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鬢花顏之風華醫女




I S B N 13:9787543687974
作    者:寂月皎皎
裝訂/頁數: 平裝 / 592頁 
出版社:青島出版社
出版日:2012/09/01


 



內容簡介



傾國醫女,盲眼皇子,候半生烽煙,許一世歡顏;
妙手錦心,揮斥方遒,借慟天風雨,書山河無限。
若我決意為你滌盡九州紛爭,你會選擇執手笑看,抑或遠望當歸?
虐情天后寂月皎皎暖愛回歸大作,一幅關於抉擇與記認的江山長卷。
附贈:獨家番外+精美彩插+收藏海報+唯美書簽



她不是卑微侍女,卻不得不以侍女的身份面對他人居高臨下的目光;
她不是千金小姐,卻得到諸公子青睞,都說願攜手共老,許卿歡顏。
她平生所系,不過是身畔男子一襲素衣;
她平生所願,不過是與斯人執手相對,扁舟五湖。
身為嫡皇子的他,依然躲不過投向他和她的明槍暗箭。
她被人嫁禍,不慎毀去他的雙眼,被傷得體無完膚,逼嫁他國皇子。
撕裂朝朝暮暮的誓約,他唯願她能和另一個男子年年歲歲,常展歡顏。
進一步,是致命懸崖;退一步,是富貴坦途。
風雨裏,她決絕而去,立誓治好他雙眼。
經年後,一個小小孩兒被送到他跟前,卻再不見她的容顏。
風雨如晦中,是誰遙遙相望、默默相守?
又是誰在耳邊輕歎:我之所求,不過與你今生共白頭……


 


作家介紹



寂月皎皎,女,雙魚座,紅袖添香網站首批簽約寫手。入選2007年首屆中國網絡原創作家風雲榜,獲得“2008全球華文武俠小說大賽”亞軍。
已出版:《繁花落定》、《風暖碧落》、《倦尋芳》、《和月折梨花》、《碧霄九重春意嫵》、《幸福的黑白法則》、《問鐲》、《幻劍之三世情緣》、《胭脂亂:飛鳳翔鸞》、《薄媚‧戀香衾》、《情晚‧帝宮九重天》等。


 


 


編輯推薦



他在杏花吹雪季候耐心修補她殘破的世界和世界中動盪的風雨聲,悉心包紮人世留給她的傷口與所有來不及實現的念想。
她為他佈置的章節浩浩湯湯,令他此後的生命凝煉成那個唯一的名字,不可提及,不可觸碰,觸碰即為罪,為妄念,為虛空。
——古言書評人蓮澗雨



看文之初,喜歡的是蕭尋,喜歡看蕭與歡的對手戲。但皎子筆下的知顏之戀還是讓我看得淚流滿面,心有戚戚焉。無可否認,知言是深愛歡顏的,這種愛由隱忍到張揚,而後隕落。
——讀者  文文



天底下值的愛的人又豈會是只有蕭尋一個?何況這天底下的情又不是只有愛情,有時候友情也並不輸給愛情啊,但對於愛,我還是希望哪怕弱水三千,歡顏還是只能飲下屬于知言的那一瓢。
——讀者  小雨


 



風華醫女01


作者:寂月皎皎
繪者:錢妤
出版社:寬和廣告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她叫歡顏,是吳國皇上義女──聆花身邊的一個貼身侍女,也是聆花已故乳娘的女兒。
  長的靈慧動人,雖為侍女,但因有諸皇子明著暗裡照應,
  沒誰敢對她不敬。


  從小被二皇子許知言另眼看待,她為了醫治好他的眼疾,
  經常追隨著為他治病的名醫學習醫術。
  但卻因三皇子許知瀾對她情有獨鍾,而在二皇子的撮合下,他倆成了一對有情人。
  許知瀾握著歡顏的手,深情的說:「有我一日,便許卿一日歡顏……」


  但一場皇家陰謀,親如姐妹的小姐和山盟海誓的心上人,
  聯手置她於死地,黯然絕望如山崩海嘯襲捲了她的人生。
  一直以為,總有一天,她會與有情人白天黑夜的廝守在一起,
  原來,最後,只是她一個人的黑夜……


  原來可以輕易許下的諾言,從來只是謊言。
  她若認真,便輸了。


作者簡介


寂月皎皎


  生於1979年,居長江之畔,已為人妻母。此女生性懶惰,既非賢妻,亦非良母,可素來吉星高照,逢凶化吉,幸福小康,遂安於現狀,知足常樂。


  工作之餘,舞文弄墨,自得其樂,渾然物外,常被家人指著鼻子喝罵,依舊爬於電腦之前,呵呵傻笑。自幼愛好武俠,興起時亦曾提筆而寫,自愉自樂;寫倦武俠之際,改寫言情,居然頗受歡迎,不勝欣慰,自此更是與小說結緣矣!


  離開電腦,此女方才神智清明,露出本性:開朗,開朗得近乎豪爽;活潑,活潑 得近乎潑辣;善良但不肯受騙;正直但不會迂腐;正是曠達不羈之人也!
 



風華醫女 02
 
作者:寂月皎皎
繪者:錢妤
出版社:寬和廣告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一場陰錯陽差的追殺,藏身山中寺廟的她,救了屬國少主──蕭尋。
  蕭尋正為了一個重信的承諾,前來吳國迎娶夏大將軍的女兒──聆花。


  看著死裡逃生恍若隔世的歡顏,許知言對她說:「若妳願意,
  這一生一世,就與我一起渡過……」歡顏的心跳有片刻的停頓。
  從六歲那年,他抱著著她坐在膝頭上,教她寫下:「知、言、歡、顏」四個字的那刻起,他早已深駐她的心頭。


  許知言請求父皇允他娶歡顏為側妃,
  皇上非但不准,更下旨同意了聆花帶歡顏陪嫁到蜀國。
  蕭尋是欣喜的,為了這個他愛的女子。
  可歡顏的眼眸中卻蘊上嘲諷和不屑。
  她對蕭尋說:「你必須娶聆花,理由冠冕堂皇、光明正大。
  你可以許我一世富貴,一世榮華,也不能許我一世歡顏!
  蕭尋,你許不起的東西,別亂許諾,我會一輩子瞧不起你!」




風華醫女 03
 
作者:寂月皎皎
繪者:錢妤
出版社:寬和廣告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歡顏不許許知言忘了他對她的許諾。
  他說過:「萬里河山,千里煙霞,那些美好風光,悠長歲月,
  等著我們一起去賞、去惜、去讚嘆、去留戀,
  印下一生一世,一雙人的腳印。」
  所以,若是把我嫁給別人,需用你做陪嫁。
  用你的心,用你的情……
  我到哪裡,你便該到哪裡,才算不負我的情,才算不負你的心。
  可在這樣的風雨裡,她沒有等到。
  在電閃雷鳴之際,只能哭泣著尋找她丟失的愛情,丟失的家。
  愛過,就是曾經相愛,然後擦身而過。
  只有蕭尋心痛如絞。
  
  他倚住欄杆,對著滿天繁星輕輕一笑:「若一個人的心丟了,該怎麼找得回呢?小白狐!我怎會不知道今夕何夕?今夕是我的大喜之夜,我終將可以娶到我最心愛的女子,夏大將軍的親生女兒,她叫夏歡顏啊……」



 



劇透很多,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這個女主真真愛上了兩個男人......兩個都對她好的男人......只可惜,在現實的世界裡,愛情不是完美的保護牆滴水不露地能讓有情人的愛情細細封藏住,不容半點裂痕。而兩地相思與時間隔閡,總是讓單純的情愛變了調。不是不願堅守,而是人事物全非,當初的濃烈情感,終究消逝在涓涓流長的生命裡,成了回憶。


 


如果愛一個人,應該要用盡全力保護她溫柔易碎的心,盡其所能地讓她在幸福下生活,在安全中相守相護。做不到,那豈不是害了她,讓她憑添許多痛楚與相思,這段深刻的緣,殘缺的情,只會讓兩人痛不欲生,無法解脫。放手與成全,總是在我們走過荊棘滿身傷痕後才了解,一個人的幸福,其實是兩個人的幸福。一個人的快樂,是兩個人的快樂。知言保護不了與歡顏的愛,無法改變現狀讓歡顏快樂且坦然地活著,他......被動地選擇了順從歡顏的選擇,當愛已遠離,歡顏的幸福,便是他所能給予的最大安慰 ; 歡顏的快樂是他給不起的,他只能成全她的想望。


 


當歡顏明白年少時的愛情,痛徹心扉且無可挽回,而她又無法讓無辜女子受累。而後來一直守候與相知的男子,不求回報一昧犧牲地一直在旁守護她。滴水都可穿石,更何況是人的心?!而知言已經不在是她心目中唯一的良人,他有他的江山要守護,妻子要相敬,使命要完成。歡顏成了他遙不可及,深愛刻印入心的女子,他已經負了皇后的愛,又豈能再讓皇后她失去尊寵?!為了歡顏好他也不得不尊重歡顏的決定,讓她有追求幸福(第二段感情)的機會。


 


之於蕭尋,愛過方知情深,他的強勢介入讓歡顏有了受呵護與溫暖的感受。一直以來,備受磨難與顛沛的生活,讓她在愛情的痛苦中忘了生命的目標,而蕭尋所給予的溫柔與情意,讓她漸漸愛上了這個一心只要她好他便好的男子,事事為她顧慮周全,時時陪伴在旁,刻刻為她憂煩,一個至情至性的女子,又豈能無情無義的回報之?!


 



說實話,這種故事不是我所喜歡的故事走向,可是在閱讀一篇篇文章後,我才漸漸明白了知言一開始的無能為力,歡顏的受盡委屈,即使相思與恩情親情輾轉在這個時刻困擾著彼此,但還是敗在政治聯姻與朝野紛爭之下,想要兩全其美,卻是奢想。蕭尋默默陪伴在歡顏身旁,細細縫補她傷痕累累的心,用滿腔熱血的愛,填滿她孤寂幽盪的心,他這一生,只愛歡顏一個,至死不渝,但他不強求,珍惜相處的時光,那就是他此生最美的回憶。歡顏能得到她想要的幸福,那也是他的幸福,即使她不在他身邊,在他人的懷抱裡,他欣慰亦然不言悔。而歡顏能正視自己的心,徹底解開心中半解的結,毅然決然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成全了皇后,讓知言所又為難少一些,更忠於自己的愛情觀,一生一世如能一雙人便是最美。蕭尋會給她她想要的,而歡顏會給他此生的愛戀。讓世間有情人,能多上一對算是有比較好的結局。


 


因為正好是在看完醉玲瓏後差不多的時間,兩本風格迥異的作品,各有其讓人擁護的角度讓人感概。完美與不完美的愛情,不是我說了算,我只能說我喜不喜歡,欣不欣賞而已。但平心而論,我的想法終究太過狹隘,不足以有可取之處,拿來當茶餘飯後的發呆文倒無不可。不是自卑,而是本身不用心與偏激些,這一點我改不了,真是遺憾啊。最後,還是把故事交到各位手上,看完書後是成長,是感歎,是埋怨,是後悔,端看各位讀者姑娘的心了。我呢......偏向尊重結局多一些,幸福是自己給的,這一點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