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ONCTRICK魔幻月影01

MOONCTRICK魔幻月影01


I S B N 13:4711436576071
作    者:森本秀
裝訂: 平裝 
版次: 1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1/07/01


內容簡介


森本秀獻上在共同生活中充滿愛的故事! 每當號月當空的夜晚,民宿&咖啡屋「月白」便會發生奇異的事...?! 某夜「斗哉」,在森林所救的神秘美男子「楪」甚至帶著微笑問他: 「你相信異世界人的存在嗎?」 三頁全新短篇「當天晚上」也不容錯過!!

 

 

MOONCTRICK魔幻月影02 


MOONCTRICK魔幻月影02

 

I S B N 13:4711436577184
作    者:森本秀
裝訂: 平裝 
版次: 1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02/24


內容簡介


在月色妝點下,充滿愛的共同生活就此展開!
斗哉等人一邊尋找未謀面的同伴,
一邊開始和楪在「月白」生活。
第二集除了有充滿同伴愛的購物事件,
接連登場的新角色更讓人不能錯過!
三頁全新短篇「堅強的秘密」也非看不可喔!

 

 

 MOONCTRICK魔幻月影03


MOONCTRICK魔幻月影03


系列名:新少女
I S B N 13:4711436578921
作    者:森本秀
裝訂: 平裝 
規格(高/寬): 18*13cm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11/20

 


內容簡介

 

月色妝點下,充滿愛的共同生活就此展開!!,斗哉不在家期間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讓月白成了恐怖民宿,,肇事者…竟然是楪!?此外同時收錄變成大人和北極熊的鬥哉精彩的故事!!,四頁全新短篇「暴風雨過後」也非看不可喔!

 

 MOONCTRICK魔幻月影04


魔幻月影04     
 
系列名:新少女
I S B N 13:4711436579805
作    者:森本秀
裝訂: 平裝 
版次: 1
規格(高/寬): 18*13cm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3/04/12
 

內容簡介


在月色裝點下,充滿愛的共同生活就此展開!!
月白的眾人接受M.T.O的邀請參加紀念派對。
可是斗哉卻不敢說出自己沒有正式的禮服‧‧‧
不管是為了大家還是一個人,
家人間的羈絆正隨著種種行動逐漸加深中!!
描述黃楊的3頁全新短篇「從不休息的人」也不要錯過喔。

 

 


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的設定,如果這個改編成小說,視覺效果與想像空間反而會被壓縮,實在是一套我非常喜愛的佳作之一。擁有變身的能力,我們一般而言最先想到的是狼人,其次是妖,再接著是外星異類......。託妖怪誌異作品與奇幻文學出版品的福,諸如此類的想法,讓人類的幻想世界裡充滿了稀奇古怪的念頭。

 


從很早以前的仁獸芳烈傳到守護天使及戰慄情人不設防,森本秀老師的作品一直是我十分喜愛的漫畫。但我先說明,漫畫重點無關男女情愛,可以接受其他愛情成份的漫迷,再繼續讀下去。本漫畫家的作品裡,除了戰慄情人不設防有明顯的BL之外,其餘的,都昇華到情愛的最高點------精神層面,很不可思議吧,我竟然對這種BL愛情難捨難分,典型的看不到就很想看,想到看不到就會自個兒胡思亂想一通念茲在茲,結果是限制級的畫面永遠不會在漫畫裡出現,可我的幻想卻永遠不會破滅(嘿,嘿,我喜歡沉醉在自己的思緒中自得其樂,我開心就好囉。請各位別介啊。)真是非常夠稀奇古怪的想法啊。

 

 

故事中的人物,大多都有變身的能力,尤其是斗哉,每次,我都很期待他在月夜的變身,無論是任何動物,在在都充滿著驚奇的新鮮與冒險刺激。而找尋相同的夥伴,成了故事中的主軸,更成了很多人的救贖。被需要與相互支持的關係,讓故事增添了許多友情與親情調和出的濃郁芬芳,馥郁的芳香讓閱讀時多了分濃暖,柔柔地融化了心房,滿心的溫柔在腦海中飄散開來,我喜歡這種淺而易見的柔軟情感,讓我身處在微小的相遇中感受到命中注定。

 


說實話,我很不會形容漫畫對漫迷的感動,因為漫畫所呈現出的細節不如小說般細膩,但是對於喜歡用視覺切入故事裡的讀者們是非常好的觸動點,而在閱讀方面,漫畫非常具體的表達出作家(漫畫家)所創造出來的情境與世界,更增添雙方的認同度與感知度。改編成動畫的出版形式,就跟小說改編成戲劇或電影的方式一樣,都是增加觀眾的視聽感官震撼度與融入故事提同步高共鳴的程度。這一本是以友情玄幻故事為主旨的漫畫,只是碰巧漫畫內容裡陽剛味十足,女人多為路人甲,比之前作家的漫畫作品更見男女人物的不平均,但我潛意識裡直接淡化了性別的差異,讓自身跳脫出情愛對於生命的重要性。很獨特的韻味讓漫畫更見平和與祥樂,幸福,在心靈契合後洋溢著美妙的歡欣,很甜、很暖、我很喜歡。

 

 

有人說,看到溫暖的感情會讓人心醉;也有人說,看見熱血激昂的友情使人情緒沸騰感動不已。其實,許多出版品與媒體傳播業都在投遞一個訊息,人類是個感情動物,我們期望從單調平凡的時間流逝中找尋生命存在的真諦,在另一個人的身上追尋愛情與幸福,在生存的每一天裡尋求人生的奇蹟,一個單單只有自己所能創造出的歷史軌跡,獨一無二的存活意義。即便是幻想也能滿足我們卑微的盼念,無論是多麼微小的希望,總會有哪麼一天能開花結果,那是多麼大的喜悅與無憾啊。榮耀的背後其實堆積著無數的淚水與辛酸,感動的心情永遠是腎上腺素與腦下垂體分泌交織而出的片刻激情,那一瞬間,我們擁有了永恆的深刻記憶。

 

 

在很多漫畫裡,我們都經歷過歡喜與激動。好看,有時無法確切表達出我們的感覺;難看,有時是因沒有用心與無法體會然後給下的評論。一樣米養百樣人,酸甜苦辣個人感受在心頭,所以,請記得讀他人評論之時,以客觀的角度評斷此書,切勿先入為主讓故事失了公平的起跑線,一本書的出版不易,說書人表達出的情感有時真的沒那麼深,先計較、在乎的人就先入了圈套,多年後再回首,當時的自己如過眼雲煙般虛無飄渺,記憶的迴廊裡留下的隻字片語,成了曇花一現的火花,轉身,不再有。

 


這個漫畫尚未結束,雖然我的心態已經從初相識的驚艷慢慢轉變成溫情似水的暖暖情懷,在這個世界裡,沒有人該孤獨地活著,總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會出現一個值得你感動的人、事、物。即使那只是片刻的情緒起伏,可也足夠讓你在回憶裡留下一段記憶,當時的感覺,是真真切切經歷過、活過、存在過的證明,就算結果不如人意,至少我曾經走過、看過、更感受過生命的點點滴滴。

 

PS:

此文寫於2013年7月,原以為可以等到完結後再發文,但事與願違,便以此文做為當時閱讀後的感受做留念。

 

此書出版至第六集,尚禾已結束營運(2015年5月)......希望接下來有其他出版社能接手出版書籍,希望,好書永遠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