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紫 1 朝朝暮暮


作者:蜀客
繪者:緋羽空空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5823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為師只盼妳今生與那天上星辰一般,不以本身微弱為羞,依然普照人間、澤被蒼生!」
  這份愛,如此渺小卻如星辰般耀眼純粹!


  ★當當網讀者評鑑5顆星、晉江總榜第13名、超過350萬點閱的超人氣仙俠愛情小說!
  ★晉江暢銷作者蜀客,全力打造蕩氣迴腸、賺人熱淚的修仙愛情新經典!


  隨書附贈:緋羽空空精心繪製「紫竹峰四海水畔的師徒」拉頁海報


  「我……我沒有名字,小時候爹娘就死了,沒給我取名字,只記得我姓重,他們當年都喜歡叫我重子。」
  蟲子?孩子們笑出聲,又瘦又小,確實像條小蟲子。
  小女孩窘得滿臉通紅,不安地拿眼睛瞟著師父。
  「從此妳便以重華宮之重為姓,紫竹峰之紫為名,叫作重紫,如何?」


  父母雙亡淪為乞兒的小女孩,決心拜入劍仙大派「南華派」門下,要成為濟弱扶傾的仙人,卻因為天生煞氣而被拒絕。不料,一向不收門徒的南華派護教洛音凡,卻主動表示願收她為唯一弟子。從此,小女孩有了名字──重紫。


  紫竹峰上,師徒朝夕相伴,讓重紫對師父從依賴變成愛戀,但師徒戀是仙門大忌,重紫對自己的情意深感羞愧卻不可自拔,同時重紫身邊開始怪事連連,竟捲入仙魔的紛擾中,讓這對師徒漸行漸遠……


  多年後,重紫仍常常記起這一幕,猶如昨日,彷彿刻入靈魂的記憶,轉世輪迴永生難忘,可惜那時的她,早已不再是他牽著的那個小小的重紫……





 


 


重紫 2 來生師徒



作者:蜀客
繪者:緋羽空空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6462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妳要記住,無論有多委屈,總有人會信妳喜歡妳,千萬不要入魔,否則就再也回不了頭了。」當年萬劫以死勸她不可入魔,但他不知道,除了他,所有人都希望她入魔……


  這一世,深埋心中的微小愛情只能以不甘和遺憾收場。


  若有來世,是否就能逃過入魔宿命?是否才能擁有再愛一次的美夢?


  ★這份愛,如此渺小卻如星辰般耀眼純粹!晉江暢銷作者蜀客,全力打造蕩氣迴腸、賺人熱淚的修仙愛情新經典! 


  隨書附贈:緋羽空空精心繪製「兩生師徒一手牽」精美拉頁海報!


  「妳叫什麼名字?」洛音凡語氣平靜,袖中的手卻微微顫抖,始終未能伸出。


  「家父姓文,小時候一位仙長賜名,喚作阿紫。」


  「文紫。」他輕輕念了一遍,小女孩立即脹紅了臉。


  那羞赧的神情與現在一模一樣,蟲子變成了蚊子,是巧合,還是為他而來?


  如今上天突然把這樣一個機會擺在面前,他竟不敢面對……」


  重紫在萬劫之地得知逆輪之劍的祕密,同樣背負仙門誤解的兩人相互扶持依偎,無奈萬劫最終仍躲不過仙門追殺,重紫想救其魂魄反被設計陷害,百口莫辯下,洛音凡親自使出能令人魂飛魄散的寂滅之法,斬斷這八年的師徒情份以及重紫可能入魔的宿命。


  二十年後,一名喚為文紫的小女孩上南華拜師,不同的容貌卻一樣的天生煞氣,洛音凡執意收她為徒並賜名重紫。輕輕一聲「師父」,讓洛音凡決定就算是他頭一次任性與自私吧,他不會再安於天命,要護她周全!這一世,洛音凡主動伸出手,牽著那小小的重紫,穩穩地一步步踏下六合殿,但他無法預知的是,魔宮已設下更大的陷阱迎接這對師徒……


  重紫永遠記得,他拉著她的小手說:「有師父在,沒人會欺負妳了。」這註定是個蒼白的承諾。她愛他,也愛他所守護的一切,她會拚命去幫他守護這些東西的,可是他不知道,也不相信。


  洛音凡的確不明白,他疼她,日日懸心,費盡心思保護她,暗中為她籌畫,她卻用這樣的方式回報他……


 




 


 


重紫3:何處歸程(完)



作者:蜀客
繪者:緋羽空空/封面繪圖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6486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兩世師徒,我愛的、我求的,都不值得。我現在是魔宮皇后,效忠魔神,你要守護蒼生,我要六界入魔,仙與魔的較量,就讓我們來結束!」滄海一嘆三生過,原來,仙魔之爭只是一場遊戲,愛與恨也都只是一群可憐人的掙扎罷了……


  當愛恨走到盡頭,我不求妳原諒,我只想自私地抱著妳,一起毀滅!


  ★ 當當網讀者評價5顆星、晉江總榜第13名!晉江暢銷作者蜀客,全力打造蕩氣迴腸、賺人熱淚的修仙愛情新經典!


  超值收錄:「洛紫篇」與「雪陰篇」兩篇番外,以及蜀客全新加寫的「魔神歸來」及「師兄太壞」獨家番外!


  隨書附贈:緋羽空空精心繪製「師父!徒兒不許你胡說」怦然心動的拉頁海報!


  「跟我走吧!我知道是他們逼妳,妳根本不喜歡做魔,這樣折騰有什麼意義!」
  「卓少宮主說笑了,我不喜歡做魔,難道還能回去做仙不成?你這是在訓我,還是可憐我?」
  「我不能護妳,但只要我在,就絕不會讓他們動妳。」
  「這句話真令人感動,可惜我想活著,並不想跟誰死在一起,我已經死過兩次了。」
  「小娘子。」他在身後輕聲喚,重紫身形頓了一下,仍是頭也不回走出門去。


  她早就不再是他的「小娘子」,面前的路只有一條,那麼,就讓她來結束吧!


  雖然失去前世記憶,重生後的重紫卻仍走上前一世的輪迴,愛上自己的師父而心懷羞愧、發生連自己也解釋不清的命案而被仙門所不容。重紫並不想害人,但命運卻無情地不斷讓她遭受誤解與委屈,心灰意冷的她,終於決絕地朝向她伸手的亡月走去,最終,竟是仙門逼重紫成了魔。


  重紫背負三世成魔的忌憚,愛她的人為她而死,害她的人也為她而死。洛音凡不知多少次為了仙門蒼生捨棄她,可是到頭來他才發現,他不僅護不了她,也護不了六界,甚至連深埋自己心中的情意也守護不了。兩生師徒,最終還是走到了盡頭……


  他看上去永遠那麼遙遠,無愛無恨,這樣的他,令她又愛又恨。但,愛是她受傷;恨,也是她受傷。她想相信他愛她,絕望地想要相信……


  她不知道,她的依戀如此美好、如此沉重,他背負者,也享受著,無論她犯了什麼錯,無論她變成什麼樣子,他怎麼能任她一個人走下去?她一直都是他的小徒弟,是他最在乎的人。其實,在她面前,他從來都不是仙……


作者簡介


蜀客


  重慶人,2007年開始小說寫作,致力於非傳統言情、武俠、玄幻綜合體結構小說創作,風格多變,已出版作品《小凰不是仙》、《重紫》、《落花時節又逢君》、《天命新娘》、《穿越之天雷一部》、《穿越之武林怪傳》、《落月江湖》、《千金散盡還複來》等。


繪者簡介


緋羽空空


  同人畫家,插畫師,喜歡古風跟水彩。 作品發表於《漫客.小說繪》、《繪幻想》等雜誌。 參與出品同人誌《暖色》、《似是故人來》等。 小說《光年》插圖連載中。


 


 


名人推薦
女性讀者試讀後一致好評推薦
 


 「蜀客的文不僅文字優美且畫面感十足!翻開試讀的文章,彷彿故事就發生在眼前,刀光劍影閃爍,色彩繽紛的法術,巍峨壯闊的場景,高大氣派的建築,令人目不暇給,忍不住一頁一頁往下翻,如同在玩遊戲般,想跟著角色一起成長、一起冒險,想知道劇情到底會怎麼發展,仙魔之爭到底誰勝誰負,不知不覺就翻到最後一頁。」──讀者 璉


 


  「除了人物描寫,最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元素就屬整個故是錯綜複雜的愛恨糾葛了。不管是上一輩的情感糾葛,或是重紫本身對洛音凡的情意以及卓昊、秦珂兩人暗地裡的爭鬥,讓人很期待看到完整內容呀!關於重紫的感情,心裡不由自主地冒出『仙門的神鵰俠侶』這樣的詞……保守的時代卻有禁忌的感情滋生,就像楊過和姑姑那樣……希望重紫能幸福啊?」──讀者 憶嬛


 


  「作者用了五年的時間培養師徒間彼此的好感,雖然紫竹峰的日子只像是爸爸帶小孩似的,看不出什麼愛情進展,然而對於師徒的身分限制而言,這樣清水式的過程是恰如其分。再者,小說中關於兩人的內心世界著墨甚多,所以了解之後再從他們生活上的小細節來看,不難發現一些驚喜的小轉變。前途坎坷的重紫,愛情與命運都跟大時局緊緊交纏在一起,她要如何克服劫難努力和師父攜手走出自己的幸福人生呢?一部讓我想要等待的修仙言情小說。」──讀者 X焰


 


  「雖然是修仙故事,裡面的仙俠流派讓人看得很浩大很玄幻、裡面的感情戲也令人看得很糾結很過癮!本文是文武皆宜的小說,讓我看得很過癮,作者沒有用艱深華美的文字,僅靠樸實的筆調卻將讀者一步步拉入書中的世界,忍不住一再回味!我很喜歡這個故事!」──讀者 晴晴


 


  「修仙言情一直是我很愛的一種文類,氣勢磅礡中又帶有綿綿柔情,兩者交之之下相輔相成,之後譜出一段美好的樂章。雖然目前尚看不出重紫會和誰廝守終生,但我想最重要的是她能否不被天生煞氣給桎梏,繼而活出屬於她精采且幸福的人生。」──讀者 芴穎


 


  「最讓人心疼的就是重紫了,愛上不該愛的人也就算了,只因天生煞氣而不能修仙!仙與魔的差別只在一念之間,重紫從頭到尾都沒想過要成魔,相反的還非常害怕魔,但她如果有一天真的入魔時,絕對不是她願意,而是被所信任的人一手推入成魔的阿鼻地獄吧!真是讓人感受到,最恐怖的不是魔,而是人心。」──讀者 禾兮平


 


 




這作家讓我興趣濃厚,買書起先是為了免運加減買的,後來,那就順便等書籍出完後,以後有緣再專心研讀這個故事。尤其是後來看了這些推薦文,讓我更是好奇許多。書籍出版完畢後,以後等有適合的情境下,再努力像磨針似地慢慢K完書,因為該為銀子找個合理出門的藉口,先說說這套書第一眼的感覺吧。成魔?!人人可能成魔,常聽人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只要用心過了頭,惡心擠壓善念變成了魔。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天使與魔鬼,時時在交戰著,就如同天平的兩端,只在一線之隔。誰說天使就永遠是天使?!惡魔就永遠是惡魔?!世界有黑白,人間有日月陰陽,兩者都有存在的必要,不然那能做出比較?!我雖不才,但還懂得光明與黑暗是對立的存在且必須平衡的立場,這才能造就出這個地球。


 


 


說起修仙嘛,其實是修心,不管是修魔,修佛,修妖,修成正果,修XXX,還不都是想超脫世間的輪迴,脫離生命的終點。人們總是被自己的心所迷惑,所以這個人間才會如此繽紛,如此多彩!以基礎設定來說,我比較喜歡天才魔妃的設定。大千世界裡,有著不同層次的境界,黑白與是非不是絕對不可撼動,其實界限從來都不存在,都是由自己所設的界定,從來都是自己給自己規範。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啊。能夠專心沉靜在作者所給予的世界裡,自由的閱讀,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只是如果都像我有時愛挑三揀四地追求合理化與正常化,反而讓自己絆手絆腳,看書看得嘰嘰喳喳,腹誹一番反倒讓人無言。


 


 


接下來,就請大家自己給自己一個決定,我只是領入門,要不要花時間修故事在個人,請自便。因為本人目前沒興趣看這套書,所以先推推,畢竟真的是大家都愛評論的好書一枚。我也不免俗地插上一腳,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