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汀蘭若
出版社:春風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31340171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彼時,她是雲子寧,剛剛及笄,下山進入書院尋找如意郎君。飄飄灑灑的花樹下,天真浪漫的她遇見了白衣勝雪淺淺微笑的秦延之,從此,她像只小貓一樣黏著他,護著他。他是她最初的茫然心動,他卻不經意打碎了她初初萌生的少女心思,讓她黯然而去。若不是倜儻不羈的任墨予出現,也許她始終不知那些紛紛擾擾的世事。


  四年後,她是雲夕,是落雲山寨主。秦延之已成長為倜儻利落的男子,會說情話,仍舊笑意盈盈,款款而待,不溫不火,他帶著朝廷的使命來招安;而任墨予仍舊輕狂,帶著萬千大軍壓境,只為保她一世周全,漫山埋伏只為她高興。


  可是,她已不是四年前茫然不知的傻丫頭。她看不清眼前的真真假假,不敢輕易相愛,輕易去愛。


  不過想求一心人,白首不想離,卻奈何事事總不如願。當所有的陰謀都被揭開,當年的真相赤裸在眼前,昔日縱酒言歡的三個少年,是揮痛燃盡相思?還是相守以終老?



  汀蘭若,女,生于梅雨時節,長于江南水鄉,喜愛古典名著,鐘情懷舊電影,寫歡樂的文字,抒溫暖的情懷。


 


說實在話,是貪便宜買的,沒想到對我而言卻是挖對寶,實屬好運。後記,作家寫得很好,把創作想法說了個透徹清楚,一時間看完倒也十分認同與讚許,只能說此書很對我的胃口,看來不只是心境有所突破,便是故事輕鬆許多,讀來自在與平樂,甚是美好。


 


初初看書簡介,還以為是類似宰相皇后那般的故事,但實際相比較,除了同樣兩位丰采卓絕的男主角皆是癡心不悔之人外,其他的便差異甚大,無從聯想都在一塊。我不是個好讀者,看書太挑太偏激,總是帶著心眼看故事看得不痛快,這點是改不了,我也不想改了,好壞全由我一個人說了算有何不可?!現在此刻的心情便是感動,過了這時,就永不復見如初。對於新作家的頭本創作,我是帶著寬容與耐心去看書,因為我相信第一本書付梓,總該會用盡心力去努力表現,不管青澀或意境沉沉,總是該付出多一點心思才能成書,畢竟出版社頭一回過稿,總比較仔細與挑剔,我自然也願多方嘗試試水溫,多年經驗看來,好壞參半。雖然最後還是可能靠口碑與銷售排行才是比較正確的選擇。但是個人私心還是有自己喜歡的調調。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當然會有各自的喜愛。


 


在最後一頁,看到徵求書稿的類型與要求,寫還真是明白與切合讀者的口味,一直以來,我都還搞不清楚自己真真喜歡看的故事題材為何時,現下就有人做了分別與告知,我總算摸清了些自己的偏愛呢,多謝春風文藝出版社的提點,感激不盡。


 


說是虐心文,我倒覺得心機沒這麼陰暗,還挺和我的喜好。說是痛心的愛情,卻不為過,書中又來了一枚瀟灑男子如同白髮皇妃的容齊一般,最後為女主角而逝去生命。差別只在於,前作女主角曾愛過容齊,但師弟卻永永遠遠沒將愛意說出口,默默地守護與奉獻,最後留下卻是一句 : 師姐,如果有來世,我希望永遠都不要再遇到妳,妳知道嗎,這個世界上最累的事情,莫過於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碎了,還得自己動手把它粘起來,師姐啊 ......我的師姐......  
      師姐,如果來世遇到一個為你吹塤的男子,妳要麼不要理他,要麼就愛上他,好不好?雲夕,我的夕兒。 
第一次叫
悶頭愛了一世女子的名字,卻也是最後一次的放縱......如果可以,愛吹塤的師弟,願來世他能細細守護他的愛情,勇於表達出真情於喜愛的女子,萬不要讓這世俗的禮教成了絆腳,愛,就要勇敢說出來。該放就放,總比自個兒往死胡同裡鑽去好。郎有情而妹無意,該是盡快放下另覓幸福才是王道啊!這段才是讓我最痛心的單方面愛情呢。如果愛是成全,愛何其偉大啊!成全了心愛女子的愛情,那也是君子有成人之美的幸福嗎?!我......還不明白呢。


 


因為後記已道盡我所想的百分之八十了,產生了認同便無多做他想過多,只能說此書我真的還蠻喜歡,純真的女主角我很愛,雖然又是一枚後台高深的女主角......,而且我的喜歡好像太氾濫了,但是,不寫這一篇我放不了手啊!此書也可以算是變相種田文,我超喜歡的。(人哪,對於喜歡的書,總是念念不忘,暫時,還是會無法忘懷吧)。關於父執輩的種種,隨著人事全非物換星移,應該也只能盡付紅塵間,自然地被遺忘吧。如此,甚好。


 


佳言甚美,談情尤是適合,不過鍵盤此刻我是敲不下去了,請自個兒尋書一探究竟吧。


 


PS:書中對於雲夕女兒身之揭露方式,非常直白,有點讓人覺得父母教導未盡完全,如此大而化之真性情的女主角,讀來十分貼切。好家在男主角努力不懈窮追猛愛地攀著她,不然這不易開花的愛情種子,可能如同埋入四季如冬的寒雪中般,永不發芽見日囉!看到莞爾處,想來很是好笑,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