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醫傻妃


(瀟湘書院當紅大神唐夢若影最具人氣純愛古風長卷。驚才神醫,妙手仁心,傾盡天下,顛覆乾坤,不過是求一生一世一雙人的不離不棄。瀟湘訂閱總榜、中國移動手機閱讀總榜億萬點擊之作)


 


作 者:唐夢若影
出 版 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12-1
頁 數:全3冊
 I S B N:9787539957050


 



編輯推薦


 


瀟湘書院當紅大神唐夢若影傾情巨獻驚才神醫,妙手仁心,傾盡天下,顛覆乾坤,
不過是求一生一世一雙人的不離不棄
瀟湘訂閱總榜、中國移動手機閱讀總榜億萬點擊之作,
年度最具人氣純愛古風長卷
附贈:獨家番外+作者簽名+精美插圖+唯美書簽



作者以男女主一對一純美愛情為主旋律,架空皇權之爭、侯門之變、豪門之殤、江湖邪惡之別,講述家國天下私欲、妒忌、爭鬥、復仇、自由、背叛、深情的華麗對決和巧妙取捨。溫暖大氣,深受億萬讀者喜愛。


 


 



內容推薦



◆她是人人嫌棄的傻子,臉比一般男子還要黑上三分,她什麼都不知道,卻天天纏著那位早已被皇后許給她的心上人。受盡愚弄,遭人算計。癡情化煙雲,此生重來,眾人卻不知她醜陋的偽裝下是如何一副絕世容顏......
◆他是軒轅王朝人人敬畏的七殿下,那如天神之筆精心描繪的絕世之美,透著讓人無法親近的冰冷,殊不知他處心積慮安排著她的一切,只為她能夠淨身出現在他的選妃大典上......
◆大婚之日,她背水一戰,為自由棄生命,逃離他與他的國,她妙手回春,救得他國皇后性命,一朝名振天下。他,千里迢迢,慕名而來,兩人意外相逢,他該如何面對她犯下的逃婚之罪?她,巧定君子協定,三生相約:等殿下繼承皇位之時,許我離開!紅塵倦影,了了一生,她終是難違他傾盡天下、繾綣深情!


 



作者簡介


 


唐夢若影,瀟湘書院金牌作家,生長於世界風箏之都。擅長構思故事,文筆清新雅致,人物形象生動,故事溫暖感人,風格大氣瑰麗,筆下愛情至真至美。
作品《神醫傻妃》曾排瀟湘訂閱榜月榜第一、總榜第六,中國移動手機閱讀總暢銷榜第一,深受億萬讀者歡迎。


 



媒體評論


 


倦身繁華,你曾質疑過愛情嗎?如果答案是Yes,我只能說:此書你必讀!——水晶babay



唐夢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作者,也是一個寵文新秀大神。她行文線索明瞭,大綱于心。無論讀者怎樣強求,她都會按照自己的意願一路寫下去,常常帶給我們一
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尤其女主在逃婚期間,明明每次就要被找到了,卻總是差那麼一點點,扣人心弦,引人入勝。
——夏草淺綠


 


這是我看過的最純古風寵文,男女主一對一,無任何血腥、暴力、虐戀,愛情更是至真至美,加之作者文筆優美,構思巧妙,所塑造的人物生動傳神,極為適合
當下女性輕鬆閱讀的需求。
——嫁他國為妃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中劃過了絲絲感動。文章最後說道:「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是呀,和自己的親人、朋友在一起說說話,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勝過人間無數。不必過多去求索那些額外的事與物,就像燁兒和影兒那樣,棄世間繁華,只為兩心一世相歡。——愛你2008


 


 


 



本文評論過於刁鑽,實非客觀公正之內容,請沒空沒閒跟我一同胡思亂想的人,還有正直佛心大愛的讀者,請勿往下費眼力,謝謝。


 


 



愛情,會讓一個人因此而改變。這句話,徹底在這個故事中顯現出來。不是我太現實,或者出於誤解之心性而有以下之言詞。實是因相差無幾的時間內連看了幾本言情書,接著與之相比較後突然發覺,故事還真是寵文之甜文代表,想愛、要愛、等愛、望愛之讀者們,莫不心心念念以閱讀到一本有出現專情又強大的完美男主為心骨的愛情故事而感到喜悅與開心。只是,許多人的生命裡,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一世幸福,人類轉世入輪迴便是一項考驗,在紅塵俗世間追尋著一個永遠幸福的人生,至始至終都是一個難圓的夢。故,言情小說裡幸福快樂的結局,總是那麼讓人帶著夢幻而嚮往的兩心相依,短暫地讓書迷們在闔上書後擁有甜美又摯愛的柔情。


 



此書尚好(對我而言),男女主談情綿密膩死人,故事幾乎都繞著這兩人打轉,差點讓我忘了故事中的反派是曾經那麼強大,卻仍翻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敗在男女主的手下無法翻身。而江山,最後落入了他人的手裡似乎已不再重要了。反言之,帝制如果一開始可以反制富者商家的話,那黑心就黑的徹底爽快些,才不會養虎為患,以至於帝權鬥爭形同兒戲,骨肉相殘不夠狠毒,多國相爭戲碼戰爭味薄弱,閱讀完此書後只有充滿了說愛的濃稠甜蜜感,真真是本愛情的小說啊!


 


 


原先,我也覺得讀者評論句句獨到、很是貼切,但無意間與其他書籍的敘事與鋪陳寫作內容相較,才發現原來我自己想要看的書,是一個能將我所想跟隨的男女主,藉由作家的手,能耐心帶我隨著文字起伏、不輕不慢地讓我走進故事裡的世界,感受著兩個人的一生,無論悲喜、苦痛都一一走過,不願跳過任何一個章節,依循著小說裡的節奏彈奏心跳的搖擺、思緒的迴盪。這書,我看到了,很可惜,並不是這一本。如果能在早一點或晚一點再看這個故事的話,說不定,我會對此書更加推崇些,只嘆,就因各個小說個有深淺,才會各自讓人有不同感動,以至於我此刻的些微失落但卻不難過。


 



故事裡我始終覺得柔妃是個很令人矛盾的角色,為愛她曾離族背井地跟隨一個帝王進入深宮,但卻因無法忍受老公多妻而詐死逃離,其後又因深情守候的青梅竹馬而絕然放棄為他散盡後宮的皇帝,她......為什麼不更早先發難告訴皇帝她的心?!為何要一昧忍讓直至愛意消散敗退後才被動順勢接受追著她跑的竹馬?!她說因為那不是真愛所以她可以忍受丈夫不是自己一個人的......自欺欺人,二十多年來的情感,又生育了一個兒子,難道這只是逢場作戲?!如果皇帝永不通知竹馬,外加跟兒子打好關係的話,兒子兒媳不會袖手旁觀,他也不會這麼晚才發覺他自己的真心。怪只怪天家無情,就算真有情也不能明目張膽地表現出來,沒能力掌控自己天下與後宮的男人是被世俗陳規所束縛的受害者。事在人為,這皇帝當得冤枉,被詐死的紅杏出牆還無法據理力爭,當得窩囊。我鑽研這種小九九實在很無趣,,可是對我而言卻是十分遺憾,如果,兩人能在皇宮相處的二十年間,彼此多跟對方釋出愛意與情意,然後共同努力堅持這份情感;而兒子(還生了不只一個!)與兒媳能多抱著讓父母長相廝守的心態,讓雙方對於這段愛情能更有凝聚心與支持勇氣,最後結果不會走到這般,他們錯付了的愛情不能修成正果,是一連串的錯過與喪失溝通的機會所造成,作家在這個故事裡留下了一個破碎的緣,太上皇注定要為自己的無心與無知付出一生的悔恨,永難拾回那最初且最美的愛戀。(嗯,說實話,族長如果不幸早夭,或許太上皇還是有機會跟柔妃有在一起的......嘿嘿,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又或者,在戲棚下等久了,總有一天輪到你,他也來癡心等待個二十年試試吧,說不定真有不同的結果喔。哎呀,我又自編劇情了起來,實在是很不喜歡族長這種角色啊。)


 



我,果不其然對於愛情沒有抱持著高度美好的幻想與信心,就算天底下最美麗的愛情故事在眼前開演,仍不免還是問上一句,死亡,是否會終結了兩個人一世的愛情與姻緣?!生生世世的情緣來的太難,能好好珍惜此生的愛情便足以讓人興嘆,這也將是最令人嚮往的美妙愛戀了,再求,那便是奢求了。當緣分盡了,不可挽回的時候,我們要開始學習放下,隱藏住自己最深層的悲傷與無奈,雖然自身已喪失了幸福,仍需乞求曾經愛過我的那人能得到另一個幸福,求得一個圓滿的愛,即使,她的幸福不是我能給予的,但我會默默獻上幸福,願她一切安好,此生足以。試問,有誰能有這番大度?!是因為求不得只能放棄,當不成愛人何不當知己?!至少還能有守護與看望她的機會,就算這一生永遠不可能成為她最重要的人,我能不負己心真實地活著,這一生便已足夠。這種情感,我在很多書上都有看到這種第二男配角,可是此書,這種讓人心中糾結的人物沒出現過,反倒出現了得到後又再失去的太上皇這個自作孽角色,說來說去不過想說一句話,柔妃想懲罰太上皇,所以詐死不徹底,她到底明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只有她自己才知道了。我不喜歡她的心態與作法,我覺得愛上她的人都很倒楣。


 


 


好,言歸正傳,故事我跳章過幾回,因為男主性情大變......(後面變成完美男主角),真真是為愛而生哪。說沒主見也不算是,說順從卻也不為過,這個故事裡的男主從未(婚後)與女主有大摩擦或超級針鋒相對之時,兩個人的愛情也絕對是相容相合的依戀,實在太過完美無缺讓人無法置信。看過一仙難求的男女主後,我反倒覺得這種平順的情感讓我讀不出真實的人生味,男女之間本有本質與情感的差異,因此相愛的兩人才能從相處的每一瞬間感受出生活的滋味、生命的寬度。愛,主宰了婚姻的軸線,支持著兩人共同維繫一個家庭的軸心,接下來,還有更多情感會讓彼此兩人從最相愛的兩人成為最親密與互相扶持的愛人與知己,甚至共同迎敵的最佳戰友,這才是維持一個長久婚姻之道。如果沒有辦法做到這點,那在愛情的這條路上會漸漸使兩人走向分歧,不可避免的會成為兩條不再相交的平行線,最後形同陌路,這將是可預期的結果。抱歉,我想得太遠、太深了些......當我說廢言不足取,可別跟我一樣鑽牛角尖。擁有當下的快樂便足夠,這本書就該如此看待它。其餘的,都是我發想過頭的後話,別太在意。


 


 


這本書其實內容不錯,只是我想偏又太過計較而讓自身忘了閱讀的輕鬆與單純,人,年歲漸長後便開始明白無所求的真意,鏡花水月般的人生,正是你我所存在的生命旅程,似真如夢。神醫是真,傻妃如夢,可是真的有一人的靈魂,在故事開頭時裡消散,終結在故事的最初,沒有人記得她。而我,當然選擇遺忘,因此,這個異世穿越而來的靈魂,才能成就這個故事啊。關於愛情,從來沒有對錯,有的只是,終於了結了這一世難解的情份,是悲是喜,各人造業各人擔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