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


《上古》一場跨越前世今生的亙古之戀,一段銘刻三生三世的萬卷長情!媲美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的玄幻大作。


作者:星零
出版社:朝華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05431690
裝訂:平裝
人民幣:49.80元
頁  數:全2冊
字  數:600000


 



編輯推薦



  有一個人,為了她,毀天滅地,即使三界化為虛無也在所不惜。
  只是,「我不是輸給了後池和清穆的兩百年,而是輸給了六萬年前的你和六萬年後的白玦。”
  還有一個人,默默地等待了六萬年,用自己,來還給她三界永生。
  「她若眷念蒼生,我便為她守住輪回;她若看重世間生靈,我便為她護下三界;她若願九州繁盛,我便為她滌蕩八荒;她若想四海安寧,我便讓這天下無垢
。于她,雖千萬人吾往矣。”


  九州八荒之下,她能否承載這一場超越三生三世的亙古之戀?命運,又將把她送往誰的溫暖懷抱?



內容簡介



  凡間百姓若遇坎坷離合會去求神拜佛,可若是神仙呢?
  她失去了混沌之劫前三百年的記憶,忘記了她曾經最隱秘的愛戀。
  但她不會忘記一個人這六萬年來孤獨相守,不會忘記他在北海深處千年冰封,不會忘記他在青龍臺上挫骨焚身之痛,不會忘記他為她魂飛魄散化為灰煙......
  如今,這九州寂寥,三界落寞,乾坤臺上唯剩她孤單的身影。
  她知道,這一輩子,她對得起漫天諸神,對得起九州八荒萬物生靈,對得起撒手而去的父神擎天,卻唯獨對不住一個人。
  她負他何止十三萬載,欠他又何止三生三世。
  這一次,換她等他歸來。縱使千萬年,也不會離開。



作者簡介



  星零
  懶散米蟲一隻,喜歡小說、美食、旅遊,能在讀者狂轟亂炸的催更下存活得很好,但答應了的事會努力做到。能堅持寫小說只是因為,曾經有一個朋友說過:平生,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如此便可不負來歲今朝,不讓燈花空老。
  已出版作品:《甯淵》(繁體)


 


媒體評論


 


  《上古》是近兩年來我看的為數不多可以撐得起宏大世界觀架構的古代言情類小說。言情小說作者大多會把層面停留在情情愛愛而更難進一步,但是這篇小說卻不然,除了必要的言情故事以外,還為我們刻畫了一個龐大的世界。人界是三界根本,神界和妖界連年戰爭,在神妖之上,有個被封存了六萬年的上古界。
同樣,神仙和妖之間也有嚴格的等級。仙君、下君、上君,直至上神,當達到上神的級別時,就可以進入傳說中的上古界。每一級神仙或者妖怪,都有屬於自己的悲歡離合,屬於自己的喜怒哀樂。這樣的故事,在古言裡實在讓人感覺彌足珍貴。  ——三醒



  《上古》這樣一個故事,著實是讓人震撼以及發自內心感動的故事。起初,當上古還是後池,白玦還是清穆時,就覺得,這樣的一對神仙眷侶,真是讓人豔羨。瞭望山中,一間竹屋,靜靜地陪伴,不知歲月。待到青龍臺上,清穆承受了九九玄雷後,以身為聘,更是令人百感交集,淚流滿面。卻不想,百年之約,一切卻事與願違,清穆消失,白玦覺醒,轉頭卻求娶天宮公主景昭,將後池棄置身後。古君上神為了閨女二次擾亂婚禮,最終卻灰飛煙滅,喚來了後池的覺醒。後池催動古帝劍,一劍刺出,後古界終結。
  本以為就這樣,故事終結,一對眷侶,終是陌路,卻不想,回過頭來,這一切的一切,甚至包括後池的六萬年生命,都是白玦的一往情深的設計。對於渣男主洗白,本文是我看過的最成功的一例。當故事終結,唯希望,歲月靜好。  ——喻朵朵


 



看不下去啊~~~~~~~~~~~~~~~~~~~~~~~~~~~~~~


 


當時間不再是限制,而生命成為永恆時,且天下隨你搓圓搓扁任意玩弄的情形下,你會做什麼?!就是這樣的想法為開端,讓我興起閱讀這類仙俠玄奇類幻想故事長篇小說。不過六十萬字,當場令我昏昏欲睡......十幾萬年的糾纏,我的腦袋馬上打結了......眼睛瞬間張不開,所以,真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翻看比米粒還小的字體。


 


其實我倒寧願這一切不過全是回憶過往,然後,讓我看看上古與白玦開始真正相戀的生活點滴吧。走過這風風雨雨,結束在兩人真正重逢時,真是太讓人心癢癢,人家想看十幾萬年的精心布局後,兩人該如何重新表達愛意與創造更多的甜蜜回憶啊!真可惜哪......作者竟然不寫。


 


這種沉重的愛,實在令我吃不消,構思十幾萬年的日子,就只為了一個人......唉,讓人無言。糟了,唐七公子的這兩本書我剛好同時有買這下我......此刻先稍停歇些吧。


 


歉,畢竟不是我熟悉的字體與閱讀方式(字真的太小,很磨人哪),難免還是深感心有餘而力不足。以後有機會緣分到了就發願補完它吧,現下就讓我眼不見為淨吧,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