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嫁    (大神級作家繞梁三日,古言新作,熱血激情、沉潛厚黑、皇家婚嫁、冷兵器戰爭)


作  者:繞梁三日 著
出 版 社:光明日報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9-1
頁  數:288
字  數:330000
I S B N:9787511228116
包  裝:平裝



內容簡介


 


三年前為了平定西疆,他迎娶了雍州兵馬總督的女兒為皇后,但他卻在有生之年遇見了霍時英,這個世間獨一無二的女子,這個大燕朝唯一的女將軍。她不知道,也沒有人知道,他已經關注了她整整二十年,從他六歲的時候,第一次聽見她的名字被母后和長姐提起,他就在想一個兩歲的女娃娃被帶到邊關是多麼的神奇。




十多年後他再次在戰報上看見她的名字,霍時英三個字瞬間在他的眼前勾勒出一幅蒼涼的畫卷,大漠飛煙,駿馬奔馳,金盔衛甲,立馬橫刀的英武女子,荒涼而充滿生命的張力,殘酷而柔情,如此強烈的衝擊。只因為一個名字就給了他如此多的幻想,怦然心動。



後來他悄悄地給了她很多的機會,她的名字一次次地出現在戰報上,一次次的功績,鮮血淋漓,殺戮決斷,他無數次幻想她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女子。



後來他知道了她的小字叫安生。安生?他如何能給她安生,他已經沒有資格了,他大婚的時候挑起皇后蓋頭的那一刻,心裏在隱隱地後悔,直到最後真正地見到她,那一刻滔天的悔意能蓋天滅地。
沒有人知道,他關注了她整整二十年。



情之路那樣漫長艱難。她像雄鷹一樣翱翔天際,天空是她的羈絆;他似巨龍深潛海底,皇宮是他的牢籠。一個是燕朝第一位女將軍,一個是九五之尊的皇帝,同樣強勢而又隱忍的兩個人,要如何才能走近對方,將思慕進展至婚嫁?
 
 




作者介紹



繞梁三日。七零末生人,出生在貴州,在天津長大,現定居瀋陽,沒有正當職業,是個家庭主婦,為人比較古板,不太有幽默感。從小喜歡看童話,現在寫點小言情,沒渴望寫出什麼大部頭,只希望寫點成人童話,有人看了會會心一笑又或者能有片刻的感動,就能成就我的滿足感。
已出版作品:《憾生》、《將嫁》
 


編輯推薦



  第一次看到《將嫁》這個文的名字,「將」讀的是一聲,理解成了「有女將嫁」,覺得這肯定是個甜蜜愛情文。此文看了三分之一,才發現「將」應該讀四聲,是「女將軍要嫁人」,是一篇前半部熱血、激情,後半部沉潛、厚黑,只有結尾,才應和了「甜蜜」二字。


  繼《憾生》之後,晉江大神繞梁三日再推震撼之作《將嫁》,相當精練的文筆,絕對精彩的故事,她筆下的女主人公霍時英獨立隱忍、英氣勃勃,又具內涵智慧,男主人公雖是九五之尊的皇帝,卻給了她一個帝王最大的尊重和寬容。兩位同樣強勢而隱忍的人,情之一路必定漫長而艱難,編輯部多位編輯大愛之文。


 



因為某部落格版主的推薦,所以就直接為了免運湊金額買書。當收到書後仔細看了書封之概要後,頓時興起一股無力繼續專心閱讀之感,沒辦法,關於這種等待元配掛點,小三扶正------更正,是紅顏知己扶正的言情,我真的無力去周旋。這種愛情看似如等得雲開見月明,其實是一個人的悲哀。對於皇后而言,她的這一生是政治聯姻下的逼迫讓她莫可奈何,皇帝的真心從來不在她身上,她卻甘心為他生子只求他曾記得她曾經存在的事實,多麼可嘆又可憐的女子。為什麼兩個人的愛情,卻要傷害一個無辜的女子?!雖然她明白皇帝不可能專寵她一人,但事實擺明她是個絆腳石,唯有死她才能讓另外兩人名正言順地在一起,是幸?還是可悲?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我想那是她唯一能安慰自己的話語,這一生她終究是出生在錯的家庭,在不對的時間裡遇上了這一個男人,,命運的驅使使她成了被操弄的棋子,而從來不曾相遇的愛情,終結在肉體死去的那一刻,成了她一生的遺憾。


 



說實話,沒見過這麼隱忍的愛情故事。想平靜過一生,那就寫輕鬆小品文吧。想開創一片江山,那就寫一篇戰火硝煙下的兒女情長吧。想書寫一本江湖豪情,那就灑脫揮灑出熱血炙愛的故事來。而這本書,是等待又等待,慢工出細活慢慢捂出來的愛情,只有時間才能讓他們得到順理成章的婚姻。也可以說,是相遇太晚,相愛太早。為了顧及他人(主要是皇后與女主)的感受,等待成了必然的經過,為了世俗的言論與周全眾人的感受,而成就了這篇故事。


 



SORRY,這種跟已婚男子相處的故事,基本上我認為不是我喜歡的言情,所以直接跳章隨紙而去。故事我從皇后死去後開始看起,如果可以,我希望愛情能從雙方都能以相同的出發點(未婚或喪妻)開始發展,這樣故事會多了更多甜蜜與兩人性格融合碰撞的火花。但基本上而言,一個是君,一個是臣,骨子裡還是不平等的立場,讓故事發展多了幾分置啄。


 


其實等待並不可怕,只要兩心堅貞相許便能化不可能為可能。但是因一個人的離世兒成全與用時間來平復反對的聲浪,這種做法卻是讓我感到難過。雖然說不被愛的人才是第三者,可是又有誰能說她是不值得得到愛情的女子呢?最後難道就只能說,這一切都是錯,錯在不該有女主出現,錯在她無法早一步先讓皇帝愛上她,錯在她無法放手成全,錯在她終究是被遺棄的角色。如果皇后夠狠絕,手段夠無恥地排除外己,我想我不會憐惜她那悲劇的立場與無奈的人生。但這跟真實的人生其實相差無幾,歲月與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智與感情,沒有永遠的相守,更沒有永遠的愛情。如果不能堅守住自己的心,愛情還是會因時間與人世更迭而變質,這才是真正的現實。


 


接下來,我想有很多的感覺,應該要自己實際讀過這本書後,每個人才會明白自己對於這類感情是否贊同。我這個半調子用心不堅的讀者所寫的文,只能當聽說的就好,因為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看到的言情是什麼?是什麼小說讓我難忘流連不已?是什麼讓我枯燥乏味難受不止?我目前身處在不安定的狀態,情感方面有嚴重誤差,可是我還是很想記錄下這一刻自己的心境,不管是否正常,這就是當下的我啊。


 


PS : 最後那幾章我超順眼,如果故事能繼續發展延伸下去的話,我想我會更喜歡這本書的。(前提是,希望來世能給皇后一個幸福的將來,她應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