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逛書展時,遇見了一位遠從宜蘭而來的小書迷,說她小,因為才高三,就有如此勇氣和同學兩人獨自來書展搶簽名書,讓我萬分佩服。


 


當然,她搶到簽名書而我敗北,一時之間更是覺得她很好運,當然她所花的時間也很長,理所當然得到美好的代價。由她所言,她所看的言小範圍很小也很少,所以後來在禾馬攤位旁遇上她,便聊了幾句,幸好兩人都有共同欣賞的作家,話才談得下去。不過關於她的最愛,我的喜愛,兩人卻是完全沒交集,我相信將來如果他還是喜歡言情小說的話,說不定有機會再和她聊聊欣賞的作品呢。


 


猶記得多年前的自己,從大量閱讀不同小說,瘋狂吸收國內出版著作開始,到專挑某種類型小說與自己喜歡的設定故事情節為主題閱讀,然後再到只看幾位名家作品與感興趣的小說為止,變化之大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看的書越來越少,但感觸卻越來越多,閱讀書後的餘韻讓我深思很久,不論好壞都會讓自己反覆斟酌一番,果真歲月增長讓自己有了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故事的發展,批評似乎也多了起來。


 


但喜歡的作家作品也不全是完全喜愛,不過踩到雷書的機率較低,目前還是很支持,但買不買書就必須考慮再三。他人部落格的推薦會多注意幾眼,當然租借排行榜上頭幾名也會試著去了解,現在看書的心情跟多年前時已大不相同,我想從中得到些什麼,但卻還是不知自己想得到什麼?!不過實際上,我是真的得到短暫閱讀中之喜怒哀樂,因故事中人物與情節所起,這就夠了,我很感激。希望好作品能每月讀到,這真是一件好事。


 


欣賞的作家頗多,一時之間也無從介紹起,下次就來談談這位我和偶然書展相聊的小書迷,同樣欣賞的作家吧,這話題我們可談了一個多時辰呢,還真閒吧!(說實話是在等雨停,不得已皆停下了腳步)說沒愛是不可能的,非談談不可呢。


 


我的文筆不好,有時想表達的話詞不達意,並不能完全寫出自己的心境與感受,雖已盡力力求終於原味原感,但總心有未逮,事倍功半。很多感覺不是文字就能完全詮釋,還是閱者才能有自己獨特的讀後感,造就出如此繽紛的大千世界。如同聽一首歌般,有人感動,有人感慨,有人喜遇知音,有人回顧從前,更有人提起勇氣往前行,一首歌百般心情。著實令人難忘。


 


一篇文我最近很喜歡再補充,因為過了一陣子,除了狀況有改變,心境也略有不同,所以乾脆再補充後話,主要是提醒自己之用,然後發現有時遺憾可以彌補,失望終會平復,這才是重點。我心思變這點是不變的道理,善變是女人的權利與義務啊。(這點可不能針對愛情喔)。


 


2012-02-15補充: 這幾天努力在家寫那位共同作家之文章感受篇,可惜磨了幾天,情人節都過了還寫不完,想發文的有兩位作家,可是卻都發不出來,只好慢慢寫......慢慢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