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仙勿擾


 



作 者:那只狐狸 著
出 版 社:山東畫報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2-1
頁 數:255
字 數:110000
 I S B N:9787547406007
 


 



內容簡介


 


     尉遲山莊的鎮莊寶物“鎮壺”失竊,鎮守鎮壺的守衛全部身亡。眾人在屍首推中發現了彼時已失了心智的山莊總管家狄秀。念及過往狄秀心狠手辣,卑鄙無
恥的行事作風眾手下欲將其剷除,但仍迫其以往為人行事不敢輕易下手。


  正巧回到山莊認祖歸宗的尉遲家四小姐尉遲明玥自小隨母親生活,只因父親尉遲莊主尉遲思廣當年為奪得南陵封地而與明玥的母親共結連理,因而對父親這
邊產生不信任的情緒……更是在聽聞狄秀的為人處事後對其厭惡非常。在聽聞狄秀失了心智後,不顧尉遲家族反對,企圖強行帶走狄秀。


  期間因尉遲家族內部爾虞我詐,爭權奪勢的鬥爭,尉遲家幾位兒女更是設計企圖殺害尉遲明玥與狄秀。而彼時失了心智的狄秀則一心保護明玥妥當,令明玥
十分感動。


  另一方面,明玥與梅七將受了重傷的狄秀帶到梅谷仙人處,仙人將其治好,狄秀也恢復了心智,卻因不想失去明玥而繼續裝瘋賣傻,後被明玥母親識破,只
得離開明玥。明玥難過不已。


  狄秀回到尉遲山莊後,企圖與尉遲家二小姐合作,利用假婚禮刺殺尉遲山莊莊主尉遲思廣,被其識破。而此時明玥帶著一縱兵力搶親到來卻不想遇山莊被埋
伏火藥爆炸,狄秀帶著明月出逃。明玥母親、梅七、尉遲思廣相繼趕到,而此時明玥卻被天狐選為主人。在聽了狄秀的一番真情告白後,明玥憤然摔破“鎮壺”
放棄成為天狐的主人,而天狐也終恢復自由之身。狄秀和明玥這對歡喜冤家也終於如願在一起。
 
 



作家介紹



 
那隻狐狸



晉江文學網簽約作者
主要作品有《壞事多磨》《以王之名》《池中物》《醉客居》《永恆契約》《無邪》
現連載作品有《一騎絕塵》、《最強HE》等。
總的來講,是三觀正派、理論扎實、懷有夢想、樂觀向上、有惡搞精神、偶爾BT的,喜歡漫畫和RPG遊戲的CJ的寫文人。 
 


 



編輯推薦



 
“這門婚事,我不同意”
傲嬌公主×腹黑管家×賣萌軍師
讓你哭讓你笑‧天狐擇主‧超圓滿HE
看失憶總管如何賣萌裝傻贏得美人歸


晉江萌系大蝦【那只狐狸】首部歡脫古風作品
本年度官方指定萌點最高仙俠小說TOP1
《天使.COM》搶先試讀百萬試讀團滿分推薦
晉江文學網億萬點擊率 千萬讀者年度力薦


我喜歡她。
能如此輕鬆地坦誠心意,果然是傻瓜啊。
可若能如此,又有什麼不好呢?
 


 



曾想一窺作者的寫作風格與作品所以將其列入書單之中,除了試試水溫其實更想發掘一下我的思路。說實話,故事內容簡介不是我的菜,到頭來我還是不明白我書何時啃得下去。SO,磨蹭了許久,勉強各位花點時間看這篇文,辛苦各位了。


 



看這本書,有時別先設想太多,那只會困住自己的思維而無法進入作家開創的空間裡,以純淨的自然閱讀此書,在無負擔的心理因素下,會有一番不同的見地。很可惜,本書並不是我的菜,雖然我對傲嬌公主×腹黑管家×賣萌軍師這個設定非常有興趣,但故事內容走向就完全不是我所能想像的那回事,有落差,其實還比較喜歡這種不可預期。內容重點在於,天狐為得到自由而延伸出的一連串故事。當然,湊合一對有情人已在他的意料之中,果不其然,他得到了他想要的自由,脫離了尉遲家的掌控。而男主能藉此放膽去追求愛,贏得愛,創造出一番雙贏的局面。當大家脫去外殼的表象後,那時我們才懂,每個人心裡想要的是什麼,是好或壞,只有自己才明白了。


 



PS : 本書我不求甚解的地方頗多,很難進入故事裡,所以只能先列入感興趣的書籍中,期望將來有緣再重拾書本專心探究一回,以期有不同的看法可與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