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會讓我想發這種回憶文呢?!

 

因為,我第一次認知到,原來有些人就是有兩種面目。其一是見錢眼開,為名利原則都不是問題,做好名聲與賺到錢才是重要。其二是看起來好像是溫柔大方的老闆,但實際上確是斤斤計較,為錢不惜大駡員工,之後才又好生好氣地給個甜棗……能忍受他十年的員工,想必是在錢的方面給的夠高而必須忍耐,還有工作之外的附加價值她才願意忍受的吧?!

 

我的這位前老闆,他對於賺錢的原則是,有名有錢的人對他而言就有特權,他絕對要做好公關與服務品質,因為,他號稱想當“網紅”!!!利用名人來替自己吸引更多想跟名人藝人同等級服務的一般人來消費與增加知名度。對於沒有辦法再壓榨出利益的客戶,老闆其實私下對員工說得很不客氣,要員工自我把握好名人與藝人與有錢人及普通人之間的服務態度。我這才真正了解,有些地方是真的有貧富差距看人做事的。

 

這是現實,只是我們這些平凡的小老百姓,自以為沒有差異,其實在這個世界中,有些地方本身就存在著歧視觀感,只是妳沒有發覺而已。當我曾身在其中時才驚覺,網路世界看人,人都是不真實的,但我不想爆料,因為我領這位想當網紅老闆的薪水,就必須承受他的要求與為賺錢為目的的偏心服務品質,以及不合理的發洩情緒……

 

唉,都是往事了我還是很難相信這個雙面老闆的做法,被人僱傭就不是人了嗎?!我也有親戚朋友,難道將來不會有給你服務的機會嗎?!老闆你這種唯利是圖,只重名利的經營手法,真是讓我這種平民百姓心寒……

我不會特意黑你,但也絕對不會幫你介紹客戶,甚至十分了解你的流於表象的服務品質是到那個程度。能不能支撐你繼續經營下去我正拭目以待,看看台北是有錢人多還是老百姓平民大眾多!!!我等著!!!

 

 PSS:本文寫於半年前(補述發文於2018年6月),距離當時離職的前雇主已經超過一年以上上了,我因為身體因素與精神方面而無法承受他的工作要求與壓力,只好迫不得已選擇離職,更重要的事,在職期間沒有保勞健保!!!

說要幫我們補辦,但根本是騙人的!!!

 

唉,我這才知道,有些人表面上說的冠冕堂皇,做事溫柔細心滴水不漏,但其實每個人還是會有壓力與不滿的,老闆就是變相對員工發洩他的經營壓力與抒發他不順心的生活。因為我們這群員工領受他的薪水,自然要承受他的不爽的心情。

 

我能理解花錢的是老大,但他有時講話實在很毒與不客氣。他曾說他要的櫃檯人員就是要花瓶,就是要年輕漂亮說話嗲聲軟語的可愛妹妹去應付客人,沒內涵沒能力沒關係,會哄騙安撫才重要……

= =|||哇咧,又不是特種行業,竟然要賣笑為主的工作……

 

老闆一直不斷地要求員工幫老闆賺錢,對有錢的人要服務到家,沒錢的人就乖乖享受一般的待遇…………最好能讓他感恩戴德的想著能有機會就是福氣這種想法……嗯,對,老闆是神就對了,凡人都該感激有緣得見哪……

 

呵呵,經過這些年,我換過很多工作,遇過很多老闆,就一個老闆讓我無法不敬佩又無奈……

 

如果我是老闆,我為了當“網紅”勢必要把名人圈給搞好,給權貴特權是理所當然,因為有些老闆想給也沒人給……因為他自己本身沒有名聲與信譽啊!!!

 

所以在這工作我才稍稍了解有身份地位名聲權利的人物是生活在何種環境之中,我們這些老百姓是無法明白權貴的地位所帶來的便捷與福利的隱形尊貴的。

 

唉,大家看看就好,金字塔頂端的人的生活我們接觸不到,但富豪與富二代,政治家與權貴的人是隨時出現在我們週遭,別說我們都一樣,但我們就是不一樣啊~~~~

 我現在還是會偶爾繼續追蹤前老闆如何往成為“網紅”的道路上發揚光大的實踐與努力經營的手法……因為,我很佩服他的兩面人做法又沒把自己搞瘋的能力,真是太強大了啊。

請勿對號入座,我雖然以前離職小員工心態去怨懟前雇主,但我還是很佩服前雇主經營的手段與魄力與翻臉無情……

真是絕了……跟我以前的一個雇主手段其實還差了一些……因為前前前雇主是用我不離職就要讓另一位資深同事走人!!!我只能非自願離職……這種老闆夠狠了吧。明明就是工讀轉正職,沒位子給工讀,強迫我這個薪水高一些些的正職給薪水低的正職讓位,這樣也能牽扯到要資深同事滾蛋?!

ToT唉,之後更離譜。我那位資深同事,被強迫由正職轉工讀,接著只能黯然離職了……

再之後……真是不想說了,這種無情無義的老闆,之後種種作為真讓老員工寒心哪……

這個世界,真的很現實又讓小老百姓無力去抗衡……只能自求多福了。

 

大家聽聽看看就好,也別有被害妄想症,是我時運不濟,老是遇上奇葩雇主

,希望未來我能一帆風順,順利遇上伯樂與好同事。努力保養身體與保持良好心態繼續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