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很久沒有坐公車了,竟然不知道原來新聞與fb上大家的報導與留言,都是真實的!!!而且,每個人都一定會遇到不可理喻的公車司機~~~

因為,我就遇到了!!!!

 

我坐公車轉捷運是為了去醫院看病,身體不舒服的狀態下,强打起精神與想省一點交通費所以選擇公車轉捷運的方式。我幾乎不搭公車,因為是去不熟悉的醫院,google查到是這種交通路線比較快速安全,所以就努力為了省點交通費(尤其是我這種待業中又沒太多錢的人,其實醫藥費也是一筆負擔,真的是很不想讓家人為我擔心。)

 

沒想到,天氣冷,人心更冷…………我身體上的痛苦,因為公車司機的不理性對待更感到心寒……很多人對流浪動物與弱勢族群都有愛心,為何,我就遇上這麼個沒有愛心的公車司機呢……

 

m(._.)m,話說,因為是幾乎沒啥搭乘經驗的我,在到站下車時,因為不熟悉公車內部設備,所以按了下車鈴,卻沒發現沒有按成功,司機根本沒注意,所以便過站不停。我走上前詢問公車司機,為何不停車。司機說妳根本沒按下車鈴,他當然不會停車。我說我有按,(心裡想難到下車鈴就不可不會壞嗎?!),而且也提早站起走進公車門準備下車,為何他毫無反應有乘客要下車呢?!

我只是希望公車司機跟我說明我可能因為我沒按好下車鈴,所以他沒到站停車,結果他直接發火要我去客訴好了,反正他有監視器作證不怕我投訴。我只是不清楚下車的流程,公車司機不但不解釋,態度還十分強硬,硬說我是無理取鬧的乘客。後頭有同車乘客說我可能是沒將下車鈴按到底,所以下車鈴沒通知成功。我認了,頂多多坐一站車程。

只是司機一直堅持要我客訴,我說我不會跟沒有服務品質與沒有素質的公車司機糾纏這種無聊的事,反正我不常坐公車,想說以後如果偶爾搭乘公車,也絕對不要坐這條路線的公車就好。公車司機竟然還反過來說妳態度也不是很好,有問題就去客訴啊。

天啊,這就是台北市公車司機的服務態度?!

我只是不熟悉下車方式,就被司機如此無理的對待,我只是想知道為何公車司機到站不停而已。就被推託成我是奧客,沒有良好的態度……

到底是誰花錢搭公車啊,我又沒為難你,你為何直接嗆我是我這個乘客本身的疏失,然後要我去客訴……事情是這樣處理的嗎?!你只要告知我需要等下一站才能下車這樣不行嗎?!一定要說我的態度不好……

= =|||我抱病搭公車去醫院已經很不舒服了,又遇上這麼個沒有服務品質的公車司機…………

真是讓我身心都好難受,台北人某些不友善的工作人員十分冷漠,我越來越覺得是事實了。大家都是在工作賺錢養家,何必這樣對待一個只是轉乘公車去醫院看病的陌生人呢,我真的很難受啊。

唉……身體不適遇上囂張司機,真倒楣。

 

緊接著說回程。有去當然有回。後來因為坐過站,但還是順利找到捷運站轉乘至醫院。看完醫生,其實心裡也不平靜。醫院裡好多人都再在看醫生,想到醫院人滿為患,但大家都還是不厭其煩往大醫院跑,真是有夠佩服眾多有錢有閒的患者們,願意花較貴的掛號費與漫長的等待時間去看醫生,不僅勞累又花時間去看病,當然我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去啊。但是身體有問題還是要就醫,不然就等小病拖成大病,然後花更多時間與金錢去治療嗎?!

唉,身體健康與保健真的很重要,該定期檢查就要去定檢,有身體有不適一定要就醫處理,只要不危機生命的狀況下,多看幾家醫院多幾位醫師會診後再考慮後續需動手術或花自費醫療的治療行動,千萬不要輕忽身體上的狀況,以免延誤了黃金救治時期。

 

等等,我們先繞回來。看完診,身體還是處於不舒服的狀態下,天冷加下雨,更是讓人行走在戶外萬分寒冷。所以,我還是只能選擇了先搭捷運之後轉乘公車回家。當然,我絕對不想搭那個和去醫院時搭乘的那個路線的公車!!!!

誰知,越想避免就越容易出錯!!!!

我竟然搭錯公車了~~~~~

= =|||

但是,這次遇到的232路線的公車司機簡直是天使~~~~

他知道我搭錯公車,他很有耐心的跟我講兩個方案。一,讓我再能搭到我要下站的車站讓我下車轉搭另一班公車。二,他讓我搭乘到離我預計下站的地點最近的公車站,然後告知我如何走到預定的地點去。

天啊,真是天使司機啊。跟出門時遇到的那位公車司機,簡直是天差地別,超感謝這位好人司機!!!!

為了省點小錢,我當然選方案二,多走一小段路程回家。但心中確實十分感激這位在18日下午開232路往101方向的公車司機~~~~因為有你,讓我這個幾乎不搭乘公車的看病新手乘客,可以順利的回到家。然後明白,有些司機的服務態度真的實在很不可取。你不但比我壯又是男人,我只是一個想去看病的女生,對我凶算什麼男人,欺負老弱婦孺是一個公車司機該有的服務態度嗎?!況且我還是個病患,我真的沒力氣跟你爭跟你吵,我擔憂自己的身體都來不及,那有時間去跟你扯啥客訴?!

 

如果可以表揚,我真的很感謝今天兩三點,從台北車站開往101方向的232號路線的公車司機,謝謝你讓我再搭乘錯誤路線時,仍耐心告知我補救方式,並且一小段路程中耐心指導我路線該如何行走。雖然你我都只是短暫的萍水相逢,但你結了個善因給我,我得到了放開胸襟的善果,並且要學習以誠待人,以和為貴的處事方式,萬分感激。

 

現在,我除了好好處理身體上的病痛,慢慢努力找工作之外,還要好好感謝每個給予我善意回應的陌生人。當然,我自己也要好好學習改正自己的態度,反省自己的不當行為,讓自己未來的生活處事,都能夠更加順利與平安。

 

願大家都能有更多更大的包容心去對待他人與陌生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