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讓國小至高中年齡層的讀者,藉由閱讀文學書籍啟發心靈與開拓視野,並將之延伸至成一篇文章與眾人交流分享,是鼓勵也是激勵,很值得推薦。


 


當然,我是後知後覺地拿到這本宣傳小冊後才明白,很多心情其實可以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眾了解閱讀後的喜悅與感動,而這本小冊,更加完整的詮釋了我寫部落格的心情。以封面標題為例先重複一遍 :


 


高興的時候我會寫,想永遠保留 ;  失落的時候我會寫,也不想忘記 ; 我想給你看我寫的心得,也想看別人寫了什麼,很多人一起看我寫的,這是一件神奇的事。


 


說的真好,可惜我並不想讓很多人看或記住,單純只想讓自己記住此刻現在的心境而已,還蠻普通的想法。


 


然後,在這本小冊第二頁的第七屆龍顏fun書獎徵文比賽活動前言的文章(閱讀是成長必備的營養這篇),讓我覺得如金玉良言真知灼見。如 :


 


成長是美麗的,而嘗試更是美麗。透過閱讀,我們發現挫折是進步的偽裝,任何乍看是缺憾的,都是圓滿過程必備的一部分。


 


我們定義自己的人生.........。(太長,先省略吧)其實,全人的成長,幸福的人生,情感教育不可或缺。閱讀與文學,正是情感的營養。


 


閱讀不只是逃避現實的苦悶無聊,遁入緊張刺激,峰迴路轉的情節而忘我。閱讀更是為了以全新的眼光認識現實,有想像力去介入現實,採取行動,改變現實。也就是說,閱讀是為了真實活著。


 


能寫出這種文章的人,肯定是個愛書人,嗜書如命之人啊。就跟我之前所說過的,透過網路,媒體,報章雜誌等多元的出版品而學習與認知,很多事我們不必親身經歷,就能得到知識與常識做判斷與選擇的機會,有利有弊,但這就是現在的台灣。


 


接下來,有時間的話,我會想好好閱讀這些各組別得獎作品的閱讀心得感言,了解一下學習成長中的學生們,在課業壓力下對選讀書籍的感受力與觀察力。


關於相關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不過愛看言情的我,好像沒什麼動力去閱讀這類文學小說,目前還是以自己的喜好為主吧,感覺現在此時的自己是看這類書書才有樂趣與興趣,但是將來如果心境轉換後,還是有機會可以閱讀這類文學作品來增加心靈知識的豐富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