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  者:大風刮過 著
出 版 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4-1
版  次:1
頁  數:全兩冊
字  數:600000
 印刷時間:2012-4-1
開  本:16開
紙  張:膠版紙
 印  次:1
I S B N:9787510424946
包  裝:平裝


 


編輯推薦


  大風刮過。網絡知名作家。《公主志》當家花旦。在台灣已出版11本暢銷書。  
她的最新作品《龍緣》曾在《飛霞?公主志》連載了長達2年的時間,連載期間一直深受讀者歡迎。在經過作者的大修,又補充了2篇分量十足的番外之後,《龍緣》單行本才隆重上市。 
 近兩年來仙俠文越來越火,在各大文學網站上占有越來越多的份額,甚至有當年“穿越文”一統通俗小說閱讀市場的勢頭。  
大風刮過顯然是仙俠文作者中的翹楚,她筆力出眾,行文如流水,擅長冷幽默。她寫的故事,總是越到結尾處,越見震撼與真實。她的文字,讀來只覺口齒留香,意味深長。



 內容簡介  


甯瑞十一年四月二十六,成為應朝一百多年來最大禁忌的龍神歸來。龍神選中之帝初現。 
剛剛成為護脈龍神的小龍昭沅下凡尋找能夠建立新王朝的帝王, 
因摸錯門,錯選了莽撞少年樂越。  
朝代顛覆、三界之亂,以此為契機,紛擁而起。  
它是一條可以主宰人間朝代帝王更替的護脈龍神。  
這個身份聽起來十分拉風,不過可惜已經是過去式了。  
一百多年前,上一任的護脈龍神——它的龍爹敗給了鳳凰族,護脈神的位置被奪,從此它們一家就十分落魄地依附別人,窩在一條又窄又小的小河溝裏,受盡白眼。



作者簡介  


大風刮過,晉江文學網大神級作家,《飛霞?公主志》當家花旦,在台灣已出版十幾本作品,憑借《如意蛋》、《桃花債》、《又一春》、《皇叔》等作品奠定了在網絡及台灣出版市場的地位。  


于2010年轉戰內地雜誌、圖書出版市場,成功塑造了不少被命運作弄、讓人希噓不已的經典小說人物。大風刮過創作的小說文筆細膩,故事笑中有淚,深受讀者喜愛。


 



在台灣已出版十一本作品,都是威向出版的書,如桃花債,皇叔,江山多少年,又一春,如意蛋﹑都是BL方面的書籍。這書......愛情不是重點,仙俠文的風格真的獨樹一格,冷幽默很有趣,故事意味頗為深長。頭一回看一本書竟然愛情從不存在於小說,它說的是一個王朝的存在與消逝,都是藉由仙人們手中所操弄,天命如此,萬物只能跟隨,從頭到尾,人們始終是被擺佈的一堆棋子。


 


很特別的書,我看得很仔細,確也有些感概,頭一次發現沒有愛情的故事竟然能讓我欣賞,很不可思議。作者簡介裡的話,跟我心所想相同,那話不多言,有興趣嘗試非關愛情,偏向成仙武俠玄情與詼諧的故事情節,這本書很值得推薦一看。護脈神的角色很突出,他們影響了這個故事裡的天下,但卻只是短暫停留,人類對他們而言,不過曇花一現,遊戲一場而已,是如此渺小的存在,顛覆一場又何妨?!成仙,為人或妖,,歷劫,修行,如此旋轉下來,似乎已成公式。沒有意外的發生,有的只是必然的經過,以至於決定性的結果。很喜歡男主的個性,他隨著命走,跟著期待走,跟著結果走,跟著自己想要的未來走,走完了他所想望的人生,留下了一個行俠仗義的大俠讓人回憶。他改變了很多人的願望與理想,他讓王朝走向最合乎安定的方向前行,是個名不見經傳的英雄。


 



鳳使九卿與應龍應澤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存在,鳳使為了完成應澤的託付,兩次都犧牲仙命與成仙的無悔付出,終使他消逝在故事裡。而應澤,就只希望他一生的好友能活著並醒悟不要再執迷不悟,寧願一死也要護它在仙魔大戰後活下來,這種用心,讓人覺得應澤雖然殘殺他人性命無數,但是最終還是想保全與守護自己最在意的人。一但面臨兩難,然後主動選擇失去自己的性命的人,實在太困難了。 能擁有永世關懷的好友們是護脈神們的幸福,很希望他們能在漫長平靜無波的日子裡,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進而創造出更美好的相處與相知,共同守護這璀璨的世界。


 


 


我很喜歡昭沅的人間歷練與成長,喜歡他一心一意只想陪在樂越身旁的忠貞情感。朋友之間本來就不該有利益的牽扯,這才是真心相交的表現。付出並非單方面,只要彼此用了心對待對方與信任,真摯的友情不會讓你孤單,生命將更加豐富與多彩。樂越所接受的人生理念讓他成為特別的存在,他認為他是個卒,我卻認為知道自己想要過什麼生活的人,他已經掌握了自己的未來,卒在象棋裡,可是吃帥的唯二存在呢。番外的補完,讓我覺得卿瑤他這個鳳使對於信守承諾的決絕與佩服,以及果報的環環相扣。這本書讓我上了一課,我很感謝作家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在故事裡呈現。不完美,但是嚮往不已。


 


此書與愛情無關,友情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