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女神1:王子的誘惑


作者:天籟紙鳶
繪者:Kine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8039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被王子選中的女孩,身懷中國功夫勇闖北歐神話的世界!
  與神相愛,是跨越空間無與倫比的奇蹟,還是命運轉輪早已註定的懲罰?


  ★晉江文學網排名第一作者「天籟紙鳶」至今最美麗的愛情神話,奇幻愛情史詩《奧汀的祝福》姐妹作!
  ★晉江文學網總榜第五名的超人氣作品,超過220萬點閱率!
  ★[獨家附錄]- 天籟紙鳶加寫全新番外「兒時的阿斯加德」
  ★[隨書附贈]- 韓國繪者Kine精心繪製「神界的戀愛網」人設拉頁海報


  「妳是女人,我就喜歡女人;妳是男人,我就喜歡男人;妳是獸,我就喜歡獸。」
  「如果我死了呢?」
  「就算妳死了,妳也依然是妳。」


  自奧汀回歸後,洛基與弗麗嘉之子──王子法瑟,奧汀與弗麗嘉之女──公主貝倫希德皆已長大成人。神界又是一個新時代的到臨。


  來自人界的功夫少女顧安安勇闖神界。為了救出遭挾持的未婚夫井洺,安安與外表耀眼卻性格惡質的法瑟簽訂契約,必須替法瑟完成祕密任務。安安在法瑟的安排下成為神賜將軍,與帥氣迷人的貝倫希德學習神界武術。囂張跋扈卻深情的公主,嘴上不饒人卻又讓人心安的王子,安安深受他們的吸引,夏日遊園會的一個遊戲之吻,讓安安與法瑟的關係出現微妙變化,又不經意撞見井洺出軌,傷心之餘,安安的心自此陷落法瑟。甜蜜的表像下卻暗潮洶湧,法瑟的背後似乎藏著一連串的陰謀……



作者簡介


 


天籟紙鳶



  擅長魔幻、武俠、神話題材的小說,故事以情節見長,人物情感愛恨分明,喜歡在小說裡塑造全新的世界並充分發揮想像力,刻劃跨越時間、空間的愛情和信念。2005年起開始在晉江原創網發表作品,已發表的長篇小說有《月上重火》、《天神右翼》、《天籟紙鳶》、《貴族》、《奶牛座的魔履奇緣》、《魔女遊戲規則》等,現於倫敦留學,主修商科,從事過寫作、企劃、經銷等工作。



繪者簡介


 


Kine


  我是一名目前和三隻吃雜糧的貓咪住在同一屋簷下的人類(笑)
  最小的一隻真是可愛到極點,讓我愛死牠了~
  很可愛吧?(窩囊廢)
  這次的話也請不吝賜教喔
 


名人推薦
【網友一致好評】


 


  「本文的故事背景宏大,如同海賊王;如同魔獸世界:有巨人、侏儒、神仙,當然我們的男主角必須是神仙;當然,作為神仙,他也不是普通的神仙,他身上有各種不同種族的血統。紙大行雲流水的文字,那運用文字的嫻熟技巧,如同一位得道劍士 已經登峰造極,爾等只能仰望。我在半夜憋尿感嘆她的文筆如此,簡直是超人、達人。她是經過怎樣的錘鍊,才焠鍊出如此的文筆,讓我好奇……」──網友 臭水溝公主


  「一場意料之中的『邂逅』,成就了一場神人之間的愛戀。多麼輝煌、多麼燦爛,虛幻的文字凝入了現實的力量,感動了你我。他們或許沒有活在現實中,但一定活在了每個看過《最後的女神》的讀者心裡。」──網友 汐馨月


  「怎麼說呢,這部小說的風格是天籟紙鳶一貫的文風,但是我很喜歡。那種彼此相愛但又不斷錯過、不斷彼此傷害的無奈和哀傷,我很喜歡。有時候會不喜歡天籟紙鳶故事裡的女主,明明還深愛這對方卻要自我催眠強調自己已經不再愛、不再愛,到最後弄得本就相愛的兩人傷痕累累;有時候很心疼天籟紙鳶筆下的女性,總是那麼炙熱,為了愛可以不顧一切。熱烈的愛、羞澀的愛、卑微的愛、絕對的愛,無論是如何的愛,都無所謂吧?只要還是愛著的就好,不是嗎?」──網友 苦瓜


  「我始終是相信著緣分這樣東西的。有些文章,有些作者,你一直知道他的存在,但你始終不去閱讀他,你就無法瞭解到他的好壞。或有些時候讀了開頭就放棄了,也無法體會到後來的跌宕起伏和美好的情感。結果,我就這樣喜歡上《最後的女神》和紙大。」──網友 6703787


  「看了《最後的女神》,我想再一次戀愛我也會傾情投入,因為這樣才會讓人感到真實,遍體鱗傷也是真實,天籟紙鳶的文總給人很多美好的期待,不要停,請一直寫下去,我想我會變成一個很老的紙團(有點恐怖)。」──網友 貽媛



作者序



平行時空的愛戀


  這個故事在09年有了《奧汀的祝福》初稿時就已有了初步構思。原本是預備把北歐神話背景的故事寫成一個系列,系列一叫《奧汀的祝福》,系列二叫《重生女巨人》,系列三叫《新帝王時代》。其中《重生女巨人》是一個有些惡搞又有些囧的輕鬆中長篇小說,是本功夫少女和女主角一起出去旅遊,途中遇到事故,本來是一個柔弱的小女孩,結果穿越到了北歐神話的世界成了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女巨人,後來與精靈王子認識相戀的故事。與此同時,她的好友功夫少女也進入了這個世界,發生了系列三《新帝王時代》的故事,也就是現在的《最後的女神》。


  可是,這個《重生女巨人》被我無限期滯後了。理由是完成《奧汀的祝福》番外後沒多久,我控制不住寫《最後的女神》的欲望——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子,寫小小貝倫希德和小小法瑟的時候,我的萌魂徹底爆發了,忍不住提前寫了這篇小說。當然,寫小說是一個相當自虐的過程,《最後的女神》初稿我修了無數次,還經常騷擾好友幫忙看文提意見,弄得她們精疲力盡,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很享受寫架空背景的文,也很喜歡發揮想像力寫很多新奇的東西,讓筆下的世界就像夢幻國度一樣一直是我的奮鬥目標。尤其是《最後的女神》,比《奧汀的祝福》構架更自由一些,我可以自行發揮的空間也更大了一些,如果不是預先的構思和行文限制,我大概會寫上幾百萬字。為此我刪掉了很多情節,例如剛開始主角顧安安和未婚夫井洺有著大篇幅的對手戲,還有一起步入禮堂的情節;例如剛開始草稿中安安應該是立刻出現在華納海姆的,要先看過黃金國度的繁華,聽說各種阿斯加德的傳說,去阿斯加德後看見懸空分裂成兩個部分的夢幻空中帝都,才會有一種強烈對比的感覺;例如開始想寫神族用箱子把安安裝著,用金龍運輸到阿斯加德,她卻從箱子裡跳出來,在空中和神族大戰三百回合;例如文中有個設定是地球上很值錢的稀有礦石諸如金銀鑽石,在神界到處都是,安安看到以後天天偷礦石想著要離開帶到地球上賣……還有一個最想寫的劇情,就是安安是以小孩形象潛入二王子赫默身邊當間諜,在成熟又被波霸包圍的赫默面前,她總是會露出小孩子不會露出的鄙視眼神,這讓赫默很不解,卻也漸漸產生了奇異的信賴感……但是因為《女神》的重點在後半部分的重生復仇,我又立志要把它寫成單一男主角的故事,所以不得不砍掉許多劇情,實在有些可惜。當然,還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作者太偏愛法瑟了,想一直寫他……>_<


  於是,經過無數刪刪改改和接近一年的創作連載,終於有了現在完成版的《最後的女神》。構架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歷史編年表、人設和階位變化。這部小說是《奧汀的祝福》的姐妹篇,它必須和《奧汀》環環相扣,又必須讓沒看過《奧汀》的讀者能看懂。新的十二主神出現後,舊十二主神的去處和階位變化、新政(法瑟和奧汀發動的兩次星耀革命)後的官職制度調整等等,在行文中表現得並不明顯,提到的次數也不多,但如果不寫提綱讓自己心裡記得有這樣一個改變,大概會出現不少漏洞,架空故事的真實度也會減少很多。


  我一位作者朋友經常寫輕鬆言情,我曾經勸她跟我一起寫神話奇幻背景的故事。她只深沉地說:「寫架空、查資料、打提綱的作者,妳傷不起啊。」事實真的是這樣,《最後的女神》只是提綱和背景設定等等都超過了三萬字,準備工作簡直比寫正文還麻煩,不過因為這是愛好,所以非常有效率。不知不覺完成了設定後,連自己都會驚訝這些成果,然後有小小的驕傲和滿足。:)


  說一說文中的人物。前面提到過,激發我提前寫這部小說的動力是Q版的貝倫希德和法瑟。當時腦子裡一直都是兩個毛絨絨的金毛小團子,一個自然微捲,一個是超級小捲毛,經常抱在一起打打鬧鬧,哥哥也經常腹黑地欺負妹妹。等長大以後,他們會變成兩個美型的金毛兄妹,哥哥陰柔、妹妹帥氣,當他們一起穿軍裝的時候,一定是燦爛得無與倫比……於是,理所當然的,這篇文裡我最喜歡的兩個人物也就是這對兄妹。貝倫希德擁有帥氣不羈的中性魅力,法瑟的性格則是優雅又冷靜的瘋狂。兩個人都是讓我喜愛的角色,但不同於貝倫希德淡淡的溫暖,法瑟是我寫過的所有角色裡,唯一給了他好結局到最後卻依然會心疼他的角色。(編編:阿紙,這只是序,妳劇透了…… 紙:嗯?XD)


  其實,中國簡體版的《最後的女神》後已經有了很長的後記,編輯說讓我為臺灣讀者寫一份前言的時候,我還愣了一下,想會不會不知道寫什麼才好。實際上真的動筆以後,我發現自己對這篇文想要說的東西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對故事裡很多主角的喜愛也沒有經過幾個月的停筆而減少。而且,看過不少臺灣讀者對小說的感想,我發現了臺灣讀者看書時留意的重點和內地的不一樣,會很注重一些細節的東西,評論也很謹慎認真。所以,這一回出版《最後的女神》繁體版,我的心情也很忐忑又很期待,不知道會收到怎樣的回饋。


  《奧汀的祝福》的主題是「千年的思念」,即是奧汀對妻子持續千年的思念體。同樣的,《最後的女神》也有一個主題,那就是「平行空間中的愛戀」。對於這一個主題的意思在序言裡先不透露,但能確定的是,它帶給我的觸動並不亞於前作。


  真心希望你也會和我有相同的感覺,會喜歡這個故事。:)


天籟紙鳶
21.9. 2011, Zinnowitz


 




最後的女神2:主神的救贖(完)
 
作者:天籟紙鳶
繪者:Kine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8251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九十九年過去,我是否在你心中,不敢回憶也無法忘記?
  不管靈魂何在,我的心總飛向有你在的地方……


  ★晉江文學網人氣作者「天籟紙鳶」至今最美麗的愛情神話,奇幻愛情史詩《奧汀的祝福》姐妹作!
  ★晉江文學網總榜第五名的超人氣作品,超過220萬點閱率!
  ★[獨家附錄]- 天籟紙鳶加寫全新番外「法瑟的金髮」
  ★[隨書附贈]- 韓國繪者Kine精心繪製「最後的童話」人設拉頁海報


  「我已經放棄和妳在一起的想法了。」
  「……那剛才算是什麼?」
  「我能放棄妳。但是,不能放棄繼續愛妳。」


  自安安死後,九十九年過去了……


  法瑟登基為王,身邊多了一位未婚妻斯薇,法瑟對安安的感情,或許從來只是錯覺。奧汀的沉睡、貝倫希德的死亡,讓索爾與梅勒父子叛變,內憂之中,即將再婚的法瑟更致力於南征,內憂外患的夾擊下,耗費的金錢、死在戰場上的人民無數,沒有人能確定究竟是為了什麼?婚禮在即,法瑟邀請詩歌女神撒伽詠唱頌歌,無人知道撒伽的身體裡竟裝著安安的靈魂!已百年未踏入阿斯加德,再度前往,人事已非,安安必須成為神后,才有讓貝倫希德復活的機會,但安安欲成為神后,是要讓赫默取而代之成為眾神之王,抑或再度成為法瑟之妻……


  擁有撒伽軀殼的安安前往阿斯加德,除了為法瑟的婚禮詠唱頌歌,最大的任務是詠唱詩歌以治療身懷重病的法瑟,與法瑟相處,過去甜蜜的回憶再度湧上心頭,可痛苦的記憶也隨之而至。欲勾引法瑟以幫助梅勒叛變的安安,陷入了泥淖。法瑟婚禮的前晚,兩人再度相遇於羽萱花前,儘管心跳停止、儘管淚流不止,安安始終無法告訴法瑟:「我不要你結婚,我仍在意著你。」法瑟結婚當日,輝煌的大聖堂內,新郎、新娘耀眼動人,一位不速之客卻出現了,那人竟是「顧安安」,如果眼前人真的是顧安安,那麼撒伽身體裡的靈魂是誰?


 


 



簡體書最後的女神的繁體中文授權版,此文為書籍補述,做為參考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