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傾天下


作  者:小妖重生 著
出 版 社:青島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11-1
頁  數:全3冊
I S B N:9787543688803
包  裝:平裝


 


編輯推薦



  這天下間,我看上的、我想要的,那便只能是我的!
  瀟湘書院人氣作家小妖重生傾情敬獻最灑脫、最打動人心的故事長卷
  且看來自異世瀟灑不羈的她,在這群雄爭霸的亂世中,
  如何大放異彩,敘寫傳奇,俘獲天下美男的心!
  附贈:完美古典風韻海報+精美彩插+典藏書簽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淩駕于愛情和自由之上,值得我付出一切去守護。
  因為我是鳳弦月,鳳國的羲和公主。保衛鳳國,是我的責任和義務!


 


內容簡介



瀟湘書院人氣作家小妖重生傾情敬獻最灑脫、最打動人心的故事長卷
且看來自異世瀟灑不羈的她,在這群雄爭霸的亂世中,
如何大放異彩,敘寫傳奇,俘獲天下美男的心?


  前世,她是名門千金的完美替身,被利用完後,以最殘忍的方式踢開。今生,她是命格尊貴、名滿天下的天之驕女,她狡黠瀟灑,令天下武林人士避之不及。
  四歲時,在金殿之上,為了身體孱弱卻真心疼愛她的兄長,她手染鮮血,指天起誓:“這天下的責任,我為他擔;這世間的災難,我為他擋!”十年後,江湖之上,朝堂之外,多了個素衣雪月、風華絕代的女子——
  “這天下間,我看上的、我想要的,那便只能是我的!”
  風煙亂,戰火起,帝星落,諸侯起。高臺之上她的驚鴻一瞥和那不經意間的回眸一笑,引多少癡男怨女競相折腰……
  且看來自異世瀟灑不羈的她,怎樣俘獲天下美男的心?
  且看這群雄爭霸的亂世中,她如何大放異彩,敘寫傳奇?


 


媒體評論


 


  我喜歡的故事,一定要有瀟灑的文筆,大氣的構架,好看的情節,特別的女主。嘻嘻,最重要的是要有各種美好的男子,這些《鳳傾天下》裡全有了,好幸福啊!  ——關關銘


 


  無論你在哪裡,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當你遭遇了愛情,碰到了那個對的人,你的一切都會改變。愛蘭裔軒,愛弦月,愛他們在一起的每一點時光。請永遠在一起!  ——小癡兔兒



  很負責地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看的故事。所有的人物裡,我最喜歡念小魚,我喜歡她的單純,敢愛敢恨,也佩服她對感情的執著。無論怎樣,希望小魚真的能夠擁有幸福!  ——時光蕭瑟



  弦月和哥哥之間的親情令人動容,讀到後面的情節,總會回想起那個小小的人兒在金殿之上,指天起誓,「這天下的責任,我為他擔;這世間的災難,我為他擋!”  ——瀾月心


 


 


內容有點劇透,言詞略顯非常偏激,可以接受者再繼續往下看,謝謝。(沒參考意義,請見諒。)


 


 


看這套書,其實是因網上的評論,想賭賭看一般人對於這種自立自強、愛恨分明的女子喜愛與推崇的原因。本書內容簡介,非常不讓我感興趣,衝著滿額折扣的誘惑下,勉強自己支持一下新人的第一本創作,這並非第一次,依我的個性而言,也絕非最後一次。就算不幸踩到地雷,好在這是今年最後一回,不會再有下次囉。基本上,瀟湘書院的作品基本上是值得讓人入手去看的書籍。因為有口碑,創作形式有各類多元的原創元素使人興致昂然,對於作品有一定程度的要求與符合現代讀者的口味去寫作,對於故事而言,原則上我是很佩服出版社的出版理念與經營方式,確實透過網路連載與行銷使書迷注目,進而追書形成閱讀氛圍,漸漸養成讀者細看長篇小說的慢磨習慣,接著,中了言情小說的甜蜜毒藥而無法自拔了。


 



查詢鳳傾天下這個簡體書書名,至少有三本書名叫這個名字,哇,真是太頻繁地出現,難道沒有撞名的窘境?!其實以台灣出版品的取書名為例,同名反而讓人有誤會之感,小說因出版社不同常常撞名已是慣例,不過大家通常都會記得自己喜歡的作家,書名只是引起書迷的注意,故事內容才是讀者在意的重點,所以如果故意讓書名與他人的作品重名,尤其是出版時間相差無幾,這其實是頗為不智,因為一比較之後,大家就會更不自覺地想找出何者作品為優,何者略遜一籌,真是無端掀起風波,就因書籍同名與又同是言情小說性質之故。我說的是另一本書,書籍資料如下 :


作    者:(中國)花雨蝶
裝訂: 平裝 
規格(高/寬): 23.5*16.8cm 
出版社:重慶出版社
出版日:2013/01/01



並不是說書名先用先贏,還有另一本書的書籍資料如下 :


作    者:浴紅衣
裝訂: 平裝 
版次: 1
規格(高/寬): 26*19cm 
出版社:朝華出版社
出版日:2012/09/01


 



書名大家愛用到實在是太密集到讓我吃驚哪。這些都是題外話,書籍內容才是我們看書的重點,大家未來對某些書籍,有時必須連作家也需一同告知,不然會讓人弄不清楚說的是那一本書啊。尤其是翻譯類的外文書,最好是希望能盡量統一與原出版書名書譯相同較佳,不能如同電影片名一般那樣以響亮打知名度的命名法則,有時真讓人有委屈了電影原出版商的取電影片名的原意。不過為了行銷與吸引話題,以前電影名常取超級----、終極------、第六感------、神鬼------等中文片名,以美國影集而言,有些翻譯後直譯或改取成很棒的影集名,讓人覺得有一目了然、相得益彰之感,但有些則是讓人有覺得相差十萬八里......八杆子打不著的天兵劇名令人吃驚。所以取名也是一門學問,有時關乎於是否讓人一見傾心的關鍵角色的重要地位,但最最重要的還是,作者的文筆與寫作才華,故事的內容才是讀者們關切與追逐的重點。所謂教學相長,能讓我們成長、有所感受的書籍我們才會將它放在心上,乃至流傳千古啊。


 



媒體評論是有其參考價值,因血緣的關係而無條件付出與犧牲的觀念真是讓人匪夷所思,雖然這種親情最是讓人感動,而且是在手足之間更見其彌足珍貴。但是,我實在無法不哀嚎一聲 : "遺忘真的不是最好的結束故事的方式啊!"失去至親之痛只能用正面的方式去理解它,接受它。更何況女主很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何必自欺欺人不肯面對?!而且,她怎能如此辜負男主對她的一片真情,以崩潰來逃避現實,到底是誰在折磨誰?!很白癡,女主到此時成了一個一點都不堅強的女人,只不過失去一位親人,就喪失了自身生存的勇氣,太白目了!故事應該走向勇敢接受死別,而且要讓女主永遠記得生命中與哥哥在一起時最美好的每一刻,這樣才能讓人感受到,愛永遠不是負擔,而是甜蜜無悔無怨的付出,值得用一生去刻印在心中、細細地懷念在一世的生命裡。而故事裡的親情卻變了調,一開頭雖是支持女主努力在這個世界活著的目標,但隨著生命的成長,懂得了愛情後就該了解,愛有多深,痛就有多深,沒有永遠不會失去,只有永恆珍惜所擁有的一切,這才是值得記憶的人生。我只能說,作家寫作功力略不完美與殘缺,如果真的失去了最愛的親人,應該了解到,死去的親人會很希望活著的人能好好過完自己的人生,不要忘記創造更多幸福與快樂,讓這份愛延續,讓活著的人能永遠記住生命的美好,而生離死別乃人生必經之路,所有人都逃脫不了啊。


 



所以依我之見,我不太喜歡本故事的結局。因為女主在最後無法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一昧地在乎所失去的親人,甚至讓自己陷入瘋狂的境地,根本無法體會哥哥對她的期望與愛護的感情。女主的哥哥一生所要的就是希望妹妹能幸福且平安地活著,而女主,她卻不懂,非常令人傷心。這份感情,不是讓人堅強與成長,而是毀天滅地的存在立場,太悽慘了。而我跟著女主、男主一同所經歷的故事,最後卻是男主單方面追求愛的一個夢(過程?!),沒辦法,女主全忘光了......然後又得重新再來一回。我覺得,失去擁有被家人深深疼愛與保護這份感情記憶的女主,將不再是故事裡的女主了,成為白紙一張的女主,讓女主的哥哥成了一個歷史,而且不是真真實實曾經活在女主生命裡的人物,很可憐也很悲哀。在故事的最終,她成了個沒有得到過親情的溫暖與無法體會失去至親之痛感受的人,真沒意思。鳳臨天下的女人,喪失了一部分的自我(記憶),這是真正值得我們所追求(想要看到)的女主角嗎?!我懷疑。


 



這本書在最後一刻成了我的地雷書,很遺憾。自立自強的女主最後竟是如此不堪一擊,真是讓我痛心。尤其是愛情竟然這般無路用......唉,我真不知該說些什麼了。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女主因為車禍損傷腦部,她的記憶永遠停留在出意外的那一天,而且永遠只剩下約莫只能維持一日的記憶,然後在進入睡眠之後又重回那一日。而男主,先是每日都在製造與女主相識的機會,談一天的戀愛,可是他卻無法在女主的記憶中停留,這種愛情,很悲觀,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他一直都一個人在對抗命運的恥笑,讓我覺得很心酸。想想,這個故事算是不完美但是勉強可以接受。我啊,有時還是別太吹毛求疵吧,折磨自己又有何快樂所言?!故,看完我寫的文,別當真。人世間其實有更多悲慘的愛情故事,這個,算是不錯的了。


 


PS : SORRY,跳章跳得很嚴重,行文之間若有偏頗尚請海涵。現下,我真真厭惡遺忘這種故事發展橋段,暫時無法再拾書專心讀它一回,請原諒我的不耐以及小心眼,以後改進,我會試著努力看看。這文,還真是發火文啊~~~~沒啥參考價值,真真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