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作者:寂月皎皎
繪者:錢妤/封面繪圖
出版社:寬和廣告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淳于望不明白,這個妍美絕艷的女子,明明是與他結褵三年的王妃盈盈,怎會在失蹤多年後,成了令人聞風喪膽的大芮昭武將軍,對他還充滿敵意?


  秦晚不明白,本是護送公主來梁國和親,卻因宮變遭軫王囚禁。他堅信兩人曾鶼鰈情深,女兒也直喚她「娘親」,她卻毫無記憶。


  不行!她還有秦家的大擔要撐起,還有未婚夫司徒凌與青梅竹馬的司徒永等她回去,她得逃出這座默林王宮!


  可是,對於她處心積慮想逃脫,淳于望不願放棄,因為他,一生一世,想守望的只有一個人……



作者簡介


寂月皎皎


  生於1979年,居長江之畔,已為人妻母。此女生性懶惰,既非賢妻,亦非良母,可素來吉星高照,逢凶化吉,幸福小康,遂安於現狀,知足常樂。


  工作之餘,舞文弄墨,自得其樂,渾然物外,常被家人指著鼻子喝罵,依舊爬於電腦之前,呵呵傻笑。自幼愛好武俠,興起時亦曾提筆而寫,自愉自樂;寫倦武俠之際,改寫言情,居然頗受歡迎,不勝欣慰,自此更是與小說結緣矣!


  離開電腦,此女方才神智清明,露出本性:開朗,開朗得近乎豪爽;活潑,活潑 得近乎潑辣;善良但不肯受騙;正直但不會迂腐;正是曠達不羈之人也!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作者:寂月皎皎
繪者:錢妤
出版社:寬和廣告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相對於過去受過的侮辱與長年的戰場殺戮,秦晚在遠離塵囂的軫王宮裡淪為女俘,反倒過了段久違的寧靜生活。


  原本只是作緩兵之計,和淳于望「逢場作戲」,秦晚卻不意有了身孕;風采俊秀又深情款款的他苦苦糾纏,她竟然也不想推拒。


  加上他女兒相思真切的孺慕之情,動搖了她對原本不相信的心。


  然而,秦晚遭有心人士栽贓,也終於等到司徒永前來搭救,讓淳于望一家團圓的美夢驟醒……


 


 



 


 


 



 


 


‧ 作 者:寂月皎皎
‧ 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 I S B N:9787539946627
‧ 出版日:2011-12-1
‧ 規 格:簡體中文 全2冊


 


內容簡介
 
  傳說,她驍勇善戰,深受將士擁戴,令敵軍聞風喪膽;
  傳說,她坑殺五萬降卒,手段狠辣,可止小兒夜啼;
  傳說,她曾被充作營妓,在妖嬈媚笑中讓千軍萬馬灰飛煙滅……
  她將嫁給大芮最傑出的男子為妻,她將輔佐青梅竹馬的太子登基。
  可驀然迴首,是哪裏走來的小小女孩,一臉孺慕地看著她,連連喚著「娘親」?
  她又幾時多出一個「夫婿」,聲聲指責她的背情忘義?
  暗香疏影裏,到底是誰忘了誰?
  當刀戟和烈火照亮了九重帝宮,當權傾天下的夫君射來了如蝗箭雨,當親如手足的摯友在懷中流盡最後一滴鮮血,當她終於明白她並不屬於那裏……
  前方已是絕崖,無路可去。
 


 


我這個害怕宮鬥的壞毛病依然沒克服,不過有時沒書可租時還是很愛看專一男主角的皇帝,愛得轟轟烈烈的愛情。誰知,本書只沾上一點邊而已。後宮一堆女人爭寵搶一個男人看得讓人很悲哀,倒不如去愛上張廉的女尊文還比較覺得爽快,只是這跟現實脫離太大,我膽子小小性子太硬可能無法承受,小廢材一枚,很沒趣,真是抱歉呢。這本小說是有出場的人死一大堆,最後只有幾枚活下來,還真是恐怖加無情冷血的帝王寶座爭奪戰,說人性本惡還真貼切呢。(都是上樑不正才導致下樑歪,所以是父母教育的錯啦,應該人性其實本善,是萬不得已變成這樣......)


 


說實話這本書故事走向還真是不是普通的陰謀與殘忍,為了勞什子什麼報仇還有帝位拼鬥個你死我才能活,見鬼的討厭!真搞不清我看這書是虐己還是安慰自己之用,這世道沒這麼殘忍讓我安心許多。這位作家寫得出這麼悲情的故事讓我覺得秦晚超級倒楣加可憐,只差沒一死了結這個故事算是有那麼一丁點良心留下,不然我可真不明白,快樂的故事不寫,偏偏寫個這麼悲催的傷情小說,到底是誰看完故事後,會真正的開心?!


 


看了簡介後看書內容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跟我所想的差太多,差點昏過去......書,對我而言還是列入不建議購買的名單吧(但我已經踩了下去耶...),看得心臟病快發作,不太好......


 


本人很討厭一個大陰謀決定了這整個故事是一場折磨所有看戲的人,大家都是受害者與被操弄的傻子,沒有真心,有的只是步步算計與陰狠的權謀。然後呢?!自己的子孫們再次為了這個理由再重蹈覆轍一次,重新掀起滔天殺戮與奪權......人心不古,實乃真話!求一心人實為困難哪!沒陰謀故事就不會好看,真是讓人糾結兩難......


 


我道我看書看得有些太火了點,故事不就是讓你替主角掉幾滴淚或同情一下這悲慘絕美的愛情不是嗎?!何必將世事看透說死,愛情變得不那麼純粹與真摯,反倒顯得無趣與悲哀,還真是一整個不好玩了呢~~~~我是太認真了些,還是太嚴苛了些呢?!總而言之,我是看戲的那個傻子,一邊看一邊罵,跳進了坑就不承認自己人陷在裏頭,偏要說自己只是跌了一跤,沒受傷,實則已傷腿又傷心卻不敢承認。口說大話想掩蓋虛實,真不是個會迎風起舞的歡喜書迷,欠自己K啊!



 


如果真要說,喜歡虐情傷心文的文藝青年讀者們,請記得翻翻這本書,包準您非常想坑殺第一大壞蛋給他來個死無全屍......(嗯,這傢伙結尾沒死還當了皇帝,還撿便宜有個兒子......好吧,那就讓其他配角來報復他好了,讓主角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然後再把欺負女主角的人全都碎屍萬段.....(幾乎全都死光了,只剩第一大反派......算是用不著讀者們發動筆戰兼口水戰了)。話就說到這,其餘的K人罵人的橋段就自行想像發揮,小人不才,KEY不出來了......


 


PS:不太了解自己這篇KEY文是為了什麼?!因為對作家家的好奇所以注意了些,可是這書好像不太合我的口味,這是篇吃驚後還未收驚前的發文,萬分抱歉。尤其是我偷懶近三分之一書頁沒看......實在是內容讓我看不下去,吞不進去......所以是篇偏頗的發文,真的真的很抱歉哪.......



 


禾馬這個月要出版此作家作品,名為鸞鳳錯,我不太清楚是何簡體書的前身,興趣是有的,但花錢就先考慮再三,畢竟每個人有個人的喜好,我還是先琢磨一下比較安全。此書為BL,可以接受的再下手比較妥當,別說我沒有事先告知喔!


 


最近又看了幾本言情,大致翻閱後頗為感傷,愛情本來就不可能每一個都是完美的愛情故事,這種作品我看完後很難過,以前會想摔書,丟掉它,可是現在,我反倒覺得這是種人生常態,雖然我不肯正視它,但它確實存在。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回到最初的原點,少年不識愁滋味,我希望我永永遠遠不要看見這一面。但是,成長本就是痛苦的,就算忽視,它一樣會清晰且毫不留情地展現在你面前,讓你避無可避,退無可退。活著,還是假裝無知點好,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與快樂......太聰明的人總是擔憂明天,煩惱未來,平添許多憂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