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張鼎鼎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10424953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她莫名其妙開啟了擬真游戲程序,真實上演長達三年的“尋夫”之路 當生活變成游戲,當游戲左右生活 是否還能分清孰真孰假?渾身上下沒有絲毫女人味的水若冰被母親逼著各種相親,異常毛躁。


 


從某相親現場回家途中,她撿到了一枚銀色的戒指,本想用這枚戒指討好自己的母親,以掩飾又一次相親的失敗,卻沒想到闖入了一個名叫“妲己”的擬真游戲世界,並被迫接了一個“皇者的痴迷”的任務。這個任務之所以被觸發,竟是因為她跟母親吹牛時的一句話——“我要找的男人啊,那一定是家財萬貫、權勢滔天、貌比潘安、才比子建的!”如果只是接個任務就算了,可這個該死的程序還把她母親當時的一句回答默認成了完成任務的時間限制——“你能在三年內把自己嫁出去,我就燒高香了!”


 


 



網游故事在看了蝴蝶的作品後,倒是覺得沒這麼難以接受。所以如果有心情的話,我可以試著翻翻這本書,雖然覺得遊戲好像困住了一些人物,永遠無法掙脫回到現實世界。但是有更多真正的人,是自己不願意面對現實,寧願在遊戲世界裡活得精采與瘋狂,始終無法面對這個被金錢與殘酷包圍的現世,在沒有網路後與看清自己仍是擁有需要五穀雜糧的身體,加上為了生活不得不努力賺錢的同時,網路遊戲仍舊是網路遊戲,它沒有取代你的人生,它只是讓你做了一個夢,是你生命中的一段記憶,從來沒有真實地握在手中。能拿取到的,只有經驗值,或許還加上一些些現實社會的新台幣,然後,失去雙眼及雙手,如果沒了網路和電力的話,你根本連碰觸的機會都沒有。是虛假堆積而成的現代電子產物,是讓人更加孤僻的終極利器。


 


 


如果愛情不做出犧牲,便不知其偉大而神聖的原因,無法得到永遠最令人懷念,如果是默默守護與奉獻,更覺無奈與心傷。每個故事總會有殘缺不完美的真誠的愛在周圍打轉,不管為了一個女子放棄了所有一切,只求她能一世幸福,永伴其旁不曾相見又如何?!或許是這一輩子未曾動心,所以一動便願付出身心,可愛情不會就此消逝。如果有緣,希望將來能有再相遇相知的一天,期望這次能不須放棄愛情好好相守一回,未來仍是可以充滿期待的呢!


 


 


有很多愛情故事,在台灣作家的筆下,很少有不完美或悲劇般的結局。因為看言情小說,主要是想看到現實裡不容易尋找到的兩心相屬的情侶,能相伴一生。有時就算離譜的故事情節,只要男女主角能歷經萬險與重重阻礙後相守,都是讓人安慰且放心。可是簡體書,悲劇分離的結局往往出現的很頻繁,讓人看到真覺是雷書,倒不如別看這些悲哀的人的故事,睡大頭覺還比較好處多多身心健康。那些悲哀的故事,生離或死別都是見鬼的讓人痛恨,如果讓相愛的人用這個隔閡彼此,阻礙了兩人或三人未來的一生。這愛,寧願不愛,至少我不會想參與永遠求不得圓滿的愛,不會想知道這見鬼的只是一群癡心妄想地傻子們自怨自憐的愛情,之後過的一生,到底有何意義?!所以有悲劇雷書排行榜,這幾本當之無愧,誰管愛得死去活來?只要結局是分離與死亡,那還有一丁點值得一看?!我不是指這本書,而是想到其他小說們的悲劇結局,讓我很不爽而已。還是建議作家多寫章然後賜給故事主角們完美結局比較好,不然這本書基本上是很想讓人拿去墊桌腳或轉賣丟棄的首選。誰喜歡抱著不完美故事的小說當寶貝啊,人生已經很無趣了,想從小說或網路遊戲裡找尋蛛絲馬跡而不可求,那真讓人沮喪......


 


 


我很喜歡音樂,聽音樂會讓人不由自主陷入愉悅或是悲傷的感覺之中,因與音樂產生共鳴,才會觸動心弦,無法自持。這本書讓我很欣賞書名,書呢,目前沒興趣看,網游沒玩過的人不太懂他的執迷點,只能說本人耗呆兼沒用,沒救啦!所以,這是一篇感興趣藉題發揮的文,沒營養的成分居多!


 


故事對於人來說,可能只是網路遊戲妲己的一個計劃,如同阿拉丁神燈裡的燈神,他想擺脫這個束縛,所以設下陷阱找一個心甘情願的替代者而已......一堆人其實都是在他的設計之下被他操控在手掌之間,一群讀者大部分更覺得妲己比燈神還不如,給人願望給的不情不願還設下陷阱與伏筆且利用人類善良的愛心,這只說明了亞洲人心胸有些狹窄,處處算計他人,不利己之事不願做。唉,何其可悲啊!妲己連神都不如,是個陰險利用人類的鬼怪。改變了一個人的人生,便是讓她永遠永遠失去了人生的一部分記憶,這一生,就算她在失去最愛下能平安快樂與幸福,但是她永遠錯過了那個讓她願意犧牲一切與生命的那個男人,她甚至還遺忘了他......。而願意為她付出所有的男人,永永遠遠失去的他的愛情與幸福,甚至自由。皇者啊皇者,如果可以給我三個願望,君子有成人之美,我願意代替他成為遊戲的俘虜者,助人為快樂之本,更何況是相愛而被迫單方面相思的兩個人呢!如果作家有良心,還不如讓遊戲俘虜圍困兩個人這一點不難吧?!又或者可以放棄利用男主角的主意啊?!只可惜作家非要拆散有心人作為故事的結局,隨著歲月更迭,我想最後看到的愛情應該也會漸漸變質,沒甚麼永遠可言,想想倒也不怎麼難過了。


所以說,本篇故事本人不喜歡,想看相愛而無法相守的人,很適合在這本書,安慰一下自己。無法得到最愛自己的人,至少有個備胎這一世會單方面愛著自己,在失去珍愛之後假裝幸福很容易。即使深刻的愛情會被遺忘,那是因為愛得不夠深,無法在靈魂刻畫下印記,那就不值得被記錄,不值得被回憶。 當最愛已然遠去,而我卻不復記憶,求之不可得,尋之無處尋,回憶已抹去,徒留空悲切,飄杳無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