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鏡中影
出版社:春風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31341512


 


內容簡介


煙雨江南,溫婉淡雅的蘇婉瀠初遇放蕩不羈的逍遙王爺慕曄,萍水相逢卻讓他魂牽夢繞,最終強娶。驕縱王爺對她千依百順,他似驕陽,她那顆冰封的心也
在悄悄融化。一道聖旨讓情竇初開的她得知,原來慕曄與鄰國公主早有婚約,她這個王妃不過是個假像。而慕曄也恍然發覺,或許從未認知過自己的妻子,
溫婉淡雅的外表下隱藏著鮮為人知的身份。一樁血案、親王謀反、四大殺手再現江湖……當過盡千帆她終於看穿,于他來說,最重要的始終不是她,她為他在
這宮牆之中步步為營只是一曲笑談。當慕曄再一次為兄長捨棄她……心倦了,淚乾了,這份情你我如何廝守到老?


 



這本書是在我隨意翻完書後讓我有千般感嘆的書,因為是預想的感受,所以難過,因為女主的感受,所以傷心。是誰能只將她放在自己心中的第一位?!連自身性命都可拋?!到故事結尾我才徹底確認,男主對她好,可是不到願為她拋棄性命的地步,何況連親人的地位都遠遠高於這愛人的處境,她情何以堪?!不過有寶寶在,我相信她一定能將彼此都放在最高的心尖上,她可以創造一個可以情深且緣深無法撼動的存在,她可以追尋她的第二次幸福。而男主,算是親手葬送了他的愛情,一次一次將他所愛的女子推往風尖浪口上置之死地。這種男人,不能明白彼此犧牲與相愛的愛情真諦,那就讓他一輩子都永遠得不到吧,放手讓女主再去追尋一位一心人,我想是最好的決定。男主該讓女主有機會遇見把她放在心上的男人,只將她當作唯一的男人,她值得這個男人細心愛護與呵護一生。


 


女主對男主的愛情算是錯愛吧,一段本就建立在不同立場與無法信任的感情上,是男主無法將女主的感受當成自己的感覺讓彼此漸行漸遠,終至形成陌路。看樣子,最後就只能讓男主用未來的生命來證明他對女主的愛,願時間能沖淡悔恨與苦痛,不然的話,這兩人的一生,註定了無法圓滿,十分可惜。作者於書末留下伏筆,讓人覺得未來還是可以期待平安的幸福與彌補過錯的機會。其實人一生不可能全無錯誤,有時會被蒙蔽或欺騙而導致了缺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只有無法解開的心結。再回首,當愛恨遠離時,還能留下些什麼?!繁花落盡歲月更迭百年後,年少過往的回憶中,又有什麼故事會再被記起?!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裡,只有身在局中的癡情人,茫然地被困在其中而無法看透,徒呼負負!


 


建議一下想考慮此書的人可以再多三思一些。對我而言,總是有一些些莫名的惆悵......說不出所以然來。無法評論的感覺最近常有,總覺得有些美中不足,有些殘缺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