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鬥 第一庶女



 


作者:南宮思
出版社:重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229055516
裝訂:平裝


 


編輯推薦


 


  讀文時仿佛看到一幅古代貴族生活畫卷:這裡有休養生息的種田之道,有驚心動魄的家族爭鬥,有巧心經營的婚後生活。作者用嫺熟精湛的紅樓式文筆將讀者帶入古香古色的豪門大院,那些個七嘴八舌好戲連檯歷歷在目,令人讀之暢快淋漓。


 



內容推薦



  她是大宅門中不受寵的庶女,身份低微,卻隱藏著剔透玲瓏心。亦正亦邪的王府公子,身世堪憐,心狠手辣,卻為她相思成疾,一生孤獨。英明睿智的皇子,一心奪嫡,智謀高絕,心思深沉。本不為女子停留,竟對她情深似海,抗旨不遵。五龍奪嫡,盛世繁華,且看小小庶女如何鋪就皇后之路,締造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千古絕戀,與君共獵天下!最深情的男主,最多智的女主,打造獨寵一世的傳奇愛情,引爆千萬讀者激情。
   紅袖2012最新古裝暖言大戲傾情巨獻!


 


作者簡介



  南宮思,80後女,感性的天秤座,喜歡閱讀、寫作,喜歡各種創新,文筆優美,情節細膩脫俗,文風古香古色,有紅樓餘風,紅袖添香網站五鑽「A簽」大神。已出版《古鐘奇緣》,長期在花火等雜誌發表短篇小說。


 


 



宅鬥VS宮鬥,原則上後者比較可怕,我既不喜歡這種書,那為何還是想看這種書呢?!嘿嘿,當然是男主的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觀,我才敢勉強自己接受這架空古代的不完美婚姻愛情,看他們打破帝王家婚姻制度,精簡後宮人事浪費糧食的作為與掃除深宮怨女的陋習,這是非常令人愉快地想法,想到就讓人不自覺唇角上揚,懂得妻子感受的男人才是大丈夫、真英雄啊。其實本書兩者皆有,著實是我閱讀上的一大難題,不過,秉持著打破規矩才能突破極限的想法,這一次,我決定試著克服困難的任務,以不跳章為前提慢慢地跟我的天敵相互較勁一番,反正,目前大家都愛看、愛寫這類文,想完全擺脫是不可能的,倒不如慢慢著磨這類型書籍吸引人之處,不失為一個知己知彼的良方。如果,我還是沒辦法喜歡這種的故事,未來,那就只好挑書挑嚴些了。最後,結論就是,你現下看見的這篇掙扎文了。


 


 


穿越來的現代女子,終歸是看遍各大現代出版資訊、接收過數萬新高科技與影音效果加持的新新人類,所謂人在家中坐,也能知天下事。端靠的不只是電視,還有四通八達、訊息快速的網路世界所帶來較之於古人更豐富而多元的知識與智慧。重新能再活一回和意外穿越這兩種穿越靈魂的心境,其實是大不相同的。且基於是否有轉圜餘地回歸現代與再次穿越的想法而言,小說裡的穿越主角,通常都是過著非平凡人心態的人生路程。


 


 


這個故事,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有似曾相識之感,可能是不如我想像中的激情與濃烈的瘋狂,略顯理智與透徹的情感讓人見識到人生其實除了愛,最重要的是忠於自己的心,而且勇於面對自己真正的情感,愛需要真實的行動與付出才能夠成為值得崇拜與信仰的感情。一夫多妻妾的男子,這一生,無法擁有真愛,反而讓更多女子因而陷入悲哀之中,彼此之間成了此世的遺憾,讓高尚的愛情失了愛情的珍貴與專一,十分可惜與無奈。我們在壓抑自己接受這種世俗妻妾觀念的同時,也同樣在摧殘自我的心智,打壓女性的地位,讓人頗感怨懟與氣憤。


 



故事中也隱約牽扯到修道,但人在俗塵中,道法亦難求。並非脫離了紅塵,就能一心向道。這不過是個藉口,讓人有退路的離開,揮之不去的,是無緣的愛戀,錯過的遺憾。女主選擇了一條讓自己艱難而忍耐,甚至讓自己陷入勾心鬥角的愛情路,這真是最好的人生嗎?!不,就因為愛,所以為愛而愛,為愛而改變,為愛而狠絕。這種愛讓她願意為愛去犧牲奉獻,且男主一樣為愛而努力與付出,雙方因此而圓滿了這段感情,很是幸福。對女主而言,成全了自己的心,就是最美的人生,即使前路坎坷,她也仍舊會披荊斬棘,不後悔地一路前行,直至夢想實現。


 


 


對我而言,故事走的先是大宅門的掙扎求生,為權而奪利,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而後為了爭位,父子人倫不分,最後終究躲不過一個死字做終結。故事並沒有言明這個國家皇子之間是否再引起風波?!而女主的家宅中的後續發展,也都沒有交代,略讓我感覺虎頭蛇尾之感。然後,就這麼結束了故事......雖然真是一生一世一雙人,但難免覺得宅鬥還沒成功仍有隱憂,宮鬥實在太簡潔有力,有些不明就裡地結束,略為移思潦草了點。最後還是沒有大範圍確認改變這個故事中的觀念體制,甚是可惜。看完書後,雖覺圓滿但還是無法理解這樣逼迫其他女人的故事,真的是最好的作為嗎?!難道故事中女人們真的無法替自己尋求自己的人生嗎?!很無奈也感到很悲哀。故事中缺少的就是,穿越來的女主不能改變這世界眾多的女子們的地位與心態,讓故事更見創新與突破這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