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卿魅天下

 

作 者:月出雲 著
出 版 社: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3-3-1
 頁 數:400
 I S B N:9787532283200
 包 裝:平裝

 

 

 


編輯推薦

 


她的文字古樸、細膩,不失大氣。
她的故事激烈、圓熟,一觸即發。
她的文字古樸、細膩,不失大氣。
她的故事激烈、圓熟,一觸即發。
她是瀟湘書院A級簽約作者,她是享有「絕情暖愛掌門人」美譽的古風言情作家月出雲!
瀟湘書院數百萬點擊連載原名《雪山聖女》、《新蕾》雜誌2012-2013跨年連載更名為《卿魅天下》,內容更精華濃縮,情節更好看,現集結成套裝書精彩獻世!
《卿魅天下》套裝書,一套兩冊,超值售賣,內含知名封面畫家貓君傾心繪製的精美彩圖共16P,別致裝幀,更顯魅力。
瀟湘冬兒、西子情、遠月、天下歸元、莫言殤連袂推薦!

 

 

 

內容推薦

 


如果事情可以重來,雲兮兮一定不會選擇去救那被劫的和親公主。
就因為救了她,她才得罪了兩個煞星。
一個是公主要嫁的左賢王,一個是公主的情郎。
一個誤會女扮男裝的她就是公主的心上人,一個恨她壞了自己救公主的計畫。
一個霸道傲慢,一個冷漠邪逸。
她不過是一個局外人,她只想早日逃離這陰謀的漩渦。
為何她越陷越深,以至於也成了局內人。 

 


她是雪山聖女。
傳說她以花為貌 以雪為魂,以雲為裳,以冰為室。
傳說她皎似明月,燦若朝霞,灼如芙蕖。
傳說她武藝高絕,是九天仙女下凡。
可傳說畢竟是傳說,她只是個平凡女子,有愛有恨,善良易感。
她只想平平淡淡的活著,她不願置身于江湖恩怨,朝堂爭鬥。
可是,她是雪山聖女,她的命運,不由她選擇。
飄渺的煙雨江南,磅礡的漠北塞外,絕美的兩朝景色盡收,帶你體驗獨特的異域風情。
人們信仰之徵的雪山聖女一不小心,遇見兩個冤孽......
聖女亦入凡塵過去和現實交織責任和欲望較量哪一條才是正果之途? 

 

 

 

作者簡介

 


月出雲,作者故事情節曲折生動,人物刻畫呼之欲出,情感描摹更是絲絲入扣。文筆以清麗婉約見長,深情細膩而不失大氣,風格時而醇雅穠華,間或旖旎靈秀,評者多謂深得宋人小令之意境。

 

代表作品:《雲裳小丫鬟》、《雪山聖女》、《錯妃誘情》、《盜妃天下》、《鳳隱天下》。其中《錯妃誘情》、《盜妃天下》、《鳳隱天下》均獲得上萬收藏和超高人氣,連載期間一直高居瀟湘各大排行榜前三。

 

作品更翻譯成繁體版和外文版,暢銷臺灣及海外。在當當網2012年度讀者青春好評榜,月出雲的三套出版作品全部入圍前百強!

 

 

 

媒體評論

 

 

 

瀟湘冬兒:出雲為我們描繪出一幅大氣壯麗的江山爭霸、兒女情長的畫卷。此畫中既有連綿不斷跌宕起伏的高山峻嶺,又有潑情灑愛的不息長河。事起緣起,事繼緣續,事去緣留,留給讀者無限的期待!

 

 

 

西子情:文章人物個性鮮明,喜歡兮兮的清麗脫俗,完顏烈風的霸道冷冽,冷月的冷酷邪魅。文筆細膩,描寫優美,明朗的節奏,以及讓人意想不到的情節,懸念跌宕,引人入勝。

 


遠月:書中女主輕靈脫俗,善良易感,重情重義,美好得由不得人不喜歡。情節緊湊,不拖泥帶水,層層不舍,詩意般流轉,牽扯到的人物也各具魅力,牢牢吸引著我的視線。

 


天下歸元:這本《卿魅天下》讀上去是那麼的特別,夾雜在青翠的青春和粉紅的哀怨之中,它像一片遙遠而荒涼的雪原——觸目蒼涼。

 


莫言殤:情之一字,古今中外之萬年不變之主體,出雲恰恰在寫情一方面有其獨到之處。心動心傷、牽腸掛肚、乍喜乍悲,這一段讓人唏噓的情,讓人不可自拔。

 

 

 

【讀者推薦】

 

 

 

xxreed:《卿魅天下》獨特的構思和描寫手法深深地吸引了我,一口氣讀完了全部章節,意猶未盡。作者的寫作風格,再加上沒有討厭又繁榮的情色描寫,我實在是喜歡得緊。文中女主很有個性,最重要的是,保持著一顆善良的心,這也是我一向欣賞的人品。

 


hanying113:某日,無聊的我無意間點開了月出雲的《卿魅天下》,沒想到竟被吸引住了。這篇文的名字雖然普通了些,卻實在是引人入勝,欲罷不能。沒日沒夜地看了十多個小時,我終於將它看完,心中感慨萬千。出雲的文字,如清冽的泉水,清清雅雅,卻暖人心扉。對景物的描寫,細膩、浪漫,讓人仿佛身臨其境。
對人物的刻畫,更是勾魂攝魄地打動人心,讓我不得不深深迷醉其中,恨不得自己就是被男主癡愛寵溺的女主人公。一直嚮往純純的愛熾熱的愛天長地久地老天荒不離不棄的愛,出雲大大,真心感謝你,讓我如此盡情地領略了一回,無限感動在心!

 


妖獵狐:以前看過一些小說,有些作者會刻意的將文字寫得特別陰暗、悲情,然後又帶有許許多多的遺憾。雖然文筆很好,但是看了之後,卻讓人感到很壓抑。
出雲的小說文筆清新,雖也有虐,但卻讓人看得不可自拔,心情隨著人物的悲喜而起伏,有揪心,卻沒有壓抑的感覺。結局是HE,讓人愉悅。

 


yuliko:冷月出來時就像個謎,這樣的男人很迷人,但也很危險。而烈風就是那種身體放蕩內心矜持的人,我喜歡這種男人。不輕易說愛,一說就是一輩子的承諾,這一點在我心裡,烈風是勝過冷月的。我很難說出比較喜歡誰,呵呵,所以我最喜歡兮兮。

 


bqc:出雲的文字,一直是我喜歡的風格,清透明淨,古雅流麗。情節細膩委婉,清的像水,柔的似夢,讓人心蕩神馳。娓娓讀來,如清風拂面;細細品位,卻又不能忽略字裡行間所蘊含的從容清新,似有似無的曖昧。

 


仙戀伊:出雲用清新素雅的筆觸,生動刻畫出了兮兮那個如冰似雪的女子形象,她的眉,她的眼,她的唇,雖柔弱,卻在眉宇間滲露出一絲堅韌,偶有憂愁妖嬈著纏綿眉頭,更道出了做為一個女子的嬌柔,她的倔強,不容許她在人前的優柔,她將她的悲傷,她的憂愁,她的陰霾全淡化在那一從容淡然的笑中,心中的傷痛,不想讓他人看懂,用微笑去偽裝,她的淡漠只存在她的臉上,無法做到真的冷漠,因為她的善良。好一個清麗脫俗的人兒,似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神。

 

 

 

 

 

 

 

 

 

最近穿越類種田文看得多了,倒有些不適應這類跟穿越無關的古言,人哪,有時就是心思頗愛鑽牛角尖,有時就非得把自己往自虐方向的心態去折磨自己的思緒,就是見不得平順自由的愛情故事,偏愛看那些重重阻礙擋著的磨難愛情。當然,現今我偏愛穿越古代的種田文,宮鬥、戰爭那類的書籍反倒很難靜下來翻讀。五月天時序入夏,心也跟著躁鬱起來,真真心浮氣躁,半點耐心也等不得啊。

 

 

 

 

 

說起這套書,故事平實還看得順眼,至少沒讓我跳章安分翻完此書算是不錯了,要我在三個小時內啟發我情感思緒還真是蠻困難的。原因無他,女主的身分讓她不能隨心所欲做一個自由自在的人,一些強加而來的使命讓她日子過得憋屈得讓我很討厭,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己地讓她不得不去做或是認命,這一點,我很不喜歡。連帶著,即使女主聰慧美麗武功高強,我還是始終覺得這個是一個非科學物理觀念落實的時代,迷信與天命始終是成為控制人心的一個手段,很無奈,卻也透露出無知的悲哀。

 

 

 

 

 

話先說在前頭,很抱歉我完全體會不出讀者推薦的宏大理由與豐富情感,我只感覺到女主的出身雖讓她有機會行走於外做大事,可是卻也有著過多的責任在維護國與國之間的平衡與人民安危,這也未免太誇張與責任重大了些。這個聖女,這些雪山女子們,還真是平白無故被賦予太過於沉重的使命了吧?!那要國家何用?!如果她們可以輕易地操弄國家未來的話,乾脆自成一大國來直接統治人民不是更好?!信仰是不是真能左右人民的思想與信念?!真能藉此操控人心成就大事、大業?!我個人認為,每人都是先求個人溫飽與富足之後,才會進而要求自身言行生活富裕安康,接著受人尊敬與認同以利自己能擠升更高地位爭取聲名財富,之後再更進一步想求得心靈豐富與慰藉。貧窮人若無法經由自身努力與仕途翻身,就只能藉由宗教的盼頭希望乞求今生得過且過、無災無病了此一生。另一方面,當然會冀望虔誠的信仰能讓自己對於來世能期待謀個好出生、好身分。說到底,信仰這件事,還不是控制人心其中的一個方法,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不過說句真格的,行善積德乃是上天給予的機會,不論是否有宗教信仰,助人為快樂之本,還是值得我們大家去做。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如果小惡可以阻止大惡發生,迫不得已請暫改原則為之。如果賊心不改,只能以暴制暴就無需手下留情。殊不知,此刻只能是你死我活的局面,輕縱不得。我說來顛三倒四,反讓人覺得歪理一堆、混淆不清了。總之,就事論事,不可以偏概全,道理人人會說,各有巧妙不同,當然聽者更是另有見解與自有一番定論,我不能左右,但卻很希望藉由溝通能讓人彼此減少敵意與摩擦,經由通盤地了解每個人立場與原則後才能做下相對應的言行,方能明哲保身,求得安寧。但遇事不可逃避與推諉責任,該有勇氣去解決麻煩與處理問題,我不犯人人卻可能犯我,一昧忍讓是不會讓自己躲過災厄,行當作之事乃是最佳應對方式。常言道:大事緩做,小事急做,處理事情應當分個輕重緩急,對人則是徐徐圖之,不可急躁。耶?怎麼扯起做人處事的瞎話來.......不好意思,心有所感,文有所觸,大家姑且瞄瞄,請勿放在心上。回頭談起宗教信仰這回事,不是件我能夠容易理解的思想行為模式,我肯定不明不白,十分沒資格批評討論這種議題,以上言論純屬個人牢騷,請各位海涵別介意哪。

 

 

 

關於心境,我此刻未免過於鑽牛角尖了些,似是在雞蛋裡挑骨頭,但其實我只是在觀念基礎上有些許不認同,以致於我始終糾結在這個問題點上而掙扎不休。莫名地,我覺得矛盾卻也說不出個真正理由來。很抱歉又亂胡思亂想一通了,我的思慮太古怪,建議各位還是參考他人意見之後再下決定較佳,本人只是衷於讀後所感,便就是想著這些而已,其他的,就再也沒有了,真是...... 太......(嗯,暫時想不出詞來,各位隨意填吧,不過,請別告訴我!)再次說聲SORR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