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醫女 卷一 孤女技不凡



作者:碧螺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75060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秦玉珠占穿越人優勢,結合中西醫學知識博得小神醫之名,
  無奈別人穿越混得風光,她即便當上神醫還是僅能換取溫飽,
  若非緩解了一位貴公子的遺傳頭痛症,受邀來到京城,
  她恐怕還不會知道,原來「黃金屋」是藏在醫書裡的,
  京城人實在闊氣,從前她出診只能交換幾簍蔬菜和人情味,
  現在到一家子都患頭疼的侯府治病,除包吃包住還有眾多賞賜,
  偶爾接個兼差治不孕症,還能名利兼收,
  她也從來不知道,原來「桃花運」是藏在醫書裡的,
  靠著一身好醫術,引來一群世家公子獻殷勤,
  有儒雅溫柔的侯府少爺默默守護、陽光開朗的官家子弟體貼關照,
  不馴的京中小霸王同樣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只是她怎麼也沒想到,這身醫術竟招來殺身之禍,
  被擄到賊窩小命岌岌可危,醫書怎沒教她遇險時該如何脫困啊…… 



盛世醫女 卷二 皇城女御醫
 
作者:碧螺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75077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行醫濟世雖是好事,秦玉珠卻覺得這樁事業投資報酬率過低,不符效益,
  為什麼?實在是行醫之人太受綠林好漢的喜愛,令人困擾啊,
  她上回被擄回賊窩,差點嚇破膽,這回竟換成惡匪找上門來,
  「救我兄弟,否則陪葬!」聽到這句話,她只能含淚感歎大夫難當,
  有幸升職當御醫後,以為再不用跟草莽英雄打交道,
  哪知道皇家的金飯碗更不好捧,若有閃失,小命同樣不保,
  一下子是誤中貴妃毒計被當槍使,差點成了替罪羔羊,
  一下子被命令搶救難產的太子妃,救不了人依然得陪葬,
  不光承受心理壓力,性命飽受威脅,偏偏戀情也沒結果,
  雖然陽光貴公子顧詠對她超有心,三不五時噓寒問暖,體貼呵護備至,
  甚至假藉養傷之名,光明正大入住她家培養感情,
  他一心想要「婦唱夫隨」,她對他也有絲絲情愫暗生,
  只是兩家門第懸殊,他壓根不是她這寒門孤女的碗中肉啊…… 




盛世醫女 終卷 貴女得良嫁
 
作者:碧螺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75084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小神醫秦玉珠闖京城平步青雲,先得富貴名利,後為朝廷醫官,
  弟弟秦錚考科舉接連名列前茅,長久以來的心願一樁樁圓滿,
  眼下只盼著孝期一過,顧家的大紅花轎上門迎娶,
  誰知她過去行醫救苦救難,竟成閻羅王的黑名單,注定命運多舛,
  京城連日下大雨,水患引發了瘟疫,百姓病死無數,
  她不顧自身安危強行出診,結果病魔纏上身,差點一命嗚呼,
  若非心愛的他日夜守候,又有太子派御醫來救,哪能順利闖過鬼門關?
  但……千萬別高興太早,貴人是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博陵長公主嫁入沈將軍府後多年無子,為保地位來求玉珠助她受孕,
  玉珠知道她為人歹毒不願幫,多次避而不見,竟惹毛了這位狠婦人……
  不僅皇家家務事要管,朝廷疆土的安危也得她來維繫,
  邊關大將身罹重病,大軍群龍無首,匈奴趁機連連犯境,
  太子一聲令下,這回手無縛雞之力的她得硬著頭皮上戰場啦…… 


 


 


故事通順自然,讓人不致於枯燥乏味地看完這套書。說起這故事,看得就是男主那追妻十八招.....相中了自家的媳婦,掙得了父母做後盾,死皮賴臉地巴結小叔與佳人,烈女怕纏郎,尤其是那體貼入微、一心一意護得她周全的有擔當男子,她那能不入了套、動了心、許了情呢!


 


雖然本人完食此書時,並無多大心思在故事裡,不過好歹還是覺得,有看還是比沒看好,編編的序言仍舊是故事中最發人省思的言詞。女人當家不易,做女官更是艱難,甚至上戰場去救助人,這些事女主全碰上了。只差沒多死幾個人,這書就可轉向戰亂爭鬥的方向去發展。好家在這書還是本穿越種田文,老老實實地談了場戀愛,歡歡喜喜地結了親,圓圓滿滿地了結這個故事,甚好。


 



天氣熱,腦袋也不思振作,頓時熱鍋上的螞蟻,自顧不暇了起來。很抱歉我如同一灘爛泥般癱軟的思緒,言詞間完全不帶點新思與巧慮,宛如陳舊不思進取的老大心態作祟,真是讓我自我厭惡,痛恨不已。現在寫文,究竟是抒發己意,還是不得不為?!還是最近所讀的作品,真的是讓我沒啥衝動想推推?!此刻我真的有些迷糊不清了?!這人哪......還真是太過隨便了些......沒錯,那個人,便是我。唉,連我也很懊悔自己這般頹敗與落魄的心境,看來唯有炎熱的夏季快快走過,不然我這個慵懶無趣的腦袋真真是運轉不過來了......。此文略帶敷衍,請各位見諒。這書還真讓我有船過水無痕之感,實是個人心境所致,與書無關,不愼被牽連,實非書故,只能感嘆炎炎夏日誤人思,我逃脫不得實在遺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