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BL卡漫作品入門導覽完全專集(日文書)


出版地區:日本
語言:日文
上架日期:2015/09/06

 

詳細資料

條碼:9784768306468
規格:平裝 / 127頁 / 25.5 x 18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資料與圖片來源 :博客來,如有侵權行為請告知,會刪圖。

 

 getImage4

 

 

編者的話


多達200部BL作品的推薦清單

BL是BOYS LOVE的簡稱,簡單來說就是以描述男性之間的戀愛與牽絆為主軸的動漫畫或是小說作品。許多人或許只是純粹抱有好奇,然而只要一旦理解這個世界的獨特魅力,從此就將難以自拔…。本冊便是為了讓有點興趣卻不知從何開始的人們對於BL的耽美世界能夠在不抱偏見情況之下更加深入了解而完成的一本專集。當中不只請來了寶井理人、志村貴子、門地KAORI、草間SAKAE等多位現今引領BL界潮流的人氣作家提供彩圖並進行專訪,還將博大精深的BL世界根據不同的主題為您整理出人氣作品的閱讀導覽。此外另有從80年代開始紀載之BL近二十年的編年史,當然不只針對單行本,眾多的雜誌月刊及電子書籍也都在本冊的網羅範圍之中,總共將為您提供多達200部的推薦介紹書籍!相信即使是已經浸淫多年的資深讀者,也能自本冊所列的名單之中找到漏網之魚,或是將自己的喜好與推薦人的排名比對而得到新的感觸吧!


 

 


很好,感覺像是BL的入門書。不能接受男男戀的請跳過此篇文不要看,因為青菜海鮮、葷食素食大家各有所好,最好不要強人所難地讓人接受不感興趣的事物。 故話我先說在前頭,不欣賞也不想了解的人請絕對不必往下看。雖然內容無十八限,但大概都是跟BL作家與BL作品發展史相關的資料。

 


介紹BL相關的書籍其實日本出版不少,但如果是以文字表述居重,通常像我這種看不懂日文的人而言猶如天書,就像研究類書籍一般都讓人望之卻步。可是這本卻是圖片居多,讓我與已經有出版了中文版的漫畫書籍比之相互對照起來後略感吃力外,倒是真讓我能看得懂此書的一半內容,這真是可喜可賀啊。

 


細部內容就不多做詳解,喜歡日本BL漫的人值得買來一看,票選本就因年齡層而異,所以無所謂正確或是是否貼切實際銷售數字。還有,專門評論家或者研究者本就很挑剔BL書籍內容,他們看故事的角度與深度實非我能理解的範圍。尤其是因國情不同,我的接受度自然無法提升到他們的層級。我把它當選書參考指南,租書時可優先考慮這些漫畫家的作品,試著多用耐心去看這些頗有意涵的漫畫或書籍......總言之,這本在溫故知新方面算是完整。

 

 

我個人看漫畫頗重畫風,畫面美型心情舒爽,有時反倒蒙蔽了自己的閱讀感知。有些漫畫家的畫風雖然第一眼不討我喜,可是經過某些人推薦後,發現真是有耐看之處,是我個人眼見過於虛華差點埋沒好書錯過......說真格的,這幾年還是偏愛看大陸原創長篇言情書,偶爾閒暇之餘才租BL漫畫書來打發填補時間而已,沒用太多真心去注意BL這塊兒,直到今年尚禾關門,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不熟BL這塊區域,想來是我這不太認真的心態影響到我的判斷(我這段時間只追某幾位漫畫家作品,其他都隨意敷衍居多......真是夠打混過日子啊),直到今年我在FB上認識了多位BL的資深前輩,感到非常之深感汗顏......我以為我租書、看書資歷算頗深,實際上結果卻是船過水無痕,我這些年在BL漫畫書中,看到的書都如同完全根本沒抓到過重點般擦身而過......白白混了這麼些年也沒混出個名堂來......別人說啥腐女......我根本不夠格,宅女倒是可勉強沾邊......畢竟言情文也發了兩百多篇了......勉勉強強讓我擠上吧,呵呵。

 

 getImage68CNOS4N

 

粗淺地感覺這本有些疏漏掉冬水社歷年來的資料,略覺得可惜。我曾看過2014年與2015 年的這本BL不得了的排行榜票選書籍,雖然晚了快兩年或一年才買日文書來看,卻發現要不是一半書籍都已經有中文版漫畫發行,不然這書對我而言真的是天書兩本......不懂日文的我真是很糟糕,看日文書都是半知半解(其實是看圖說故事,無圖亂猜漢字 ......),然後又不求甚解......ORZ,沒救了~~~~~~所以這文有些無厘頭,請見諒啊,不專業的我介紹起來頗有些不倫不類......。不是我急於求成,而是想介紹一下這本雜誌,懂日文對BL漫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看看,當做入門書參考;沒興趣的人就別勉強自己去接觸這類漫畫,此文權充當作成打發時間的文章看過就忘,謝謝。

 

getImageHANLLN91

 


我就粗淺的大概隨意介紹一下這本雜誌,整本算是彩色印刷。一開頭的七位BL漫畫家(都算是目前很活躍的新人.....門地除外,可能基於某些原因所以只大幅訪談這七位漫畫家)的彩圖欣賞;接下來進入作家對談與BL入門的分類與介紹;緊接著是BL的KEYWORDS內容,抱歉,不太懂日文,我就以看圖片為主;緊接著是BL歷史的發展介紹,從1970年至 2010年,算是很經典的全面回顧當時當紅作品的出版歷程;接下來是BL漫畫外,其他相關的BL出版品(如小說、雜誌、DVD動畫、舞台劇、廣播劇之類)與其延伸發展(電子書籍雜誌、線上電子閱讀、手機線上連載等之類)。整體來說,當然是以介紹近期BL作品比較能讓大眾與潮流相接,畢竟有些太久遠的作品,因漫畫完結後總是會讓人慢慢沉寂然後熱衷的程度也會自然而然地降低,轉而追求新作去關注本是自然,我很不想說是漸漸被遺忘......。但經典總是讓人不得不回顧,因為有他們,才會有現在的BL市場。

 

getImage8IYZFWSU

 

 

 

 getImage0IR912XO

有些人很不能接受男男戀、女女戀,我倒是抱持著當事人雙方相互認同的話,我身為旁觀者確實不會排斥或有歧見。但是對於雙性戀者,我就覺得有點無法忍受,感情專一還是比較能分清愛情或友情的界線,如果太過模糊反而會讓人頗提心吊膽,深怕一個不小心害了自己或他人的家庭或朋友關係。認同同性相愛的我,不知為何無法忍受可以愛男人也可以愛女人的人?!青衫之交與紅粉知己變成一種遮掩,喪失了男女之間的純友誼,這樣的感情觀變得太複雜,我很難以處理與了解這類人的心態。

 

 

我喜歡言情書,也喜歡BL漫,所以愛情故事我可以接受男與女、男與男,但是百合類的女與女,我反而是完全沒興趣去關注。我不反對,但畢竟我是女性,我還是會有點感覺怪怪的。之前看了美國影集實習醫生,裡頭就有女醫師與女醫師成婚養育子女......關於床戲......我非常沒興趣,關於女醫師出軌跟另一女醫師在醫院翻雲覆雨時被抓包時,我感覺美國人真是因性而性,有點不尊重婚姻制度......接著想到令一部影集夜班急診室,故事中男醫師因英勇救人而被人曝光出櫃,本來應該很正常,就因另一半是現役職業軍人,然後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某些職業的從業人員,確實有可能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可能是擔心形象,害怕受到歧視或不平等待遇而不敢公開;又或者受到宗教信仰或禮教束縛而怕受批評與人身攻擊......唉,人生而為人真是辛苦啊,就因為愛情觀的緣故而讓自己受到桎梏,真麻煩哪>_<。

 

 

總言之,請以客觀與平和的心態來看待此文,生活已經有很多挑戰了,請不用在別人的感情觀裡多做琢磨,我們顧好自己就好,看自己喜歡的書,做自己喜歡的事,為自己而活日子會過得輕鬆點。現實與書中的世界總是兩個不同的空間,接不接受在個人,但請不要批評或責難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欣賞就遠離,不能遠離請盡量理解與寬容。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沒有要強加於其他人要求認同,只希望用愛能多點包容與和平的態度去看待各種不同的同性愛情。

 

 

 

@@@@@@以下是廢言,沒啥重點......純粹自我薄弱的辯駁,感覺毫無價值。不想浪費時間的人,就別往下看,感恩。@@@@@@

 

 

行文至此,請各位不要太過重視網路言論或評語,而讓自己在閱讀書籍時喪失了立場的公平性,每個作品都是創作者用心去將腦中的世界或是所見所聞改編而成的創作品,不論是電影,音樂,畫作,設計家等,都是創作者花費心血努力拼搏而來。讀者,粉絲與欣賞者,都因個人價值觀與態度思考角度不同而有差異,各自有不同的看法與見解乃是自然。所以每個人理應以自我的需求去看待你自己喜愛的事物,不要刻意攻擊與批評的言論去傷害其他創作者的心血結晶。說自己想說的話,如果有時會讓別人覺得很不開心的話,希望大家看過即忘,別放在心上,因為你不是我,我也不可能成為你啊~~~

 


有人說 : 專家就是訓練有素的狗。我不是專家,我只是個路過的人,喜歡看點閒書,享受自我的個人世界,不太想面對現實,討厭面對人群,害怕別人發現我很自私的偏激心理......我是個缺點很多的人,可是我很想努力的活著,有點意義的活,我的煩惱有時能被書籍、音樂、電影等等管道抒發,但其實我的心態還是糾結在我能夠存活多久這個問題中打轉?!如果有一天,我都沒再發文了,我想那應是我的身體影響了我的生命中的小小樂趣......這個部落格,就會自然消滅掉......我想,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我正在給自己打預防針,開始慢慢地跟自己告別了。哇咧,好負面的心態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