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故意給他人難堪,只是覺得跟目前的心境相牴觸太多,不由得多言幾句以平復心緒,一句話在每個人心底所引起的想法皆有不同,不能說是對或錯,純粹只是個人見解與思考方式所引發的漣漪,如水波般在每人心底,留下不同的迴盪.......


 


人生總有意外,總有些措手不及,總有些委屈難堪,你會迷茫,會害怕,會憤怒,可是不要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若用真心相待,必能有所回報。生活如此,愛情也是如此。包容是比抱怨、仇恨更強大的力量,真誠與包容會為你贏得幸福。《龍飛鳳舞》,by 明月聽風。此為原文,可是在我心中看來,卻不是如此解釋。


 


人生總有意外,總有些措手不及,總有些委屈難堪,你會迷茫,會害怕,會憤怒,可是不要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若用真心相待,必能有所回報。出了車禍後,才發現真的會有如此反應,只可惜真心相待,卻換得一片狼心狗肺,肇事者的不聞不問與逃避責任的態度,更是讓我心寒,我以平等心相待,期望對方能出面處理,可是結果卻是更痛苦而漫長的回報。人性本善一事,並非能適用所有人,在危難時刻,只有家人與自己才能無私的相助,但這也不是長久之計。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生活如此,愛情也是如此。沒聽過一句話嘛?!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不要以為夫妻一定能共患難,既然會有富貴時拋棄糟糠妻一事,想來貧賤夫妻百事哀可是其來有自。包容是比抱怨、仇恨更強大的力量,真誠與包容會為你贏得幸福。我給他退路,誰給我同情?!包容只是聖賢口中化解紛爭的佳話,如果對象不是有同理心與羞恥心的人的話,包容不過是如用肉包子打狗般,有去無回。抱怨與仇恨並非力量不大,好的方面是告訴自己不二過且謹記教訓,對於不義之人絕不可放過,定要阻止此人再行惡行且要替自己討公道以服己心之痛。真誠與包容是要看對象給的,對於無此心相待之人,勿須裝作風雅與清風亮節之士,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才是公理。龍飛鳳舞》,by 明月聽風。對此書此人所寫之話語,以前會認同,但隨年歲增長與經歷許多之後,才發現,美好的事物與心境,人人都希望長存於心,但是為求不傷害自己與保護良善的他人,萬不得已必要之惡仍必須為之,只是務求將事件導向更光明之路與對大眾多數人之更好利益為原則。以德報怨真的要看對象值不值得啊!


 


贏得幸福不需要任何條件,完完全全只在於心境之調整而已,幸福是自己給的,而不是求來的,也不是他人給的。能帶給他人幸福的人是行善家,是以平常心生活的平常人,隨喜安樂之人心中長存人心己心之念,幸福隨遇可見,隨手可得啊!抱怨與仇恨過後必有藍天,就端看您自己是如做了,無知與理解是必經之路,沒有年少輕狂那來的成長?!


 


並不是說他人文章有任何對錯,但也非本人為賦新辭強說愁,只是單純抒發觀念之不同,而有不同的看法而已。很多事都有一體兩面,此情此景因地制宜會有所不同本是自然,溝通與退一步體諒他人的處境後,再做回應才是正確且理智的行為。不管結果如何,問心無愧於天地便是對得起自己。


 


說實在話,我很喜歡看這位部落格版主的文,雖然是偶而看,但覺得一天之內有三五百聞看他的文章,加上累積很多篇文,她真的很厲害,我很佩服。目前她引用的文,是她最喜歡的,卻是當下的我目前最無法接受的話語,成長是幻滅的開始,能一直保持一顆赤子之新知人不易呢。願,我心能平靜看待,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