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特集紀錄文,邊看電視邊想寫下讓我覺得很值得記住的佳句,如果有些風馬牛不及,雜亂無章之感,建議別看下去。我會選這裡寫些天馬行空的文,是因FB與噗浪,微博,無名小站,推特,痞客邦,網誌等之類許多部落格,我不太會用也懶得研究。簡單的方式發一些沒人會注意的文很好玩,只有自己跟自己對話,且不容易有網友會找到這裡,為打發時間看我的文,也不會有人批評或人肉搜尋,感覺很平安。


 


有時候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內心戲與執著點,作家會把它寫成作品,畫家繪畫成圖片抒發,作詞作曲家則將它做成歌曲,讓歌手唱出來給心有戚戚焉的普羅大眾,引發共鳴。電視節目其實也會針對特定族群製作專集,讓收視群有特定期待,有特別感受。宗教節目其實不錯,有些時候名言與感觸頗多。


 


1.感恩的心境,必須當面表達,才不覺遺憾。


 


2.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才能照顧他人。


 


3.當義工是最可貴的,也是最大的福報。


 


4.宗教的教義是在於減少人類的痛苦。遇到困難的問題,是尋求宗教的信仰去解決。(咦?!林書豪好像很貫徹這個信念呢。品格決定勝負。)


 


5.人間是永遠有希望的,只要我們發下宏願。宗教能為世界人類奉獻出一條和平之路。


 


6.遺憾沒有,心願永遠是無窮的。


 


7.宗教家可以說是------


         行動家***造成一股風潮


         教育家*** 教導宗教這門課


         領導家*** 帶領宗教發展向前


         企業家***企圖發展成一門為民無私服務的企業主


         革命家*** 改革人民的信念,了解生活(命)的意義


         創造家***  創造歷史的思想


           演說家***用己思,說己心,傳己意


           作家***作品出現宗教的聲音


 


8.食輪不動,法輪不轉。


 


9.自己內心的和平,能影響其他人的安定。


 


10.歡喜做,甘願受。佛即心,人間淨土於心。


 


聖嚴法師已然遠去,其思想言論有著作與其精神永留華人心中,我上面所寫之文字,說不定對很多人來說是片段之文句。如果想真的了解與鑽研宗教與人心的關係,可以看各宗教的相關書籍當導讀,真的會比我這半調子專精許多。我寫下讓我感受良多的字句,希望能時時提醒自己能做到一些些就好,少些分別心,執著心,貪婪心,攀緣心,日子真的會快樂許多。


 


忘了說,我不是無神論者,我蠻愛證嚴上人與星雲法師,當然當代有名之宗教家也一併尊崇,只要言之有理,行菩薩道之人我皆感佩。願人人有佛心,行事存善念,做人如人間菩提,世道美矣。


 


2012-02-21補充 : 因緣際會拿到聖嚴法師108自在語,讀來很受用,如果能運用在生活中與思想裡,我外在淺顯易懂的煩躁會有所改善,心境也會更加平靜。願改變從此開始,過度執著與憤怒只會傷害自己與親朋,世間本來就不公平,這是自己必須且要自知的事實。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期待我也能如此的付出,活著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