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想回憶十一年前了,關於漫畫博覽會的報紙報導了。說我念舊,其實只是想抓住當時無法來得及值得記憶的回憶。說我有收集報紙癖,但其實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買報紙了。

 

曾有一個朋友說:留報紙幹啥?!舊報紙有啥好讓人想回頭去找資料的原因?!是啊,她生活在當下,沒有收集或培養興趣嗜好的習慣,喜歡認真過日子與快樂的到處吃喝玩樂,真真是個不念舊的人。而我,從來不覺得日子過得有滋有味,整日忙碌於小人物的工作中,過著有一天是一天這樣的生活。渾渾噩噩度日子,始終找不到自己的精神寄託物去記憶住我以前生活中的點滴。因為,我記憶力差,所以曾有一段時間,我買書與報紙當記錄生活的方式。因為在當時的我而言,我怕自己記不住現在,所以,利用這些有時效性的刊物,我讓自己在多年後的回憶裡,再次感受到我曾經正在活在此刻的當下。

 

20170903_014841  

 

但因為很多外來因素與身體變差要修身養性為生活的主要目標後,我就開始克制自己花錢的慾望,轉而藉由網路去搜尋新知,去接觸更寬廣的無國界的網路科技。

 

看看日期,民國95年,西元2006年。

FB是2004年開站,我當時還沒寫部落格的習慣呢。網路上的許多文章,都是媒體新聞工作者與電腦科技相關產頁人員的發文居多,尤其是ptt,更是大學生的最愛啊。

 

那時的出租書店,還沒感受到網路普及與人手一機之後的文化產業大衝擊,以及現下出版型態與閱讀習慣的大轉變………………

 

(^_^;)我當時真的很喜歡蘋果日報與中國時報的報紙報導。還有星報,大成報,民生報等等,但這些已經停刊或轉型成電子報……現存的報紙,發行量也大銳減…………確實讓我感嘆科技進步與印刷出版成本提高,逐漸讓人們轉向虛擬網路世界去拓展人際關係,得到新知訊息與成為網路工作者。

 

20170903_020759  

看看大概內容就好,那一年的暑假……

嗯,勾起了我的一些回憶…………

(下次慢慢補完。)

 

20170903_014917  

當時的簽名活動場次。我有參加過幾場呢。

記得青文的alice月刊好像剛創刊,家裡雜誌早就資源回收掉了,不過附錄倒是有留著,以後有機會再來拍照發文留念一下當時連載在雜誌上的漫畫週邊吧。

 

有參與的人,是否勾起了回憶?!我的記憶啊,要下次再努力回想挖挖看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