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芙蓉王妃(安知曉虐心言情經典巨制!為了復仇,她賭上一生幸福,談笑間,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所有人都在賭,有人賭情,有人賭命!·)


作 者:安知曉 著
出 版 社:青島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3-1-1
頁 數:592
 字 數:418000
 I S B N:9787543689053
 包 裝:平裝


 


編輯推薦


 


小說閱讀網巨神級作家安知曉虐心言情經典巨制!絕對超值,完美典藏!她是狠戾毒辣的瑤光夫人,還是有口皆碑的綠芙小姐?她是天下百萬難民稱頌的芙蓉王妃,還是芙蓉血案的主謀、朝廷第一欽犯?為了復仇,她賭上一生幸福,談笑間,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所有人都在賭,有人賭情,有人賭命!錯嫁姻緣,棋定終身。同心離居,相思成引......隻字不提的愛意,被誤會一次次中傷。她愛的人,只有萬箭穿心的下場......


 


內容推薦


 



她是天下百萬難民稱頌的芙蓉王妃。笑,是她最大的本事,在笑容裡掩蓋了一切罪惡和孽端。為了復仇,她用纖纖玉手掌控整盤棋局。一場花轎錯嫁,扭轉乾坤。為了復仇,她賭上一生幸福,在朝廷掀起血雨腥風......他是朝廷第一王爺,緣起于棋,緣錯于棋。他原以為會娶到自己從小定下的新娘,誰料卻被她一手打亂。一場花轎錯嫁,緣錯一生。他從小為皇位而生,為皇位而活,卻被她所惑。江山、美人他皆不放手,狠戾和純情,人性的極致兩端,他將如何選擇?他本是她的棋子,卻迷上下棋之人,妄想奪回主權,最終失了一切。錯錯錯,一切都是錯!本是各有棋局的他們,被她一手推到一個棋盤上,有人賭情,有人賭命!是誰欠了誰的血債,又是誰主宰了誰的人生?計中情,情中計,一環緊扣一環,一步緊接一步......在陰謀和愛情中沉浮,誰能置身事外?


 



作者簡介



安知曉,80後女生,炙手可熱的當紅網路作家,小說閱讀網巨神級作家。其作品風格迎合了網路閱讀趣味,輕鬆、華麗,環環相扣,層層推進,是網路寫作「聊天室寫法」的開山鼻祖。2010年4月,出席上海網路文學青年論壇;2011年3月,在小說閱讀網稿酬過100萬元,成為第一位踏入「百萬俱樂部」的網路女作家。
代表作品:《天才魔妃》《芙蓉王妃》《王牌寵妃》《誰主天下》《瑾年絕戀醉流蘇》《億萬老婆買一送一》等。


 


 


 


想看這本書前,請先有心理準備,這不是本輕鬆如意的書,想感受折磨情愛的苦痛與悔恨來不及的無可挽回小說的話,這本可謂翹楚。雖然我還是覺得這一切全是女主自找的,因為她的心理因素讓她糾結在過去無法確切明白自己的心,說是她造成了這種結局也不為過。她是不完美的女主,不懂得追尋自我的女人,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愛情,夾雜了恩情與誤解的因由在裡頭,情感變了調,故事發展得很牽強,然後幾近失控。


 



不用說,我想我是為了作家而買的書,因為她的天才魔妃蠻合我意,所以真的十分想了解這位作家的古言作品,是否有可看之處。因此,看這本書是碰運氣與試手氣的成分居多。本書無關穿越,又是陰謀論為基底的言小,著實先讓我先捏了一把冷汗,如果加上宮鬥、虐情磨心的戲份與征戰的橋段,那便快是我心目中懼怕的言情題材類型書了。這本書,基本上已經挑戰了我的恐懼底限,讓人未看書前就有頭皮發麻之感。且基於作家的上一本書讓我有些許無言的讀後感,我猶疑再三,還是擔憂得要命啊。


 



果真,有些人就是習慣愛看某些類型的書,有些故事還真是沒辦法人人都喜歡,我必須再論述一回跟自己說一次。此書,虐,有。看完書後的心情是極其複雜,如果沒有家破,是否能讓更多人得到幸福?!如果不家破復仇的話,那是不是尋不到一生一世渴望的愛情?!沒有答案,更可以說是無解,我所問的題目,根本是終結這個故事的產生,庸人自擾之的廢言不值一問。被這種問題糾結的我,看來還真無法適應故事裡的背景環境,強逼自己把故事中的死亡淡化,但還是很困擾於愛情的萌芽,那一刻的相逢......,竟成了兩個男人的一生追求?!擁有兩個男人一世的愛的女主,真是幸福啊。換言之,女主真是很博愛,魚與熊掌都要。


 


 


很讓我百思不解的劇情,很讓我無所適從的故事人物三角戀,很讓我匪夷所思的內容發展,很讓我.......唉,實在是口拙腦頓無法形容我此刻的心境。不是無言,是很困擾;不是無感,是很憂傷卻不知為何要讓自己陷入這種境地?!女子傾城系列的書,大部分本本讓我糾結,雷到無法負荷,可是我偏又愛踩此坑,一回復一回,自虐自哀,無法自拔啊。我很想接受這種劇情發展,可是仍究無法突破我根深蒂固的個人偏愛,這書,讓我看得真是虐心加磨情,神傷不已。


 



反觀而論,我現在反而對於宅鬥書看出了更多門道。男人朝堂上的競爭,往往片刻顛覆,絲毫不得馬虎。而女人與女人宅門間與內宅裡的內鬥,雖仍取決於當家主事為官(商)的男人地位才能一較高下,但隱身於其中的眉角卻是多如牛毛細如塵埃丁點疏忽不得。這種草木皆兵、步步驚險的宅門生活,比不得兩軍對戰、以豪氣的兵法攻勢般光明正大,又比之陰險歹人的小人陰謀步數奪財奪權還來得行事合理,不得不為之。難怪大家都愛看,雖然我很不喜歡女人為難女人,可是放大格局來看,女人間的戰爭,何嘗不是男人默許的?!藉此找出最適合的強者教導子嗣與管理內宅,進而藉由女子之手攏絡與掌握他人的家宅內院,於公於私這兩方面,利於控制好他人內外的局勢,方便擴展自身地位的穩固與優勢,此為高招啊。除非那個男人只愛自己,不然不可能沒有弱點,一但有弱點卻無法保護或疏忽它對自身的危機程度,政權上扳倒此男人便輕而易舉,如要趁隙而入掌控他人更是易如反掌。宅鬥、宮鬥到最後,便是男人官場上的戰爭,輕忽不得啊。


 



回歸正題,此書跟雲鬢花顏之風華醫女的三角關係十分類似,只不過放手這門學問,後者真是棋高一籌,滿是錯過的遺憾。而本書,只有先來後到的無奈,因為一開始的謹慎與心理因素,不能把握好時機抓住愛情。一連串地陰錯陽差讓愛情分散在兩個男人身上,女人總是被愛情沖昏頭,在恨之入骨的同時,其實還是無法壓抑眷戀。戲一開鑼後,到底是戲導人還是人演戲,弄假成真還是假戲真做,真讓人傻傻分不清了。所以,故事這般峰迴路轉很怪。女主與第一男配戲分約莫幾章,卻瞬間擄獲女主之心,真像是為戲高潮而來的橋段。而女主與男主之間的糾纏與情思,始終都是整個故事的攻防重點、情愛主角。男主,在此書中更顯深情與包容。女主,在宮中瞬間成智能白癡無自保之力,然後就這麼理所當然於患難之際愛上男配......,搞啥啊,由我看來是犧牲色相逼母子反目,然後使其奪位失敗甘願敗走江湖,然後不小心弄假成真或是愧疚感的心理因素下只好順勢而為。復仇變成這種結果,真真是離譜,太不著調啦。跟著故事走到最後,還是很不理解故事到底是在折磨誰?!爭奪皇權的故事中橫插入女主這家欲復仇雪恨的人,是變數也是助力,改變的何止政權轉移?!連帶讓故事更增多了男人都是逃不過愛情的網這個論點,成也女人、敗也女人哪。聰明的男人,是趁勢利用女人;智勇雙全的男人,是掌握時事趁勢而起的一代英雄,這才是真男人。而女人是用來保護的、滋潤心靈、相互慰藉成長的伴侶,能有這點認知的男人,還真是少之又少啊。


 



芙蓉王妃,故事開頭還真是巾幗不讓鬚眉,令人讚賞。伴隨著故事走向奪帝位,這王妃完全變了調,走偏了方向。家、國等全不在她的心裡,很可惜,眼界似乎轉入了小情小愛,侷限了故事的格局,失了浩瀚的氣魄,落入了情愛的泥沼而無法自拔。兩心相許雖可貴,情到最終才見真。如果愛情是守候就能擁有的,那日子真的會很好過許多。尤其是愛情常結束於人命終時,說永遠太難,這樣的情感,真的是讓人難以忘懷的愛戀嗎?!說了這麼多,還不是勸解自己接受無法一生一世的愛情是常態,沒有結果的初戀是人世間最美的遺憾,擁有一個愛妳的男人是一種幸福。(何況女主得了兩個男人的愛情呢。)我呢,也別強求了,結局是好的那就坦然接受吧,人活著,除了愛情還有人生中該擔負的使命,請千萬要珍惜生命,在生存的每一時刻,好好地追尋自身存在的意義,進而創造出一個不令自己後悔的人生。嗯......,又扯遠了,SORRY。


 


 


關於我所忽略不談的情節與感覺,那不是我想探討的讀後心得,所以請諸位將想法放在心中,然後仔細琢磨出自己所感。有話想補充,歡迎發表;有情想發表,各自部落格寫篇文讓大家一同評賞;有言想抗議,歡迎放下莫提,感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