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禾馬文化二0一二年限量義賣商品,主要簽名商品作家義賣的是黑潔明與決明與凌淑芬(兩件左右吧),其他作家與插畫家不知是沒空還是怕沒人氣,簽名義賣品少得可憐,如果沒有書展首發簽名書的備換簽名書們集體大軍出動上場的話,感覺會有些冷清。每年例行的義賣活動,幾乎都是百家爭鳴的情況,從來沒有像今年的感覺那般不太相同,感覺成了人氣聚集指標標的,對我而言畢竟今年實在是經濟不太好,通貨膨脹離譜,食衣住行全大幅狂飆,砸大錢做愛心之事我也漸漸力不從心,又只能悲嘆自身財力薄弱,沒法跟別人競爭,放手,似乎成了唯一的選擇。真的很抱歉今年沒餘錢參與助人的好事活動。而且這兩年價格都競飆破千,實在是讓人覺得洛陽紙貴,有錢人才能玩下去,像我這種平民只能閃邊站。


 



這次時間還蠻短暫而快速,商品重複比例頗高,不過支持的人很多,很感動。只是我還以為會有晶鑽名家璀璨100嚴選特典紀念蓋章加作家簽名版,與黑氏快報1與2作家簽名版等夢幻逸品義賣品。可惜禾馬只放在書展摸彩之時出現過,有些商品,還真是超級夢幻逸品呢!例如那些書展排隊限量商品,還真是超限量的物超所值呢。


 


 



 


這次平芬簽名物頗少,讓我心動驟減超多,不過我不得不把這次義賣當作過眼雲煙有百分之百的自知之明,因為錢沒別人多 ,沒辦法標到這種限量義賣品的。


 


接下來就來談談讓我很動心且非常注意的義賣品吧。


 


一,作家與插畫家簽名撲克牌,好幾位作家在每張撲克牌上簽名很難得,紀念性質比較大,所以讓我特別注意。結標金額破兩千,真是高出我原先預想的拍賣預算好多,果然是好物且珍稀,本人完全沒資格下標。


 




 


 


二,些門特別繪製的馬克杯,如果上頭有再加上些門的簽名,我想會更具獨特性。當然書展限定白露歌馬克杯上,多加上黑姑娘簽名或平凡大哥簽名會更具意義。三個中兩個破4400元,最先另一個拍出2050元,價格差很大啊!不過都超出我的預想金額,實在是好多有錢人發揮助人愛心啊!太佩服了。


 


三,決明自製商品,每年都很讓人期待會出現些什麼小物呢,今年的決明提供手工自製吸水杯墊(5350元)與決明提供手工自製印章(金額不清楚)很可愛呢!


 




 


 


四,複製畫簽名複製畫卡,一套二十張這是今年書展買滿五千元的滿額禮,拍賣當時非常想知道結標時的金額為多少,因為數量多,我原想義賣價格可能不會太高,可惜我太低估這些有錢的書迷們了,兩組分別拍出3550元與3050元,這個義賣價格很驚人,書展買挖寶簽名書滿額時就有送了幾份,我還真是挖到寶了呢。


 


題外話,四月二十五日時看到總義賣數量為218項,跟往年相比,是感覺差不多數量。


 


五。算是第二次左右兼以上又出現的非常保鑣(5100元,5600元)與海龍戰家(2050元,4550元)與鳳凰奇俠(3050元,3050元)小肥肥前傳(3200元,5000元)系列簽名書籍義賣,沒買到過所以很讓人心動。銀光淚簽名書衣海報一張義賣拍出2800元高價,實在是太厲害了。這種只能看沒錢買不到的感受不是第一次了,越來越發現自己學習放手這件事很難得。祝福那些得標者買到喜歡的周邊與簽名書籍,更希望棄標的人別做這種流標不負責任讓人頭痛的行為。



 


六,我對黑潔明簽名小肥肥的猛男日記一套十本這項義賣品頗感不解,為什麼會獨獨少了兩本書,美麗大浪子與壞心大野狼這兩本?!這點凸槌很是讓人印象深刻啊。義賣拍出3252元與4250元,價格還蠻平易近人的。可能是近期長紅書,基本上大家都有買過,加上這些年義賣都有推出簽名書,所以流通數量大的多,便減低了一些競標的人數。


 


以上只是閒話隨語,我沒參與所以是以旁觀者角度說說感覺而已,文內如有偏頗之感,請見諒。畢竟其實以收藏的角度來看,這些都是很有意義且獨一無二的收藏與活動。助人為快樂之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