覺這些爭吵拌嘴竟然是他們曾經少得可憐的溫馨片斷。楚離總讓青夏占上風,那是源于一種寵溺一種愛,他是最溫柔的暴君。楚離是在被背叛中長大的孩子,是在被算計中成熟的帝王,他由一個備受欺淩的質子成為一個帝王的道路,其實是一條飽受著恥辱的路。他很難再相信人,而青夏卻是最在意被相信,信任指引著愛情的方向,楚離兩次失去青夏,與其說敗給秦之炎,不如說敗給了“信任”兩個字上。


 



大秦戰神秦之炎,上一給了他完美的人格與完美的能力與智慧,卻沒有給他一個完美的童年,導致他無法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他如同騎士一樣總是出現在青夏最狼狽最危險的時候,他的溫柔、體貼與楚離的強勢霸道截然相反。最重要的是,他愛她,無條件相信她的所有。他與楚離都經歷過黑暗的往事,都曾經忍辱偷生,備受殘害,面對過去的痛苦,秦之炎仍舊可以站在陽光下微笑,而楚離則以一種更激進的方式狠狠處罰著曾經傷害過他的人。他們同樣以殘酷的方式登上帝王之尊,楚離為的是自己,而秦之炎為的是大秦的蒼生。如此一個男人,完美到不真實。其實他的愛,同樣殘忍,給青夏短暫的甜蜜後,帶著病入膏肓的身子就這樣遁世了,留給了青夏長達六年的思念與找尋,何不痛快的逝在愛人懷裡?總好過給人一個永遠不能兌現的希望。再完美的人,也會有私心吧,或許,他想青夏永遠的記住他,記著他在最好最好的狀態愛著她。最遺憾的就是實體刪掉了青夏與秦之炎的第一次肌膚之親,那是他得知楚離要來了,他也會害怕也會焦慮,他也知道先下手為強,這是他第一次對青夏用上的小小心計,最真實的心思寫照,這時的他,不是神,而是一個迫切想取得愛情所有權的男人。


 



楚離還是那個讓人心痛的男子,六年間,青夏找尋著秦之炎,他默默守護了她六年。派出的1000名楚國士兵最後只餘下14名,6年的癡望986條性命可曾換過這個女子的一次回眸?是誰宮中無妃11年?是誰為她空設後位11年?是誰在重逢後還在考慮她的感受說從沒愛過她,不需要她再糾結?又是誰在絕望中盼望她能停下腳步看看他,他的愛,一點也不比秦之炎少,甚至更多更多。。。莊青夏對他何其不公,但莊青夏又何其幸運啊,上窮碧落下黃泉,總有一個人在死死追隨。


 


 


人們總是在擁有時不知珍惜,失去後才知後悔,而未來有機會彌補的時候,能夠求得諒解真的很幸運,覆水難收,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懂,而人類,總是最心軟的那一個。秦之炎算是因緣際會的那個角色吧,如果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會因為時間與命運就決定自己的愛情,庄青夏自己想求的一份受呵護的愛情,女人終究還是有心底柔軟脆弱的那一刻,在那時順勢地投入身旁在等待的懷抱,如果秦之炎不死,那這三角習題恐怕還真是難解。


 


 


隨著年歲漸漸增長,愛情我覺得忠誠與堅貞比較好,無論是周旋在幾角習題之中,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該因一時衝動妄下斷言,不僅讓自己後悔,更讓愛妳的人備受折磨。秦之炎是個好人,最後卻是個混蛋,明知撒手可能會會讓庄青夏陷入苦境甚至絕境,而他竟然卻將備套措施交給愛上庄青夏且備受情傷的情敵楚離,我不想深究他的心態可議之處,我還是覺得他不是個真正的新好男人,沒擔當能保護好心愛的女人。一昧推崇秦之炎好的人,不如先看看扶搖皇后的無極是如何用盡心機保護好她最愛的女人?!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束縛住最愛的人,這種氣度,秦之炎還真是差了些,有些像是垂死的掙扎,藉由女主角對他的愛,讓他在這世上多了生存意義,生命逝去後,總有個女子對他一輩子不忘,他也真真切切擁有過兩心相屬的愛情。不管是不是他所能預想到的結果,但他終究負了青夏的愛,這段無言的結局,如命運使然,順其發展成一段短暫的愛戀。那一刻,成為了一世的記憶。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見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好人壞人貴人良人都有。女主所遇非長命良人,卻心胸寬大視而不見,但卻對男主楚離計較至極不肯退讓半分,呵,就是因為愛極,所以更容不下一粒沙子,無法委曲求全,無法接受被傷害,還真是見縫插針的見鬼三角戀!說真格的,秦之炎是比不上扶搖皇后中的另幾位男配,他太自私自利沒有替女主著想,愛不是佔有,而是成全與犧牲,他是個差勁的男人,沒有用生命來愛庄青夏,沒有用刻骨銘心來守護庄青夏的一生,他得到了青夏的愛卻不能替她保全彼此的心,顧好自己的性命,明知其立場並不能帶給她此生的幸福,但卻要她承受找尋他的痛苦與折磨(不要想原因為何吧),他不如李策的大度,也不如燕洵的尊重(雖然他曾利用楚喬這點萬萬不好),更不如楚離的氣度與包容無悔,充其量我覺得他只能算個前夫,是個男配的角色。有時感覺青夏愛他是因為他是她最脆弱最孤苦無依時,給予她溫暖的人。愛情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的,他們沒機會走到這一步,誰知道未來會如何?!而且我是有那麼覺得青夏恩情與愛情似乎分不清,但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多種情感交織而成的關聯牽動彼此的緣份,根本不可能分清楚,理明白的。她和秦之炎的愛情似如曇花一現,無白頭到老之命。我並非說秦之炎不好,而是書中對他的人物背景與個性書寫並不多,感覺是個好人,不像個擁有濃烈情感,明白深刻愛情的感受之人。其實他只是想得到愛情,不論是否自私,把握機會追求當下的快樂是人類的本能,我又豈能說他錯負了青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他只是個平凡人,掙脫不了這人性的弱點。


 


 


故事劇情流暢而文筆自然,其實我覺得這一切都因青夏放棄自己的情感認知隨波逐流,讓自己造就這般的結果,她並不是完美獨立有主見的女主,果然受到情傷的女子最容易被趁虛而入,不能堅持便是造成她左右為難的主因。她不肯面對她的選擇是場無言結局,所以花了六年的時間去尋求結果及讓楚離放棄她,只可惜,她萬萬沒想到楚離才是那個最愛她,最放任她,最成全她的人,這一生,楚離他的愛情只給青夏,至死不渝。而秦之炎這個有緣無份的人,最後成為青夏記憶裡一段美好的過去,藉此見證楚離的兩段愛情,都是有如此地頂天立地男子對她的包容與付出,一切都只為青夏好,只要她好,他便好,無論是誰在她身邊,他只想她好好活著......。只是,楚離為了青夏而改變,而秦之炎又曾為青夏做了什麼?!只給美好願景卻無力實現,這不是欺騙麼?!漂亮話我也會說,能實現才是真男人啊!


 



天地不仁,愛亦變得奢侈。她拋卻所有,與天爭命,卻掙不過這混沌的人世。任冷冽的風吹破肌膚,任冰涼的刀割裂肺腑,你若不在,珍饈佳餚亦是冷菜殘羹
,良辰美景等同阿鼻地獄,天地浩大,了無生趣……


 大漠荒原,雪山草地,時間如殘灰消逝,她踏遍青山尋夫萬里。亂世殺伐,戰火熊熊,隨波逐流身不由己。踏平東齊、出兵塞外、困守樓然,刀光劍影之中,
我在默默地看著你——


 


編輯所寫的這兩句話,便開宗明義說明了一切,故事中有不完美,這是人性的弱點,在不同的時刻,不同的心境,面臨不同的選擇,沒有對錯,這是必須面對的現實。對愛情給予與付出的深淺,又豈是秦之炎一個人所能決定的?!時間便能剝奪了一切依戀與圓滿,而不完美的愛情,本來就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來不及完成的遺憾。只是他對放手與成全這門功課做得不俐落,他想束縛住青夏的半生,是男人的自私心態作祟,他不明白犧牲奉獻這四字如何寫,他終究只是一個平凡的男人,為愛癡迷的男人。最後感覺到的是,是青夏決定了這兩個男人在書中的地位,他們都是圍繞在青夏身邊陪襯的角色,是否是過客,大家有目共睹,我不必多言。故事之所以糾結,還不是青夏的選擇與楚離的執著不放棄所產生,愛情之所以讓人無奈,就因歷經了無數的選擇與等待啊。


 


 


青夏沒有在知道秦之炎死去後一同跟隨便知,她對秦之炎的愛情不足以讓她放棄生命。那一段生命中最低落的時刻,很謝謝秦之炎陪她走過,但未來,她還是要繼續前行尋找此生的幸福。謝謝你曾經愛過我,我想這應是她花六年時間去面對她的感情與想對秦之炎訴說的話 :



     {{    謝謝您曾經愛過我,愛上你也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無論你在什麼地方,都要幸福的好好活著喔。永別了,我的朋友。  }}


 



PS : 我這種有別於一般人推崇兩位男主的言辭,應該會讓很多人火大,但是沒辦法,我不想相信一個人一生中會有兩個珍愛(個人偏見,真是見識淺薄,丟人,我知道,不必提醒我,這是我的夢,不想醒啊。),楚離不是最好的,但他卻是值得讓青夏回應他的愛。秦之炎沒這麼偉大,他只是個早夭的男人,而偏愛的眼神放在他身上,是因為他只是沒在生前對女主有過任何陰狠與算計。悲哀的是命運的狠絕不讓他擁有足夠的性命,來好好保護他與青夏的這份情。同情弱者這一點還真是女人的弱點呢。而我,不是一般女人......


 


 


PPS : 還有,我認為能與女主白首偕老一輩子在身邊的男人才是最好的(又是偏見,大家習慣我的夢想就好,謝謝。),請大家眼光放長遠一些吧,愛情本就該細水長流,用心經營,細心維護的。而楚離,謝謝你的相守與等候,讓故事中的圓滿能多完美些。我很抱歉我對於愛情不抱持想望,故事中的每個環節成就了庄青夏這個人。飛鳥與魚的相愛,是多麼淒美與感傷,故事裡的人兒,終有走向結局的一天,而那份情感,會永遠留在知心人的心中,難以忘懷。


 


 



PPPS : 冬兒的文筆極好,老話一句,請整理好心情,放下煩躁苦悶的思緒,養足精神後靜靜地進入故事裡的情境,一同隨著青夏經歷一場穿越後的古國冒險吧。相信,您自會有一番不同於他人的感官享受。愛,沒這麼複雜,想愛就去愛吧,但是失敗了不要後悔,要拿得起,放得下。錯誤可以彌補,沒有人能說自己永不犯錯,請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對方一個機會。換個角度想,當你做了之後,你將會看見,另一片天空,是如此多采而幻麗。


 


 特工之所以為特工,身手果真俐落,她的智慧才氣一樣高潔,十分了得。我們陪著青夏走過一段歲月,仿彿歷經轉折而獲得再一次破繭而出的機會,不知前行未來會如何,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然後一起為建立理想中的國家信念一同打拼下去。這美好的開創時代,現今掌握在楚離與青夏的手中,是值得備受期待與想望,一個強而無畏的大國因此而創建,真是萬民之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