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在上我在下1:一道聖旨誤終身


 


作者:橘花散里
繪者:iiiis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8718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愛情喜劇天后橘花散里,最笑中帶淚、顛覆想像的婚姻喜劇代表作!


娶妻該娶賢,嫁人當嫁良,偏偏——
一道聖旨誤終身!夫鬥妻、女壓男,究竟誰降伏誰?


★古代版《我的老婆是老大》,歡喜冤家大過招,絕對讓人大呼過癮!
★超高人氣作品!晉江積分破23億,超過39萬點閱率!


隨書附贈:人氣畫家白冬精心繪製,圖解「夫妻攻防守則」八大妙計!


  葉將軍英雄才俊,夏郡王花容月貌,當真是女才郎貌、天生一對!


  她,收斂一身腹黑劣性,扮豬吃老虎,
  他,懷著一肚休妻壞水,負隅而頑抗!


  「第一,妳不准調戲我!只准我調戲妳!」
  「好。」
  「第二,我是妳男人,妳要聽我話,我說往東就不准往西。」
  「好。」
  「第三,不准在牆上掛斧頭、狼牙棒等重兵器。」
  「也好,免得不小心砸到你的腳。」


  八年沙場凱旋歸,才知鎮北大將軍──葉昭竟是女兒身!一道聖旨逼得花容月貌的郡王夏玉瑾不得不迎娶這位「活閻王」,他一哭二鬧三跳湖沒嚇跑女將軍,新婚之日反讓對方的狼牙棒嫁妝給嚇得爬牆逃跑!夏玉瑾一心只想趕快結束這段孽緣,不料自家的妾室們對葉昭芳心暗許,竟百般阻撓他休妻。這混帳媳婦把他搞得眾叛親離,還覬覦他的美貌,時不時將他當花娘調戲,活脫脫就是一個披著將軍外皮的無恥流氓!


  當夏玉瑾使盡心機欲重振夫綱時,葉昭卻給出一紙契約,承諾只做三年夫妻,讓夏玉瑾放鬆了防線。其實葉昭早看穿了他無賴浪蕩下的善良、更吃定了他對自己淒涼身世的心軟,她就不信軟磨硬泡、一步一營,夫君還不手到擒來!


  將軍兵法云:久攻不下,應誘敵出戰,這世上還沒有她贏不了的對手、擒不住的獵物!


  ●癮閱讀書系介紹──在這裡,青春是如此過癮!


  ☆ 歡樂向全員集合!
  不論日系、台系、陸系、美系,只要好看好笑好精采,統統一網打盡,要你看到好過癮!


  ☆ 讀者互動不缺席!
  歡迎愛書年輕人,不論你是古代穿越來的老靈魂還是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只要愛看愛寫愛小說,歡迎一起參與,成為癮帝與癮后!


  ☆ 更多活動詳情與新書介紹,請上癮家族部落格:
  萬有癮力blog.yam.com/inread



作者簡介



橘花散里


  生於嶺南,家住五邑,有高堂卻無姐妹。幼稚園的時候,夢想成為科學家;小學的時候,夢想成為明星;初中的時候,夢想成為漫畫家;高中的時候,夢想成為教師,如今卻成為做夢都沒想過的寫稿人,可歎天意弄人……


  家有忠犬毒舌父親和活潑外向的母親和三隻貓,三貓為長兄花咪咪、次女灰咪咪卻最得寵愛,和最新進門的大餅臉加菲咪咪。平日最喜擺弄貓體盛,日子過得頗為逍遙。


  曾做過筆名測試,得出的結論是「穿越時空的笨蛋啊笨蛋」,經眾人檢驗,此測試極準。喜歡幻想、喜歡推理、喜歡搞笑、喜歡說話、喜歡動物,人生線路七拐八彎,竟走上這條從未想過的寫作道路,收穫了許多有趣的讀者朋友,幸甚。



繪者簡介



iiiis


  摩羯座,漫畫、插畫作者,代表作品漫畫《蘇鵝童話1、2》、《遠》、《戲》、《渴》、《春光路巷尾》、《娃娃》……等。個人插畫作品集《杏公館畫藏》(已發行)恐怖向漫畫單行本《?》(即將發行)
 


名人推薦



【讀者一致好評】


  ※「這種少見的設定讓我看得心花怒放,女強的女主角,把男主角當成寵物在鬧脾氣,不知道為什麼看了覺得很可愛,女強男弱的設定反而有種甜蜜趣味性。試讀時看到男主角在賭場大鬧,說出了『夫為妻綱』這一句,立刻讓我噴茶,才開戲沒多久,男主就默默被女主吃死了,女主角絕對是腹黑啊XD」──讀者 NI


  ※「讀完橘花散里的作品,真的會愛上她文字裡不時蹦出的詼諧歡樂,愛上她詞語間流轉的柔情無限,她將人心深處的細膩情感描寫極致,一字一句皆是動人!不論是主角配角,對於每個角色的用心都絕對可以感受得到,即便是安太妃、即便是皇帝,甚至葉昭身邊的一眾猛將,再不起眼的角色都有出場發揮的空間!」──讀者  笏穎


  ※「這裡面的角色其實我很愛夏玉瑾,特別是他外表看似無惡不作的地痞,但實際上卻是個善良的人。他對於葉昭的心疼讓他自相矛盾、內心糾結,而且他的侍妾通通叛變成為將軍派,讓他恨得牙癢癢卻又沒辦法,每每總是在發生事情後才後悔不已,真的是笑料百出啊!讓人很期待後續發展呢!」──讀者 luisa2919


  ※「一開頭,我就對女主角感到嚮往,因為她太帥氣太英勇了!老太公那句:『葉家沒有女兒!只有沒把的兒子!』深深的吸引我看下去啊!這本小說讓我看得有笑有淚,女上男下般的關係,夫妻之間的搞笑情節卻又深藏著悲傷的過去,這些都很吸引我繼續看下去。這本小說真是讓我覺得好笑又好看,有一些挺無厘頭,連夏玉瑾的妾侍也是一個比一個可愛,拍案叫絕就是在說這部小說啦!」──讀者 落痕




將軍在上我在下2:一枝紅杏爬進牆
 
作者:橘花散里
繪者:iiiis/封面、白冬/插圖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8916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愛情喜劇天后橘花散里,獻上男女逆轉、妻上夫下的歡樂之作!


  這年頭,連只會打人的流氓媳婦也變搶手貨!
  當美人小三遇上公狐狸,搶人鬥法誰更技高一籌?


  犯錯容易贖罪難,這筆年少風流的糊塗帳,為什麼是夫代妻償啊!


  ★古代版《我的老婆是老大》,歡喜冤家大過招,絕對讓人大呼過癮!
  ★超高人氣作品!晉江積分破23億,超過39萬點閱率!


  隨書附贈:「公狐狸精的災難」精美拉頁海報!
  獨家刊載:人氣畫家白冬精心繪製,圖解「夫妻攻防守則」八大妙計!


  將軍媳婦剛推倒,犀利表妹便駕臨,文弱郡王將面臨美人計!


  她頑強地相信著,有一天她的良人會從戰場歸來,
  騎著白馬,四蹄踏雪,漫天桃花下,執手共一生。


  「妳現在對天發誓,只要老子不納妾!妳也不准納妾!」
  「這樣,你身邊便只有我這個粗魯的女人了。」
  「成交!」


  雖然距離征服這流氓娘子還有那麼一點點距離,但夏玉瑾與葉昭一番過招後,感情終於漸入佳境。誰知天不從人願,半路殺出程咬金,葉昭的表妹、漠北第一美人──柳惜音來到京城,她竟對夏玉瑾一見傾心、再見鍾情?


  柳惜音以弱柳之姿進駐王府,暗地裡卻千方百計的搞破壞,可憐夏玉瑾一會兒陪她落水、一會兒又得傷寒,還得負起柳惜音的名節!究竟這是一筆怎樣的陳年爛帳?流氓媳婦年少時到底有多惡劣、多荒唐,搞得債主上門還要他以身相許擦屁股!夏玉瑾衝冠一怒設下圈套,就不信逼不出這小狐狸精的尾巴!


 


將軍在上我在下3:十里狼煙牽子行(完)
 
作者:橘花散里
繪者:iiiis/封面、白冬/內頁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9203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愛情喜劇天后橘花散里,獻上狼煙烽火中的感人相許!


  有鳥不飛,一飛沖天,有鳥不鳴,一鳴驚人!
  妳若相信我是雄鷹,便讓我上戰場,這是我一生一世的請求。


  軍法有令,家眷不可入軍營?這什麼破規矩?他可是大秦的郡王、將軍的男人!


  ★古代版《我的老婆是老大》,歡喜冤家大過招,絕對讓人大呼過癮!
  ★超高人氣作品!晉江積分破23億,超過39萬點閱率!


  隨書附贈:「一鳴驚人」精美拉頁海報!
  獨家刊載:人氣畫家白冬精心繪製,圖解「夫妻攻防守則」八大妙計!


  狼煙再起,烽火患難見真情。夫妻同心,風雨同行不離棄。


  直覺清楚告訴他,無論他想要什麼,
  她都會傾盡全力,為他踏平所有障礙。


  「我害了你十四年,可否用一生來還?」
  「誰要妳還了?!王八蛋!妳欠了我十四年,要用一輩子來愛!」


  戰事爆發,東夏王子--伊諾終於暴露了狼子野心,為了得到大秦、擄走心心念念的葉昭,不惜舉兵侵略。為抵禦外敵,柳惜音叔父戰死,迫不得已,皇帝只好力排眾議,重新封葉昭為大將軍,再披戰甲。誰知上戰場後,葉昭才發現自己有了身孕!


  這消息樂壞了將為人父的夏玉瑾,氣得皇帝將他一腳踢去了邊關。但夏玉瑾才剛奔赴前線,竟發現葉昭為了能再度上戰場,欲意喝下打胎藥!這玩笑可開大了,他絕不允許!身為男人,夏玉瑾第一次有了擔當,為了保護葉昭、保護他未出世的孩子,這一次他將飛出金籠、親上戰場,代替葉昭展翅驚鳴……


 


 


 


簡體書名"將軍在上",對此書有興趣者,不妨可以參考一下我之前的文。


 


 


這書不錯看,很令人玩味,輕鬆詼諧自然,雖讓人有男女角色顛倒錯置之感,但畢竟僅是偏向男柔女剛之味較多,男女分際的觀點仍是壁壘分明。此書我已看過簡體書,所以對於繁體書興趣仍是不減,推薦給喜歡看歡喜有趣文的讀者們展書愉悅一番。本人為補述,僅供參考。


 


至於將軍在上我在下1 特典套組(內含將軍在上偶像劇幕後直擊別冊),有機會看的人就看,沒看到就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