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公害
SINGLE WHITE VAMPIRE



作者:琳茜.珊德斯
原文作者:Lynsay Sands
譯者:夏荷生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656533
裝訂:平裝


 



內容介紹



黎凱蒂是圓屋出版社新上任的羅曼史編輯,最近接手一位有待好好開發的作家。事實上她想,只消帶這位高大黝黑的英俊作家出席幾場羅曼史年會,向書迷好好
推銷一番,她的事業就可以隨之飛黃騰達。但她忙著防止他在大眾面前做出古怪的舉動,卻渾然不覺自己已遇上夢寐以求的男人……


 


作家介紹



琳茜‧珊德斯從孩童時期便開始寫作。她擁有心理學學位,熱愛閱讀驚悚小說及羅曼史,堅信幽默感能幫助人安然度過生活中的絕大多數難關。《浪漫時代》如此盛讚她的書:「讀者就像搭上一列充滿歡樂、趣味,令人屏息的雲霄飛車,讓他們總是緊張兮兮地坐在椅子邊緣,又忍不住大笑出聲!」



愛情會咬人
LOVE BITES



作者:琳茜.珊德斯/著
原文作者:Lynsay Sands
譯者:夏荷生
出版社:林白
出版日期:2005年01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4249428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令人入迷又極度幽默讓你狂笑不已,甚至必須把冷氣調強。~《浪漫時代》Romantic Times~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榮獲邦恩諾伯書店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
※令人迫不及待想看下一本--《書目雜誌》


  



殷亞堤三百年的單身生活即將結束,不然,他將會永遠落單。他這輩子只能「轉化」一個人類,大多數的族人皆是留待遇見一生的伴侶才會行使這個權力,
因為如果不幸轉化了一個錯誤的對象但是,他有別條路可走嗎?他必須拯救葛芮雪。亞堤對她所知不多,可是這位美麗的法醫救過他一命。為了挽回她的生命,
他必須讓她變為不死之身
 




黑暗的渴望
 TALL, DARK AND HUNGRY



作者:琳茜.珊德斯
原文作者:Lynsay Sands
譯者:夏荷生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03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651160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單身公害》系列為羅曼史寫作開創了新的天地 。--《浪漫時代》Romantic Times--


  
紐約的旅館貴得嚇死人,從倫敦飛來協助表妹籌備婚禮的苔莉實在負擔不起。幸好,即將成為親家的殷氏兄弟好意地提供了住處。然而,他們真是亂奇怪的一家
人,新郎倌路森有時精力充沛、有時鬱鬱不樂;文生是個瘋瘋癲癲的舞台演員(她無法想像百老匯找得到更「飢餓」的歌舞吸血鬼了);還有柏軒。只要望入這
個比前兩位都更高、更黑暗、更飢餓的神秘男子銀藍色的眼中,苔莉便必須承認自己已直直的陷落,甚至覺得有些飢餓了。


 



一咬難忘
 A BITE TO REMEMBER



 作者:琳茜.珊德斯
原文作者:Lynsay Sands
譯者:李珂霖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918942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歡迎進入殷氏家族的系列故事——性感的私家偵探莫潔琪要自己不可重蹈覆轍。雖然不論是死是活,殷文生都是她所見過最有魅力的男人。但她可不是來跳
上他的床,而是來逮捕殺手,避免這個吸血族被化為塵土。


  可是,經過四百年的鍛鍊,文生的接吻技巧已爐火純青。而且光著上身在家裡閒晃的他,的確秀色可餐。他同時也很迷人,保護慾強烈……潔琪必須提高警
覺,否則她會學到新的守則:如果要愛上吸血鬼,先確定那一咬將令妳畢生難忘。


 



敢咬就來
 Bite Me If You Can



 作者:琳茜.珊德斯
原文作者:Lynsay Sands
譯者:李珂霖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656731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前一分鐘,麗雅還走在清晨返家的路上,下一分鐘,她就遭到攻擊。這個咬傷她頸部的吸血族竟然是犯下死罪的叛徒,但傷害已經造成。追緝叛徒的吸血族
獵人殷祿宣,覺得生活索然無趣,食物平淡無味,激情不再讓人感動。而麗雅在這時闖入他的生命。忽然間,他開始渴望咖啡,幻想那個無禮的棕髮女子躺在他
鋪著黑緞床單的大床上。指導麗雅成為不死族是祿宣現在的責任,而這點燃了他心中幾世紀來不曾燃燒的火焰。但在他們阻止毀滅人類的吸血族叛徒前,熱情必
須暫緩一下!


 



意外成佳偶
 The Accidental Vampire



作者:琳茜.珊德斯
原文作者:Lynsay Sands
譯者:李珂霖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657318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榮獲邦恩諾伯書店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
令人迫不及待想看下一本 ~ 《書目雜誌》


  柏雅薇意外成為美豔動人的吸血族。自此她便乖乖地睡在棺材裡,避開陽光,也不再吃大蒜。她知道不死族的秘密應該不只電影「德古拉公爵」所描述的那
些,但是她真的無法向她的人類朋友請問,該如何咬人才不失禮。然而,當好心的鄰居替她在當地的報紙刊登廣告時,她從未想過會遇見殷維克。不管凡人或吸
血族,沒有他得不到的女人。有錢有勢又帥得要死的維克,是雅薇這種新生吸血族最佳的請益對象。他也很樂意傾囊相授,但是動作可得加快。外頭已有獵人把
矛頭對準了她,只有維克能永遠地保護——和滿足——她。


 


 



 
這是近年以來,我最喜歡的吸血鬼題材作品之一。將吸血鬼的這種生物歸類為先進的進化物種,徹底說明其設定之基礎與發展之來源,讓人覺得超人存在是理所
當然,更讓人對於傳說中吸血鬼的主觀意識有著明顯的大不同。是突破,更是一種創新。之前對於姊姊有毒一書中之吸血鬼的描寫,覺得跟此書大不相同,但一樣十分有趣與獨特,這兩種吸血鬼的理論與敘述,都十分讓我有耳目一新之感。


 



這套系列,是我在租書看完後,一直念念不忘,甚至後來趁打折時將書買進重看N回,雖然不是每本書都愛,但有那麼幾本印在心頭上,就覺得故事確實是我喜歡的調調。多年後,我還是願意為此寫文推崇一番,實是我超喜愛這不同凡響的吸血鬼故事呢!最早以前,總覺得東方說殭屍(或妖怪吸人精神血),西方便是稱吸血鬼,就跟古時傳說的東方古代神獸鳳凰,西方叫他火鳥、不死鳥一樣都是說同一種神話傳說中的產物。只是前者其實有很大的差別,說起來其實我也沒探究過,所以也是一知半解得很籠統,沒資格在這邊長篇大論,還不如各位親自去找資料一探究竟比較準。古代東方歷史玄怪傳奇中不是沒有吸血鬼,這一點是可以確定的,而我的吸血鬼啟蒙,來自於電影"夜訪吸血鬼",這個電影的劇情其實我不喜歡但是卻讓我覺得,這也是一種人類對於永生的幻想的其中之一,我們想掌握生存密碼,才延伸出這麼多稀奇古怪的鄉野傳說與驚奇,其中除了帶著人類的無限渴望與希冀之外,更帶著濃濃的害怕死亡與老去的陰影。在中國古代上古時期,如封神榜與修道成仙的傳說故事,他們一樣帶給人們更多神秘的未知的人類與無限幻想的空間追求永生。


 


 


當然我明白,在有生之年,我不會看見外星人、吸血鬼、殭屍、狼人、神仙、聖人、妖魔鬼怪諸如此類的異世界奇幻物種。但私底下,還是很喜歡看這類玄奇故事,順便來研究一下出現在真實世界的可能性與預期性。想當然耳,幻想終究是幻想,我還是無緣得見這些不同於人類的異種生物(進化版人類)的一面。


 



我以前曾經很喜歡看小說,大量的閱讀小說,可是有段很長的時間,我放棄閱讀,因為身心無法負荷,所以選擇暫別。去年至今,因為心境轉換,所以大量閱讀藉此跳脫現實中的不如意與煩悶,是一時激情也是短暫執著,勢必還是須回歸我的正軌方能長久走下去。所以,不知能持續多久,還是希望我自己能健康平安的活下去,希望這小小望想盼念,能夠實現。而這個西洋羅曼史,是近幾年來讓我念念不忘的佳作之一,是不可能出現的世界讓我心神嚮往,是完美的基礎設定讓我傾心喜愛。雖然故事主角有著永恆的生命但卻不可避免死亡陰影的威脅。在真實與虛幻的世界之中,憑添更多與現實交軌的空間,讓故事有著更多人性的不確定性與想像力,讓我有了生命其實來自於期待未來才會有意義之感。我不管是否有沒有留下些什麼在這短暫的人世間,我只要活著對得起自己便是好,沒有後悔過自己的一生就算是對得起自己,如果有來世,我期待我能對人世間萬物更有回報與善盡職責,願人人生命皆有平安與和樂,社會和諧安詳。


 



接著對於台灣言情關於吸血鬼的故事,也算看過十來本,但我倒是沒啥印象記在心裡。而近年來除了"凡赫辛"與"決戰異世代"系列電影,就是暮光之城最受人注目,很可惜,我不欣賞這種吸血鬼的基礎設定,而狼人一定非得要一同出現,為了增加可看性的原因來參一腳,更讓我感到混亂。之前也看過幾本西洋吸血鬼題材的台言小說,但由於印象更不清楚所以無法回想,實在可惜。可能是個人觀感使然,總覺吸血鬼、狼人與女巫等,就跟天使與聖人一樣,是西方國家的傳說,難免心底會有一絲絲覺得發生在東方世界裡是有一些怪怪的。就像是日本的陰陽師來中國除妖一樣感覺怪異,而台灣法師與道士去歐洲驅鬼一樣,有點不倫不類,想想蠻有趣的,但過頭了些。


 



言歸正傳,這個西洋羅曼史作家寫得吸血鬼,跟遙遠遺失的亞特蘭提斯文明有那麼一點幻想的空間,讓我有時真的會想,曾經在恐龍出現的時代之前,曾經有一群人居住在地球上。因為地殼運動火山爆發、氣候變遷諸如此類的變因而讓他們離開當時不適合存活的地球移民去其他星系了。又或者真的是其他超自然因素讓地球地貌的改變或是曾有巨大隕石撞擊地球表面,迫使地球上的文明幾度曾歷經全滅絕幾回,接著就跟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原理一樣,地球之後慢慢在穩定規律的氣候之下又重新開始了生命的演化,周而復始,不斷地一直重複著,然後到了現在我們所認知的二十一世紀。雖然這些都只是推論,不過卻不能否認,地球曾經有過高度文明與科技存在過或造訪過的歷史遺跡,只可惜目前人類無法複製讀取已死亡或腐化的有機質生命體記憶,也沒有穿越時空的本事能回到過去一探地球的歷史刻痕,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追尋古代歷史時,考古學依舊是許多歷史學家一直探詢歷史謎團的起點。在這個世界上,有些存在的真相是被掩蓋在真實與謊言的史書與傳說之中,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愚弄著人們,讓我們摸不清何為真?何為假?然後迷失在懷疑論的觀點之中而找不著正確的方向。就算真相攤在我們面前,我們卻仍舊不輕言相信,非要不斷地質疑後再質疑,結果錯失了釐清真正的事實。所謂真實,是信以為真的才叫真實,人們往往被某些人呼嚨了卻無法辯駁,結局就是搞不清真相、分不清真實到底是什麼。如果我之前說的那些技術與甚至是特殊(異能)人士,X檔案確實存在的話,我們在探尋51區是否存在的當下,有更多人為了維持這世界合乎於理的平衡假象,反而盡其可能的掩蓋住不合科學與理論的超自然現象與事務,讓真相變得更撲朔迷離。窮極我們這一生,真相是否值得我們犧牲性命去了解,只有知道的人才能明瞭了。有些事情,不知道反而是種幸福,雖然,我們總是很想替自己找出生存的意義,但還不如想著完成自身的生命旅程還比較輕鬆些。有些事,知道了又能如何?!只是平添更多莫可奈何罷了。吸血鬼,終究是平凡人不能觸及的存在。總歸一句,還是別想太多,好好把握自己所擁有的,人生會過得比較快樂與平安些。故事裡的世界與人物,終歸是一個故事,不是真實的社會與人生經歷,偶而還是要回歸現實面對真正的自己,這才是正確的人生。


 


 


洋洋灑灑閒扯淡了一堆,有些人看到此可能快抓狂,只是看本小說,怎會牽扯出這麼一堆古怪言詞?!我想把吸血鬼合理化,但又無法證明其真實性,然後讓自己在理智與幻想中拉鋸,進而讓自己陷入歷史與傳說的迷思當中。說到底,是想相信卻又不能相信,反倒讓各位跟我一起思考故事的真實性了,真是抱歉。我相信輪迴轉世,雖然沒看過靈魂過;我相信奇蹟,但始終沒見證過;我篤信命運,卻無法明白他的規則。果然,人在慢性肉體疼痛時,所激發出來的言論與思維是那麼特異與不合乎常理。行文自此,我有時也十分懷疑自己的思維,是否是正常人的思考迴路?!但回頭仔細一想,我非評論家或文學工作者,何必在乎那些?!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如此,我們只是書籍的追隨者,追尋這故事中的奇幻世界,想融入這個世界與之共舞,進而讓更多人(讀者)了解自身所喜愛的作家的作品,只是想如此而已啊。因書而成痴,因共鳴而感動,就跟喜歡同一位歌手(漫畫或遊戲等)一樣,成了隱藏性粉絲而不自知呢。常上FB的某些作家或出版社網站的網友們,應該有相同的感受在心頭,因為喜愛閱讀而更加喜歡各類出版書籍,無論是何種類型的書籍,都是讓我們心智開拓的一大契機。能看到一本好書,心中的喜悅更是無以言表,性靈的豐富讓我們更加充實自己的人生,夫復何求啊。嘿,是否言過其實,請諸位自行判斷。如果我說的對,那就按讚吧,哈,被我拐了吧!這裡不是FB喔,咱們還是偶爾放下電腦與網路,鑽進書海中遨遊吧,我就常常這麼做......嗯,最近有些廢寢忘食了呢,呵呵呵......最近因整理西洋羅曼史出租書,又回頭隨意看了一輪書籍,其實以前的西洋羅曼史翻譯書還真不錯看,看到這書籍出版年代......哇,有些也超過十五年囉,真是嚇人哪。(看到舊版的吻了五世紀,嗯,奇怪,怎麼感受現在變不同了呢?!)


 


永生不老的吸血鬼,跟求得中國古代長生不老之藥之人或修仙得道之人,都是一種寫作的好題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