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點偷吃步,不知是心急下本書等著看,還是耐心不夠,這本書真的是跳著看,從開頭看幾十頁後,便直接跳到感興趣的故事內容接著看,真是隨心所欲呢。書名很讚,一眼就很喜歡,這種偏愛不知從何而來啊!今年開始看起簡體古言,不知是好是壞?!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看得有點吃力,花錢花得更多了!花了不少時間看了第二次,發覺故事終止於此也算恰到好處,有些話,不一定要說清,存點幻想也無不可。


如果沒看過書內容的人,可能會認為我不知所云,建議別往下看,我打死不認我透露劇情!


 



 


卿本佳人
作者:長著翅膀的大灰狼
出版社:國際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12502659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多年之後,作為大夜國歷史上最傳奇的將軍王,紀南在戰場與朝堂之上遇過許許多多的危急時刻,每一次以為下一刻自己一定就要送命之時,


        都會想起這一晚的夜瀾山頂︰月華如水,塵世浮埃縴毫畢現,白衣公子一身風華,那雙傾倒了上京城萬千閨中名媛的桃花眼盛滿笑意——


      “紀南,我輕易不對人承諾,但一經說出,從不悔改。”


  大夜國尊貴的二皇子殿下慕容岩,心有天下,何妨縱“他”紀南一生無牽掛?


  只可惜,紀南此生唯一牽掛,正是他慕容岩心心念念的天下!


  卿本佳人,奈何“男兒身”?



  作者長著翅膀的大灰狼︰北方身形的江南女子。相信命運,相信奇跡,相信每個女孩都是公主,相信筆下的故事可以給相同經歷的人力量


 


關於故事,因佳人而放棄江山,甘願為國家與心愛女子暫時歸隱於山林之間,是大氣度,是大智慧。若非已然做好安排(國家後繼有人接,江山有多人守護), 無後顧之憂後方能成就如此美事。姑且不論到底未來是誰能把持朝政,老實說,在這本書中現在我只想看的是談情說愛。此書於開頭,雖然說了許多武學奇門玄法,門派奇學之別,外加奇異族人穿插其中,是非常有點放長線釣大魚之感浮於心,該不會就此設定之下,其他皇子或路人帥哥幾枚或高強門主們也會有好姻緣發展的後話可言?!不然在男女主角兩人相處之間,其實可以單純輕快許多。作者用心舖陳細節,雖是徹底說明故事發展走向之因,但到頭來,未解之謎仍是很多(如果不去注意,其實談情說愛很幸福,看得心頭暖暖的。),讓我不得不猜測,此書定有後續系列書可以出版。但無論是否有後續,此書讀來順心,是好書一枚。


 


大致上算看完書後,仍是有一丁點想了解旁枝末節,紀南兄長之各自姻緣,國師愛情從何而來(哎呀,一上場大陣仗便是搶親,跳太快了啦!)?!國師夫妻如何相處?!各位皇子情歸何處?!失蹤之人到底在那兒?!水氏的後半生是如何成為傳奇?!谷主是個怎樣的人?!最後是下任皇帝到底是誰啊?!雖說慕容天下也可以讓他多當個二三十年的皇帝,不然直接傳孫子輩為帝也行。(哇,跳TONE過頭了),雖然心中有猜到一些些......不過,其實很多言小剛看完書後都會有這種想法,只差別在求明白的慾望是否強烈而已。


 


江山如此多嬌,總是想知道千萬算計後,是誰得了江山?!國師與慕容岩,並未真切算出未來,大皇子真的成了皇帝?!還是其他皇子異軍突起成了大夜之王?!一連串的問號,果真在看完書後深深的冒了出來(雖然少看幾頁)。腦子裡想的是,男女主角兩人情深意濃暖活於心,談情愛意柔暖入心,熱情甜蜜藏心......。雖覺有些配角的愛情被忽略,幾筆輕言帶過,總覺不快意,書中淑女優質男頗多,為何愛情未被提及?!看來好像隱約被擺了一局,接著非跟著下完棋不可。就因為說書者功力不錯,讓人也想仔細探究書中出現的各位配角與人物未來的發展,埋下這麼多難解不明的伏筆,讓人看得不痛快。就如同黑潔明的魔影魅靈系列與小肥肥的猛男日記一般,書中的配角都是讓思戀難忘,等書等得心焦啊!長著翅膀的大灰狼應該一定有意寫續篇,雖然不像淺綠姑娘已經把書名先昭告天下,但未來發展可期,一樣請大家慢慢等著吧。如果無後續,幻想是讀者的好功夫,不用教大家自個兒想也成。


 


會想看此書,原是女扮男裝之因,但超完美男人出現,實在是讓人無法招架,這也太誇張了點,害我差點找不出女主角有何優點讓男主角傾心到放棄江山之因?!然後仔細再看了一回,愛並非一廂情願,也非心甘情願,而是愛讓人無法有怨,自然無悔無恨,願付出所有只求心安情濃。沒想到等著我看的下一本簡體書,男主角又是一枚愛美人而捨江山的超級大帥哥!哎呀,這也太巧了點哪!


 


如要硬扯,就只能說是愛國與視親如命這點的女主角讓男主角折服了吧。再來,好像就沒什麼搬得上檯面,能跟男主角的風采一搏,女主角處處都落下風啊。還好剛柔並濟的女主角也是英雌一位,萬年難遇。尤其是近乎先機妙算與柔情似水的男主角,可真是天外合一的仙人似般缺點少少的最佳男主角,此書虐心文還好不多,不然我會一邊看一看捏手帕揉個千百回,但眼淚,似乎還是掉不下來......看來自身的因素,嚴重影響到看書的專心程度。前陣子看得書好像現在都沒什麼印象了耶?!


 


哇,反正是很甜的一本書(對我而言我很喜歡,扣除我那些鑽牛角尖的問題,這本書真的是最近讀來很OK的書),雖然死亡往往伴隨著征戰而來,能以天下萬民之生死為己任,個人的犧牲似乎也成了成就大愛,愛,變得擴大成博愛,生命不單單只為自己了。


 


題外話,父子之間交鋒原來不如想像之中深沉,看來後增添暖意,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子女過得好,少吃點苦平安順遂。能將天下交給適合之人而無偏頗是大智慧。康熙優秀的兒子許多,人人都想成帝,兄弟相殘你爭我奪之後,終究只能一人成帝,奪天下及兄弟反目成仇之後,方能明白高處不勝寒之真切感受。乾隆接位順利,是父親用半生風雨兢兢業業苦心得來,他算是坐享其成。好在後世都稱康雍乾為盛世,之間的風風雨雨如今已成說書者喜歡藉題發揮的好題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