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飄欲仙(簡體書)


 


作  者:柳暗花溟 著
出 版 社:青島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11-1
頁  數:672
字  數:550000
I S B N:9787543688902
包  裝:平裝


 



內容簡介



起點白金作家柳暗花溟繼《神仙也有江湖》後再譜爆笑仙俠傳奇。
修仙廢柴偶得無雙神器,與冷情太子糾纏到底。
龍神之殤開啟,觸動千年輪回之謎。
現代女樂飄飄的重生修仙之旅,爆笑!逆天!歡樂!狡猾狡猾滴有!


夜半江邊大擺桃花陣,沒招來桃花運,卻引來天雷轟頂。
現代女樂飄飄重生於異時空,雖為修仙廢柴,
但能賺錢,會養家,還有三個極品師父相寵。
偶然得無雙神器,引來高人覬覦,惹得意外頻生——
相遇神秘莫測的紫發金瞳男,誤惹冷情孤傲的大秦太子,
一個總是讓她莫名地想落淚,一個總是讓她心虛得敢怒不敢言。
為求生計保小命,某廢柴“違法”成立“二仙門”,
無奈又無恥地混戰於六道之間,從極品良民變成犯罪分子。
既然是天生的修仙廢柴,做人還需要底線嗎?
誰說大道無情,二貨們其樂融融!
我們的修仙生活:爆笑!逆天!歡樂!狡猾狡猾滴有!
一場昆侖論劍,她明明只是路過,卻誤入須彌秘境,
從此龍神之殤再啟,觸動輪回,千年前的因果一一浮現……
 
 
 


作家介紹



 
柳暗花溟,天津人。起點中文網白金簽約大神,新銳作家,多面寫手,擅長各種題材。文字風格輕鬆活潑,視覺新奇,想像力超群,懸念設置佳,讀者範圍廣。
已出版簡體作品:《金風玉露》《驅魔人》、《驅魔人Ⅱ》、《 姐姐有毒》、《異世淘寶女王》、《奔向1/20000的懷抱》(網絡名為《澀女日記》)、《馭夫36計》、《大唐尋情記》、《神仙也有江湖》、《尋找來世之夫》(網絡名為《奶媽疼你》)。


 


媒體評論


 


【魚白】


喜歡柳暗花溟,以前看過她的兩部大作《神仙也有江湖》和《驅魔人》,從此成為她的「鐵粉」。特別喜歡讀她的《神仙也有江湖》,那是當時特別火的作品,
被譽為奇幻仙俠文的經典。如今,她的另一本仙俠經典《飄飄欲仙》終於在千呼萬喚中出版啦,很激動!這是一本可以比肩《神仙也有江湖》和《驅魔人》的暢銷書!



【引流觴】


《飄飄欲仙》是一部很歡快很輕鬆的文,能給人帶來無限的歡樂。柳暗花溟在《飄飄欲仙》裡塑造的人物實在是太棒了,有外柔內剛的飄飄,有冷情彆扭的太子
,有三位帥得一塌糊塗卻又「二」得很有個性的師父。人物眾多,每個人的性格都那麼鮮明,讓人一見便很喜歡。



【叨叨】


柳暗花溟的這本《飄飄欲仙》特別吸引人。這本書包含了最意外的開始、最吸引人的情節發展、最歡快的過程和最令人期待的結局。整個故事既有懸念又有深意
,讓人在閱讀時忍不住會心一笑,心中滿是歡喜、溫暖和感動。



【有月韶華】


看了唐七公子的《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後覺得,相愛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但是愛得有多深,磨難就會有多深,好像只有這樣才能證明彼此間的深情。可是讀了
《飄飄欲仙》後才明白,有時候磨難不一定完全就是苦的,也會有甜蜜和歡笑。這兩部風格迥異的仙俠文同是我的大愛!


 


 


有點劇透,覺得不介意與認為不會影響閱讀心情後再細續往下看。有些激憤言詞,連我也不知所謂何來,別介意啊。


 


 


柳暗花溟的寫作風格多變,十分令我好奇。就如同蝴蝶的作品一樣,充滿奇異的幻想空間十分有趣與發人省思。讓人在真實與想像的國度裡跳躍著思想,在夢想的世界裡尋找理想的天堂。《神仙也有江湖》和《驅魔人》我沒看過,所以有些不明白上述媒體的評論比較,說不定我跟大多數人一般接觸這位作家的作品較晚,需要更多新的創作書籍來了解自己喜歡的故事風格。往者已矣,所以沒空回頭,鑑於來者太多追書追不完,那咱們就跟新時代周旋為佳。


 



修仙廢柴啊......這是最近的第N本內容設定約略相同的大綱了,沒法,看著平凡無奇甚至是廢物的人能一舉成為曠世天才、超凡絕頂之人物時,真是有說不出的痛快。只是,故事的修練非常輕易與順暢,天賦並非阻礙,只要有功法、秘訣與靈根,修仙不是難事。故事不如我想像中堅毅忍性與大道無情,從故事中,我看見了人與人或魔寵間的詼諧相處與不著調的顛三倒四邏輯,再加上爆笑橫出的故事情節,修仙成了人生哲學,成了生活目標,更成了生活的意義。沒有什麼深不可測的艱深道理讓人類糾結,平安而長生的活著,是小人物對自己生存所付出的努力,雖無大志向,卻使人看出人類一直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有不肯努力的人,沒有失敗的人。說到女主重生......真如羅曼史小說一般夢幻,死個N次都沒關係,反正總有人會讓其復生,果真是言情小說的女主不死定律啊!


 



因果論是我們人類人生在世所造出的因,成就的果,因無知而堆出的業,累積而成的報,使我們在凡塵中不停地輪迴、不停地糾纏著冤親債主,無法擺脫宿命。佛與道殊途同歸、妙不可分,一樣修身、修心,一樣都是讓凡人了悟紅塵,涅槃重生。我對於這個論點的問題,因為小說都愛談及此論,故我也寫過很多次相關見解,思來想去,我好像都是寫同樣的文,明知大同小異卻總是在這一點盤旋懊惱、揮之不去、糾纏不休,至今,還是參不透,真是駑鈍。


 


 



故事中有幾個互相矛盾的論點,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其一,神獸後裔便是上界神族,不用修仙便可生存於上界之中,血緣成了絕對優勢,這點我不喜歡。其二,靈魂神識不滅定律,就算毀壞肉身,好像不論是神仙還是修仙者,仍是不會死透灰飛煙滅,同理可證,這一切都取決於強者的力量,靈魂或精魄等物質是可以轉世附體,時間只是漫長而已,重生不難。這樣,修仙成神原想長生不死,但,上界神還是會因利益而互相殘殺,那還不是會死,好運的到下界重新輪迴修行,差一點的還是擁有魂魄,時間拖的久一些還是可以重塑人身,更差一些是到異時空轉世,有機緣的話才能重回修仙世界,這基礎設定太美妙,修仙化神實在是太輕鬆愉快,快樂到讓我忘了這是個凡人與修行者共處的異世界,嘿嘿,真另類又逍遙到不行的飄飄欲仙啊。其三,月光寶盒實在是受電影影響過深,太搞笑啦!我偶爾會想,如果真的用月光寶盒改變過去,那現在這個故事不是會因此而徹底改變了千年後的未來?!女主可有機會現世?!我想,英明神算的作家,當然會寫出更讓人吃驚的隱埋橋段讓故事走下去。只是苦了故事裡的人物們,被折磨的一番才發現最後原來是個局,而且,是讓男主與女主相愛的大局。真是XXX太美好的言情啦,比我和神仙有個約會還更幸福(同樣又回到現代,媽呀,相似程度太高了些!),實在是堪稱言情界最佳指導原則,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同媒體評論所言,大抵我的感受跟諸位差不了多少,故事笑點與搞笑度太高,實在有趣至極,上集我邊看邊笑,還蠻開心的。不過下集,故事越走越接近交代前因後果的流水帳,女主絕對不會死的法則又再次在小說中看到,真是讓我既無奈又害怕受傷害啊。本書愛情味道十分甜甜蜜蜜,我非常欣賞男主的個性轉變,女主發揮現代人的思維,為愛的堅持與付出讓我更加覺得這個穿越穿得對極了,非常有價值。故事因此而豐富而精采,神與人的相愛變得十分有挑戰性,非常有發展性呢。


 



逆天,故事逆天到這般不符合常理,讓人覺得就算是二貨們也可以這般過日子,天無絕人之路,不要作繭自縛、畫地自限,人生值得去追求、去期待,更值得去好好的順心而活啊。非常非常另類的仙俠文,請以輕鬆與歡樂的心情來看這本書,雖然不見得一定有大感動出現在看完書後,但書籍的創作宗旨在於搞笑、積極、溫馨、柔蜜蜜的情愛、懂得珍惜掌握在手裡的幸福這幾點,是我們絕對不可能忽視,更值得被肯定。故事中的人、魔、妖、冥等修道者,在下界的生活似乎沒有交集、只有相惡相殺、沒有相剋相生或互為牽制的存在關係。感覺起來,故事的重點在於這個異時空和平的維護與大道之追求想望。情感的牽掛,讓故事偏離了血腥冷硬的殺戮,讓萬物心中有了更多的包容與仁慈之情。故事走向了歡欣的方向,修仙如同修心,快樂便好,歲月靜安。嗯...... ,還不錯啦。


 



又是一本穿來又穿去的小說以及非常有平行時空的概念與理論實踐的作品,這種橋段用多了會流於俗套,連兩本作品都這麼寫,真讓我無言以對。不過基本上這類輕鬆搞笑的言情文,我目前還蠻喜歡的,開朗的心情使人愉悅,心境變得多姿多采般鮮活亮麗,其實蠻好的。至於感受深淺,一切隨緣。在意太多,對於此書絕非好事,請以非正統與跳脫的觀念來看待此書,您自會從書中找尋出樂趣來。如果沒有,那麼請先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