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作家的作品,我一直很喜歡,無論古代或現代,都很有韻味,可惜她很久沒出書了,對我個人來說,不過本本是佳作,值得收藏。


 


 


最早以前,她是以沐風之作者名出版過兩本書。我只看過一本(白虎戲情),其實非常想看另外一本(絕代天香),可是網拍價實在太高,只好放棄。白虎戲情書中女主角之聰穎與獨立,讓我深深佩服,如果自己能有她這般豁達與自在就好,可惜佳人總成繞指柔,愛情圓滿了她的未來,我終究是必須看清現實的真相。


 


此書相關故事,後續於萬盛出版社出書。如殺手蒼鷹,莫愁二書。而莫愁相關延伸之書籍為梅戀雄獅,破軍之戀。


 


在當時女扮男裝且入朝為官最有名氣之小說為于晴的探花郎與是非分不清系列書,鏡水的芙蓉軍師,席絹的紅袖招以及梅戀雄獅了。這幾本書(目前腦中只浮現出這幾本),當時可是我的最愛,現在當然有收了二手書(嗯,為何不買原價書?!現今並不想收兩本相同之書,故放棄。)如果租書店租得到請大家租這幾本來比較一下,其實各有見長之處,因為我個人私心,偏愛于晴與檀月多一些。


 


至於現代故事,灰姑娘的華爾滋(唐家老三)與惡女的探戈(唐家老二)A罩杯的童話,都是很獨特的故事,非常值得一看,過了這麼多年,還是讓我念念不忘。


 


有些簡介內容飛田還找的到,便PO上來補充一下文。雖然只有七本,但沒看過會很惋惜,這是我的真感受。


 


 


灰姑娘的華爾滋


 


炫哪!這是臺灣版的「流星花園」場景嗎?
大禮堂像雪梨的歌劇院;
行政大樓仿得比凡爾賽宮還華麗;
圖書館建得比比薩高塔來得高又斜;
身邊有型有款的男同學清一色是筆挺的西裝、領帶;
女同學爭奇斗艷,美不勝收——有的身著白雪公主清純裝;
有的是嫵媚撩人的性感小禮服,
有的是一身working girl式的高尚時裝……只有她是唯一的例外。
但不可思議的是——超級夢幻華爾滋王子竟然牽起她的纖纖小手,
與她深情相擁、翩翩起舞來了……


 


 


惡女的探戈<十二花神>之菊花篇


 


菊花籤--促成紅獅與銀豹之戀!
日行一戰的街頭惡女怎麼和才貌雙全的模範生送作堆?
像她這種把柴可夫斯基當柴油車司機、蕭邦說成瞎掰,
特殊才藝是幹架的大姐大,
縱使有維納斯的外表,可那暴龍脾氣,
就連一向對女性溫柔體貼的優雅紳士也捲起袖子找她單挑!
這樣八字不合的男女主角,
祂菊花神說什麼也要卯足力把它拗成配!
瞧,一曲探戈總算把這兩人變成最佳舞伴,
不過……培養了九年的感情,怎麼她還是偏愛肌肉男?
看來是需要祂動點手腳--讓她對他開口say love……
嘿嘿!祂菊花神--果然夠神!一出手便
……
咦?成功了沒?到底成功了沒?


 


 


A罩杯的童話<大開眼戒>


 


打八歲起就天天練武術,想來不變成「太平」公主也難。
唉!二十五歲的女人,32A,腿粗毛長……
唉!她其實也很想有一副強健的胸膛來偎依
……
唉唉唉……能怎麼辦?

夢露俱樂部?從A到D?
好吧,如果花錢可以「做大」,那……就試一次吧。
……豐胸尚未成功,奇蹟就出現了!
她有人追耶!而且還是個斯文仔。豈止好看,身家更是輝煌!
可是……她對他「反應」平常,
反而是那個常笑「A減」罩杯的他讓她心跳加速……


 


殺手蒼鷹


 


殺手蒼鷹!蒼鷹?
這個有一雙美麗青藍色眼眸的異族男子,
居然是她欲除之而後快的敵人?
最可惡的是,他竟然吻了她!
她是尊貴的朱雀堂主,眾人見了她冷漠威嚴的氣勢,
莫不戰戰兢兢、不敢瞧上一眼,連碰也不敢碰一下,
此時卻任這男子輕薄?怎不教她氣惱?
可是──怎會有一絲甜蜜流入她心中?
難道她真的對他一見傾心、芳心悸動?
……她的生命不該和他有任何交集啊……
她要如何面對他深情不悔的誓言?


 


 


莫愁


 


怎麼這書呆儒生是她要拜師的「老爺爺」!?
原來他真是深藏不露,無怪乎排名八傑之首,
看來她是撿到寶了,嘻嘻,女俠美夢指日可待。
可是俠義亮節的他怎有個膚淺驕縱的未婚妻?
而她……竟然妒忌她!
向來以為情啊愛的殘害身心健康,不屑至極,
偏偏為治好他未婚妻的病,
她不惜跋山涉水,刀光劍影地尋找良藥,
自己卻是情根深重,以命相搏,
甚至只要一夜貪歡,強索他的清白之身!
如此自私地害他在新婚前夕背叛妻子,
這般痴纏苦戀,她是否應該揮劍斷情?


 


 


破軍之戀


 


她是破軍星之相?
破是有啦,她住破廟嘛。
但她可不要當啥輔佐帝王、衝鋒陷陣的將星;
她只要有蜜汁烤鴨吃就好了。
偏偏這個「大王花椰菜」竟威脅利誘把她拐進他家……
呴!他家的餐桌上果真有大王花椰菜!

不只這樣,他還是個──
爺、王爺、很了不起的王爺
……
刺激的從此開始。

他教她識字,教她兵法……
讓她成為西陵國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西陵紫龍。

可他忘了教她──當她愛上他時該怎麼辦?


 


 


梅戀雄獅


 


亂、亂、亂!
文武舉子打群架,怎一個亂字了得!

武狀元雷九州:他真是男子麼?怎生得如此——清麗?!
柳眉鳳眼,玉面朱唇……簡直是男人的恥辱!
文狀元梅鳳書:哇!好高大的身量!
容貌粗獷俊偉,滿佈風霜塵土的衣衫下是肌肉糾結的雄健身軀……
若是嫁給這種粗人,只怕稍有不合,便讓他大掌一劈,嗚呼哀哉了!

她有預感,這輩子永遠都不可能和雷九州處得來……


 


 


本人偏愛梅戀雄獅一書,如同于晴的探花郎與是非分不清系列書一般,改作男子入招為官的女子讓我心折與佩服,一直是我最愛的題材,這點多年不變,我看應該是改變不了,我就是愛這一味!


 


我相信每個人心底都有喜歡的事物與熱愛的活動,不管是否有同好,那一瞬間的努力與喜愛,會讓自己開心快樂一整天,煩悶與疲勞的心情,會在看到自己熱愛的事物面前一掃而空,喜悅盈滿心頭……那段日子真的很愉快,我也曾經走過。曾幾何時,心好像世故許多,也不能大辣辣的表現真自我,人哪,隨著年歲必須有所體認,莫名的痛苦也不知為何不斷地漸漸累積起來,如同千斤大石般,慢慢壓的人心底喘不過氣來,冷漠,成了一道自然的保護牆,理所當然。喜歡,不單單是喜歡了,還參雜了其他成份,讓人霧裡看花,看不清眼前是否是真實的情景?!大家都說場面話,又有誰能託付真心相對?!現實生活如果能用文字表達出來,真的簡單許多,但事事並非盡如人意,天下人都玩兩面遊戲,您能不加入嗎?!


 


接下來這段文字,是摘自電影游龍戲鳳(劉德華與舒淇主演),我看了後半段,對電影對白產生了一些感覺。所以東挖西補之下,記下了一些文字,作為紀錄。


 


@這就是世俗,你何必管別人怎麼說,你喜歡就是喜歡。但不是你知道喜不喜歡就可以,而是她知不知道你的喜歡可不可以?!


 


@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


 


@在幸福面前,愛情不分貴賤。


 


@愛是不求代價。今天的遲疑,是明天的後悔。


 


@我不會因為害怕被人嫌棄,就會放棄去追求真心的幸福。


 


@每個人都有權利得到幸福,只要努力了,就不須後悔。要記住,幸福是自己給的,自己去爭取,自己去體會。


 


@在愛情的世界裡,人人平等。


 


@人生在世,難得糊塗?!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婚姻是兩家人的結合,而孩子是幸福的見證,不管是否天長地久,在相愛的那一刻,瞬間已成永恆的記憶。


 


@給彼此一個機會,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必須坦然接受,然後繼續迎向下一個人生旅程。


 


 


短短一個小時內,我還有心思想這些,是太不入戲還是太過冷淡,我自己也不太明白。愛情片本來就是該寬鬆以待,喜悅看之,但心有旁騖之人確是看戲不成戲,看愛情是雲煙,癡心之夢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