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玲瓏(五周年修訂典藏版)

 

 

 


作者:十四夜
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39944913
裝訂:平裝

 

 

 

編輯推薦

 


美籍華人作家十四夜唯美開山之作。《醉玲瓏》五周年完美典藏比《步步驚心》更激烈的奪嫡生死戰,令億萬讀者傾心不已的綺麗愛情長卷。這一生只要你想要的,我便給你,包括這江山。

 

超值贈送:唐卡手繪海報+全新絕密番外+夜氏皇朝風雲錄+作者親填歌詞+精彩小劇場+唯美書簽。經典穿越暢銷小說《醉玲瓏》全新修訂,至臻典藏。

 

1.《醉玲瓏》為美籍華人作家十四夜唯美開山之作,古風巨制,經典暢銷。
2.作品文字精湛,構思巧妙,劇情迭起,氣勢磅礡。文字運用考究,極具畫面感,猶如觀賞精美影視劇。
3.《醉玲瓏》誠邀國內知名插畫家唐卡傾情手繪海報,並贈送作者親填歌詞以及獨家番外、夜氏皇朝風雲錄、精美書簽等,超值典藏。

 

    
 

 


內容簡介          
 
 

 


一個帝王的駕崩之謎,一脈皇族的混亂血統,一件巫族的上古之寶,
江湖與廟堂的紛爭,情孽與恩怨的糾纏,
玲瓏九轉,風雲變幻,為何會將一個相隔千萬年的現代女子捲入其中?

 

“你誰都不是,你只是我的女人。”
在他凝視的目光中,她像是墜入百世千生宿命的輪回,一步步淪陷。
如果她是為他來這一世,那麼他這一世便是為了等她。
千年相逢,回眸相知,人世間至高無上的權力之路,她與他執手前行,踏一路鐵血烽煙,指點如畫江山。

 

浩瀚天地,無盡歲月,當此生登臨絕頂,他與她,又是怎樣的取捨,怎樣的抉擇?
“如果這世上所有的東西只能選擇一樣,我寧肯要你的笑。若你苦在其中,即便是天下,我得之何用?”
這一生,總有些人值得用生命去信任。總有一個人,曾經滄海,為你而生。

 

 

 


作者介紹

 


 十四,80後水瓶座女子,美籍華人作家,生於山東青島,現定居美國波士頓。
    性散漫,喜清靜,以文字為友,視藏書為樂,愛古物,好美物,不拘雅俗,尤喜花草。願做富貴閒人,無事翻書作伴,考究古今雜談,踏遍天下山水,聊以三分筆墨,閒話人間風月。
    已出版作品《醉玲瓏》、《歸離》。精巧筆墨,古韻悠長,宜燈下靜讀,一卷在手,回味無窮。

 

 

 


精彩評論

 


【讀者  小光妖怪】穿越類小說看了很多,這是具有超強吸引力的一部, 作者筆下,塑造了最溫暖的一段帝王之戀。並不是粗俗的濫情或者單調的爭鬥,而是緊緊抓住讀者的心, 腥風血雨,全是陰謀,卻蓋不過其中的絲絲暖意。是值得看的一部小說。

 


【讀者  何日再遇見】看了無數種風格的小說,有讚賞過作者的敘事能力,有敬佩過作者的曲折大氣,有欣賞過作者的溫柔委婉,都感觸良多,卻也不曾像今天這般深刻。
《醉玲瓏》是我看書生涯中的奇跡,是令我心悅誠服的精緻之作! 有種千花中唯它獨嬌獨媚之感!對十四夜清新精緻的文筆佩服得五體投地!

 


【讀者  雲裳】本書最引人入勝之處便在於作者將男兒的大氣、豪情與女子的溫婉、果斷揉雜一處,賞心悅目,字裡行間可看出十四夜功底之深厚,構事能力之強大,深深震撼了我! 超然脫俗的景色、大氣磅礡的場面、活靈活現的人物躍然紙上,卿塵與淩之間的曠世奇戀,生死與共不是本人能用言語表達的!好似兩人已在這塵世間融為一體,密不可分!

 


【讀者  溪樹旁】絕對值得收藏的一本小說!男主與其他男配,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特點,與女主或敵或友的配戲也很精彩。在十四夜的筆下每個人都有自己飽滿的個性和人生,或無奈,或癡情,每個人物都值得細品。

 

 

 

 

醉玲瓏(典藏版)(全三冊)第二版

 



I S B N 13:9787539943817
作    者:十四夜
裝訂/頁數: 平裝 / 929頁 
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2011/05/01

 


內容簡介

 


一個帝王的駕崩之謎,一脈皇族的混亂血統,一件上古巫族的鎮族之寶,江湖與廟堂的紛爭,是什麼原因,偏偏將一個相隔千萬年的現代女子捲入其中? 冷峻如山的淩王,身負貫胸之傷,面具下緊抿薄唇,卻仍拼力護她周全;千軍萬馬中屹立如山,只一眼,她便讀出他的風塵滿眼辛苦經年。 一曲《十面埋伏》,與清雅如風的湛王相逢,看著和前世戀人一樣容顏的他,她翻亂七情六欲。那一夜,白衣,長橋,玉笛,她被蠱惑。 兄弟手足,王子奪位,鐵血疆場,神秘巫族……跨越千萬年而來,這些都不是理由,心中最渴盼的,只是一雙能與她十指交扣的手。

 

 

 

 讀者評論

 


「劍膽琴心。」初見時設下的賭局,你如此真心讚賞她,對她甘拜下風,於是她贏了。此後種種對陣,她的勝利,總是你給的。

 

「若我願盡我所能給你你想要的,你可願答應?」微雨的閑玉湖上,她辭別時你問道。你把她的辭別,當作是她的一時興起。你只是等她回家,你把你的王府,設定為她的家。

 

「無論如何,我認定了你就決不後悔,總有一日,你會把我當我。」這話聽起來仍充滿了你獨有的堅定,只是,她的故事有多長有多精彩,她的心中你是怎樣的存在,你不知道。

 

「這一生只要你想要的,我便給你,今天你要的,我答應你。」寥寥數語,你兌現了你的諾言,卻也送出了帝位,送出了整個天下。

 

「做我的女人吧,我放手,只要你。」誰能想像運籌帷幄調撥軍糧、與昊帝當庭相爭的湛王,會用這樣乞求的語氣跟一個女子講話,全然棄置平日的驕傲和瀟灑,只是一個癡情的男子,面對魂牽夢縈的女人,懇求她跟他走。湛王,君子如玉,明玉似水。自從遇上她,你註定了孤獨。——讀者 雞茸金似筍

 


《醉玲瓏》中,大到文章的整體氛圍,小到人物的一顰一笑,筆觸所及,風骨即出。即便是寫山體嶙峋陡峭,水勢波瀾洶湧,也讓人體會到「風骨」二字;更不要說文中個個精彩的人物,躍然紙上,起舞人間。看《醉玲瓏》賞的是這「骨」,品的是這「骨」,最愛的是這「骨」,迷醉的也是這「骨」。——讀者 頂上鍋蓋

 

 

 

 

 

 

 

 

醉玲瓏(上)(簡體書)

 


I S B N 13:9787505417496
作    者:十四夜
裝訂/頁數: 平裝 / 377頁 
出版社:朝華出版社
出版日:2007/10/01

 

 

 

內容簡介

 

 

 

完美的今世愛情支離破碎以后,寧文清無意間啟動了九轉玲瓏陣,回到古代,成為天朝鳳氏仕族女子鳳卿塵,卷入江湖與廟堂的紛爭。一個帝王的駕崩之謎,一脈皇族的混亂血統,一件上古巫族的鎮族之寶,精彩情節縱橫交織。凌王之冷、汐王之穩、湛王之雅、溟王之魅、十一之俊、十二之狂,面對各樣的情感攻勢,卿塵如何選擇?在接踵而來的皇位爭奪戰中,卿塵又如何與四皇子夜天凌并肩作戰?而當夜天凌想要隱居避世,她也會欣然同往嗎?當九轉玲瓏陣再次啟動,命運又將發生何種顛覆呢?

 

 

 

 

 

 

醉玲瓏(中)(簡體書)      
 

I S B N 13:9787505417748
作    者:十四夜
裝訂/頁數: 平裝 / 283頁 
出版社:朝華出版社
出版日:2007/12/01
 

 

 

 

 

醉玲瓏(下)(簡體書)      
 

 

I S B N 13:9787505417502
作    者:十四夜
裝訂/頁數: 平裝 / 267頁 
出版社:朝華出版社
出版日:2007/12/01
 

 

 

 

 

醉玲瓏(全3冊)(簡體書) 第一版
 

 

I S B N 13:9787654782506
作    者:十四夜
裝訂: 平裝 
出版社:朝華出版社
出版日:2007/010/01

 

 

 

話先說在前頭,劇透甚多,喜歡一無所知的讀者,請勿往下看下去喔。

 

 

 

可能是為了前傳歸離,所以重新加碼再出版,光看額外多加的番外篇等等,就讓人覺得非買不可,錯過會後悔的感覺。當然,因為之前沒接觸過,所以我原先選擇了先看完歸離此套前傳,之後再來翻看此書。試著用不同的方式來看這一系列作品。但......終究還是失敗了。

 

 

 


拖了很久,原想慢慢等書出完,然後才下手寫文,後來還是禁不起書本的誘惑,還是先看了後傳,距離第一次書籍出版也隔了很久,想來是慢了很多拍。不過卻是讓人有如挖到寶般欣喜,這真真是本佳作。現下接觸倒也為時不晚,好作品值得一看再看,藉此推薦給同樣喜歡談戀愛感覺的讀書人,愛情真的不是人生的全部,家國與責任同樣是一個人活在世上必須擔當的使命,萬物皆有情,何況為人?!人在塵世中歷練學習與成長,在在都教導我們人不能獨活,有了另一個牽掛的人,讓我們有依歸,讓我們有期待,更讓我們有了情感。

 

 

 


這是一本好書,對我而言是一本精采豐富的極佳言情作品。好看,從一開頭便捨不得丟失任何一個篇章,不願錯過任何一個字句。女主穿越後的世界,是如此充滿驚奇與冒險(每個人的定義不同,請當參考),各個個性鮮明而任人無法忽視的角色,一步步踏出紙本裡,活靈活現地在我面前展開一段段璀璨而閃爍過眼的人生,亦悲亦喜,皆是紅塵。

 

 

 


上集中,我看到了女主從失敗的前世愛情中,找回了自我與真心。如果不是真愛過,又豈會擱心上,疼痛難忘無法釋懷?!就因明白愛情的背叛,更不能容許自己介入他人的感情之中,讓自己背叛自己的感情陷入兩敗俱傷的境地。湛王與女主之相識,相遇,早該在娶妃之前,而故事走到此處,注定了他根本無任何權利(以現代人來看是已婚男子的身分)去追求一個一心只想專情愛一人的女主的青睞。而後他又因政權鞏固與帝位爭奪戰中又娶了正妃,無疑是在江山與美人間,他選擇了權勢與財富,無法顧及其他,更遑論女主的感受?!而後無論他放棄或犧牲了什麼,都像是求不得所做的意氣行為,無法成全女主的幸福所做的癡心妄想。愛之於他像是層層疊疊的迷霧般散不開摸不著,愛他的人他不珍惜,而他愛的人他卻不給祝福,這只苦了他身邊的人,感嘆前世今生皆是孽啊!到了最後,我才真正明白愛過方知情深,湛王真真敗在他的長相,輸在了起跑點,十分有既生瑜何生亮之感。湛王與凌王兩人其實都是情深愛真的真性情好男子,他們都為了一個女子而容忍對方,只要是她想要的,所希望的,他們都願意退讓自身的意念滿足她,雙方可謂勢均力敵,是鐵錚錚光明磊落值得託付終生的良人。只嘆這世間奈何情字總傷人,一旦錯過便是百年身,此情綿綿無絕期啊。

 

 

 


而凌王,是每個女人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自知己命之後便孤冷清奇,從不將感情外放於外,雖然自小被母妃疏離,但還是明白親情雖有缺憾但太后呵護與手足的微薄溫暖讓他明白這世間並非無情,很多感情在不得已的狀態下勢必隱藏,非所願卻必為之。而愛上女主,是他一生的幸福,也是這個故事裡最溫暖的愛情。跟著故事中的主人翁從漫天飛舞於書中的優美文詞中與綿綿飛揚灑落在故事中的情海裡走來,愛,從心田裡從種子發成了芽,開滿了花結成了果。然後,我嚐到了那果實的酸甜滋味,即愛又戀。思緒在呼吸起落間遊走,似聞到了愛情的香味,聽到了幸福的聲音,看到了美麗的故事在眼前開演...... 呵,精神錯亂了......嗯,抱歉(上頭那句話我好像曾寫過呢,呵呵呵,黔驢技窮了,SORRY)。總言之,這故事的談情說愛如綿密細緻的網把我圍繞,甜蜜地讓我感受到幸福不過如此的滋味蔓延於心。愛在相知相許相互相愛中鋪展,在紛亂朝代裡更見清新,這四季更迭,比不上這一場美麗的愛戀!

 

 

 

 

 

中集裡,兩人的愛情與政治戰事的籌謀交織糾葛在故事中更顯獨特,首先就書封的經典語錄來延伸  :

 


有時候拒絕一個人的愛,幾乎比愛一個人還要難。情不重不生婆娑。紅塵之中偏偏有幾多執迷不悟,人人超脫不得一個"情"字,生生世世千百輪迴的糾纏,終究苦苦難解。

 

他原也不信誰就非要這一個人不可,但等到真的遇上了,才知道如果不是那個人,如果相知不能相守,原來一切便都可有可無。

 

天地之廣,歲月之長,她只有一個親人,生死相隨,甘苦與共。與他為友便是她的朋友,與他為敵便是她的敵人,任何人都不例外。

 

人真正知道自己想要了什麼,原來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他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在最不想得到的時候得到,卻在最不想失去的時候失去......

 

 

 


萬物有靈,人間有情。人有可能一生不懂相思,也有可能一生為情相思。我腦袋笨拙,不知該如何形容書中詞彙所帶給我的震撼與敬佩,恐怕只有各位自個兒親身下海體會一番之後才能各有定見。原諒我才疏學淺,真是俗人一枚啊。

 

 

 

十四夜是個讓人徹底信服的作家,故事裡的用字遣詞絕美 ; 人物風采敘述讓人嚮往 ; 景物描述寫實如親眼所見 ; 音律表達如親耳所聽,意境優美而撼動絕倫 ;男兒豪情壯闊輝煌,成就一代江山霸業 ,而放手卻也如此卓然無戀,氣度風雅; 情意柔軟細喃,倍覺溫馨與喜悅  ;  其他諸如多樣的情感發展與征戰攻防的尖峰交會,醞釀出這一本絕佳經典好書。有緣在今時相逢一遇,這算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在此再重新回味一下十四夜的詞 :
   
醉裡紅塵,淡看半生舊痕。

 

玲瓏解語,翻作一詞新曲。

 

九州山河,千里烽煙塵埃。

 

是非成敗,彈指一笑風流。

 

粉黛江山,化作半湖煙雨。

 

王侯事業,都如一局棋秤。

 

 

 


故事中有幾段話,讓人覺得人都一直為一己之思而活在這世上,有沒有意義,其實都是希望不枉此生而已:

 

所謂開疆擴土,不過是生存中的追求或抱負,當一個不能及的高度被征服的時候,生命也會因此變得精采,這不單單是征服土地,更是征服自己,不同的生的足跡,會使看似相同的死亡各自相異。

 

人生在世如過客,這整個的世間在人世當中又何嘗不是過客?生和死,死和生,誰又琢磨得透?

 

生死輪迴,無始無終,其實人死之後,生命也會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人與事物間延續下來,死亡並非終點,更可能是另外一個開始。

 

其實這世上並沒有完全的死亡,生死無常,亦是平常,我們能做的只是不負此生罷了。

 

人生運命各不同,所有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其實本書故事裡的諸多佳言妙語,玲瓏心思滿溢,每每讀到都讓人有喜遇知音之感。起心動念之間處處皆學問,句句是驚奇。有如在炎夏蔭涼處迎面而來的微風,雖熱但透著淡淡清涼 ; 涼爽秋高的日中,烈日所散發出的熱度,讓人如錯置在短暫的夏日裡,感受那一季最後的臨別秋波。如果有人覺得我言過於實,那便是你之所以為你,我之所以為我的差別了。我們人類會創造出讓人信服的社會,就在於人都有跟隨與學習之心,以心服人才能真正的讓他人信服,如不能,又何必惺惺作態苦了自己?!感受到活著的真實重量其實不易,能正眼面對自己所面臨的挑戰與生存的意義更是難上加難。且不論每個人自身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其實最後還真是殊途同歸,成了一堆黃土,幾根白骨罷了。但這樣想,人生未免太過無趣與掃興,實不足取。換個方式想,有機會活著就去挑戰一下自我,不管結果如何,不後悔自己的人生路便是好。

 

 

 

 

 

下集中,不免俗地把江山當成是燙手山芋還是眾望所歸,在故事裡總是該有個交代,然後,永遠沒有劃下絕對句點的結局,這是我最喜歡的故事結尾。因為它多了讓人奇想添筆的空間,它讓那一刻的時間成了永遠。我跟他們一同走過了十年,最後遠走廟堂之中,離開了繁華的滾滾紅塵。似美,還真。而心底那抹淡然就在此時躍出胸口,呵,笑看紅塵人不老,求得今生樂逍遙啊。(嘿,抄用得意的笑的詞,真是暢快淋漓)。

 

 

 

 

 

願求一心人,白首不分離。在美麗的故事背後,只有這一點點樸實的快樂讓人欣慰與讚嘆。愛情總是在最美的一刻讓人記住,在最失落的那一刻讓人惦念。走過空靈幽谷後,我想看到怎番的景色在我眼前展開?!嗯,說不出來。

 

 

 


故事結束後,故事中的歷史裡記載了些什麼都是後話,人生在世,所求的不過是一季的燦爛揮灑,百年過後,又有什麼會真真放在人們的記憶中?!為自己,為家人,為愛人,為天下......越說越沉重,倒是讓我轉不回話該怎麼接下去了......總之,這是一篇關於爭奪天下的精采故事,這也是一篇真情不渝的美好愛情,這確實是一篇讓人思緒千迴百轉難以割捨的佳作,這真的是一篇讓很多人圓滿中卻偷偷嘆息的傷情之作啊。

 

 

 


十一......總有那麼一個配角會讓你心疼,讓你惋惜,這就是作者功力高強的本事,塑造人物之成功讓人敬佩至極。這個棋子,從布局開始便代表了犧牲,而人心往往是最不受控制的那一環,永遠超乎他人所能掌控。而他的一生,如轉瞬即逝的煙火般璀璨耀眼,那一刻我記住了他美麗的心,他真誠的愛,無悔的付出。如果有來世,希望能給他平安的人生,有給他愛的人,也有他付出愛的對象,如此,便好。

 

 

 

天帝,我實在不明白為何他的愛可以分享給這麼多女人......生了那麼多兒子......(無語)。燃後又跟我說他愛了一個女人愛到......

 

 

 

汐王,唉,心機深沉的配角,不想談他。

 

 

 

溟王,他最愛的人是誰呢?說實話,無解!而我,不求甚解!

 

 

 

灝王,文雅風采過人的男子,終於自身的意願選擇自身的道路前行,盡管情路坎坷,他嘗過愛的滋味,人生之於他,自由便好。

 

 

 

讀一本書後的感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非旁人所能體會與深刻感受的到自身當下的心思。再多言語都比不上自己花了時間,一心專注沉浸於故事中的自己,在思慮閱讀間轉換情緒波動的自己,明白了自己對一本書籍讀後的感覺。我們一直都在追尋生命中的一個圓滿的圓,只是從不了解終點是在那兒,而自己所追求的到底是不是自己此生所要的?!能了解生命中殘缺的美的又有幾人?!庸庸碌碌的過這一生又有何不可?!哈,這沒個定論與結果的。我思,故我在嘛。

 

 

 

故,以上言論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喔,哈!(我超喜歡自問自答的,可能是怪癖,可能是自愉,請各位不要見怪,不喜歡就當作沒看到這段文字,多謝囉)。

相關文章:

醉玲瓏 ( 作者: 十四夜 )二次補齊書籍資料更新文 

 

歸離 (作者:十四夜)《醉玲瓏》的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