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愛買書的人,我不常逛書店,但我很喜歡去看書店平台最近什麼最暢銷,大家都在書店什麼專櫃前停留,我有點喜歡研究人,但不太想被人研究,這是人的壞習慣,想知道別人的秘密,但不喜歡自己家醜外揚。當不方便出門時,我逛起了網路書店,說真的,有簡介內容,有時有書評還有銷售排行,多方比較之下跟在書店中沒兩樣,只是看不到各種不同年齡層人物的表情,少了一點想像空間,有那麼些可惜。


 



 


沒有如意的生活、只有看開的人生,這本書。因為簡介與內容家目錄寫得很好,我希望將來對我能有幫助,所以把他造本宣科在這重謄一遍,用另一種方式看人生,人生可能有趣,可能無味。是出世還是入世,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內容


人生中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其實,活著就是一種心態。若你心無旁騖,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心態積極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為而有所不為,做一個真實的自我。如此這般,人生就算失意,也會無所謂得與失,活得坦坦蕩蕩、真真切切、平平靜靜、快快樂樂。

我們應以一種看開的態度來對待人生中的失意。佛語雲,塵世間的一切,皆由心起,心貪,人生則困難重重;心開,人生到處繁花似錦。


 


 


目錄



能自得時還自樂,到無心處便無憂
——對幸福看開一點,知足一點
 “幸”與“福”的故事
 珍惜眼前,幸福就在你身邊
 女人的幸福觀,先和完美主義說再見
 抱怨的人,常常會忽略幸福
 精誠所至,幸福花開 


 逆事雖諸多,智者應淡然
——對傷害看開一點,淡忘一點
 遭遇不幸,不妨學學“阿Q精神”
 忠言不一定要逆耳
 忘記不幸,一切都會煙消雲散
 信任朋友,將過去的傷害通通抹去
 感謝傷害你的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對過去看開一點,糊涂一點
 人生苦短,忘記該遺忘的
 學會遺忘,才能活得輕松
 學會坦然,對過去糊涂地放手
 對過去看開一點,勇敢地與它告別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對處世看開一點,低調一點
 學會調整心態,淡定地面對危機
 像蘑菇一樣低調,才能順其自然
 得意之時要低調,失意之時要堅強
 生活需要低調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對繁華看淡一點,簡單一點
 簡單的方法,讓開始變得容易
 虛名如同泡沫,終究會破碎
 簡約是福,隨處安然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
——對朋友看開一點,體諒一點


未出土時先有節,已到凌雲仍虛心
——對對手看開一點謙讓一點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對愛情看開一點,隨緣一點

歌舞升平夜,山水總怡人
  ——對享樂看開一點,平淡一點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對別人看開一點寬容一點


小草不計冬雪壓頂,春暖花開方顯抖擻
——對較勁看開一點,妥協一點


人生須知責任之重,方能體味擔當之趣
——對責任看開一點,擔當一點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對負擔看開一點,放下一點


是非成敗轉頭空,利祿功名戲夢中
——對成敗看開一點,淡然一點


無所舍者,亦無所得
——對人生看開一點,舍得一點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對親情看開一點,感恩一點


淡看門前花下月,獨守浮生孤寂來
——對生活看開一點,孤獨一點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對自己看開一點,自知一點

 

 

 

總言之就 是看開一點,吃虧就是占便宜,付出不求代價,做事存善念,遇事行善心,壞事結善果,不須太計較,知足常樂,心寬命長一點是吧?!可是窮人為了這一口飯,能不爭嗎?!不爭就是死,難道要認命去死,死後去西方跟佛陀說我對生命看開,所以我來了,然後再輪迴一次?!跟上帝說我捨得,所以讓我來當天使研究研究有沒有下個人跟我一樣?!哈,閒人看閒書,窮人只能埋頭賺錢度日去,我想我該面對現實了,因為我不是閒人與有錢人,這書不適合現在的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