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是想細說從頭的,不過太雜亂無章且虎頭蛇尾的回憶就不寫了,反正我的資歷斷斷續續的不是很久,人因夢想而偉大,我的喜好每一階段都不同,曾喜歡插畫家的圖畫,喜歡集郵,集電話卡或卡片,喜歡日本偶像明星且瘋狂買日本雜誌,喜歡漫畫狂買日本漫畫雜誌及漫畫,這都是一兩年就退燒,然後又不斷的重複輪流再次喜歡上狂追一段時間,我的這種個性真是不可取,我無法改變我的善變啊!


 


在我將近四五年以上不喜歡看小說的同時,我竟然會為小說的預購限時特殊活動或特價活動而下手買言情小說,然後束之高閣未曾翻閱,就只為了那買書限時限量贈品(或滿額禮)或作家簽名,直到今年我才比較有時間與精力翻看小說,這才發現黑姑娘的書真的很好看!(以下是認識黑姑娘的作品的歷程,心中大約記得的部分)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系列有應該也算是收集齊全黑姑娘的書,雖然我有一半是出租書,但有書看就很高興,尤其是我是今年才又回頭願意再看現代版的小說,真得很久沒碰系列書,能一口氣看完的我也很佩服自己又克服自己常年的心理壓力。


 


之前我愛買書卻不看書,喜歡參與預購或優惠購書活動成了日常生活的期待,現在又多了一位好作者讓我期待,我真的很歡喜呢!


 


日記前傳在今年以前只買月光簽名書(有送海報呢!),當年還是朋友去書展幫我搶書,但那時我沒興趣看現代版小說,拿到書時就收著直接放書櫃裡,直到今年才把書拿出來看,然後發現書籍年代久遠已然泛黃......。至於密碼海洋之前買過出租店的出租書,所以將就著看,總算了解老人家的故事。


 


老實說在訂書展寶貝大猛男預購雙封面書時,我真的不知道可菲是誰?!現代版加系列型的小說是我絕對不碰的書,因為等書會等到抓狂,尤其人物多到嚇人,會記得很辛苦,不過為了看懂日記,不得已把之前買的書找出來!真的沒想到我竟然有買齊呢!


 


賊頭大老闆購買原因不明,書櫃裡就有擺著(當時對時裝沒興趣,一直塞在書櫃中),首刷耶?!2006年暑假禾馬可能有辦活動吧,記得大概是前一年年底我才有裝網路,之前都是去出租店偷翻出版社出的新書書頁看活動。


 


溫柔大甜心記得幾年前好像因某種原因補買過,書沒封膜。後來再買書就有封膜。怪?!印象中是為活動滿額禮在禾馬官網買。


 


可愛大賤男是因為非常保鏢再版活動時一起買的,書沒封膜當時讓我氣了好久(那時超愛封膜起來的書,且又不太愛看現代版的小說,反正是很叛逆的時期,因為那時我希望收到的是和非常保鏢一樣三本書和番外2封在一起,而不是可愛大賤男與番外2用自黏塑膠袋裝在一起的感覺......)反正那時的我就是古怪,我真的把書拿來死盯著五分鐘,然後眼不見為淨得把它裝箱至今年,書展後將書取出來看時反倒沒當時那種彆扭不爽的感覺耶!


 


酷呆大黑鷹被當時的禾馬網站首刷附黑氏快報的標題吸引,不過卻連拆都捨不得拆!(當時真是愛封膜書啊!加上不看時裝書就不拆書)快報當時還跑去租書店去要或買,原想寄截角的,但當時真的看不下現代版的書,所以猜不出答案只好放棄。


 


悶燒大天使是禾馬當時有送海報活動,毫不猶豫就買了。海報的魅力還真大啊!


 


深情大老粗則是有簽名番外預購活動,當然一定會買書,書還是一樣沒看,我當時還是沒注意到這是一系列書,因為我那時真的是會為了活動而買書的人,只會買而沒空看的人。當然狗屋的書也不例外,參與活動變成一種慣例!


 


美麗大浪子擠不上簽名書與限量項鍊的預購活動,但首刷書有多一張書卡吸引了我,我又傻傻且歡喜的給他買下去。我那時有試著買便利商店版本的書,可是拿到手的卻是一般通路版本書籍,真是超級冤大頭幹嘛花原價買書而捨官網的折扣書呢?!只能說我失算了,還好第一版210元附贈書卡的書已絕版,那就留作紀念吧,首刷限定的字眼真得很對我的胃口,好像是我的死穴似的。


 


壞心大野狼沒特殊活動,當時自然而然也買下去。說實話直到國際書展預購寶貝大猛男時我才發現這是一系列的書,因為很久不看現代版的小說所以被我忽略蠻久的呢。日記會買又是衝著預購才有,書展現場限定五百本的字眼下手買,我連書名為什麼叫可菲的日記都不明白,只因為那是預購才有,又為省運費順便買。總言之,我是直到看了寶貝大猛男後,因為看不懂日記才又回頭把書挖出來看,這下子我總算明白甚麼叫好書!一直以為我厭惡有錢人,富豪,王子,貴公子,等設定的言情小說,沒想到被黑潔明姑娘的作品給吸引了,之前那些討厭的故事設定原則什麼的都拋棄不在乎!


 


魔魅系列都有跟到,因為簽名版與簽名書及加送海報或贈品什麼之類對我的吸引可是很大,不買絕對對不起自己!暴躁公爵娶紅妝今年看了書後才發現一點都不暴力或黑暗,非常好看!沒想到2006年書展為海報與簽名的字樣我還真的有買書耶?!雖然整理書時發現泛黃了,真是頗感無奈,台灣還真是潮濕呢。


2007年的精裝彼岸花為了那超限量複製畫我很努力的衝去買,原想買個兩套但是誰知複製畫不到百份,當下我真的氣炸了,後來在拍賣網買到,不過還是很難過搶不到,書就隨便買一套安慰自己特地請假搶書作紀念。平裝版本我當時就沒興趣,所以沒注意過。


2008年複製畫可就多了,加上可先預購所以那年書展我反倒是沒什麼印象。很貧窮的一年。


2009年是我的最愛!因為我超愛I-CASH卡與六大名家簽名簽名板!這年印象中沒出複製畫。


2010年的又出現簽名複製畫變很大張(預購就送喔,很大方吧!),很物超所值呢!而且這年的複製畫都是簽名版本的,是我最喜歡的。同年推出明信片幾張,記得當時進禾馬攤位也有隨機贈送喔。百年江山精裝簽名版本真是讚到不行啊!


2011年的複製畫縮小很多,加上沒特別推出簽名版本,所以只關注在雙封面書籍上頭。再版的百年江山平裝版,這次我就沒什麼想收藏的念頭,因為已經被九龍策再版砍了很多錢。卡貼其實讓人在書展上很乾瞪眼,還好成了紅利商品,不然真的讓人很吐血,超難收集到想要的。


2012年複製畫縮成更小張(預購滿三千元即送),尤其也有推出書展滿五千元即送有簽名作家版本的複製畫,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因為我收到的預購複製畫都有些許損傷,一時氣不過,便拿去書展蓋紀念章,乾脆把它改造一番(有發文亂介紹囉),不然每次看邊邊角角的凹痕,心裡一肚子火。


 


不好意思魔魅系列是最近才看的,之前我都裝箱放著沒興趣看,幸好我的小說魂回魂了些才看得下書。2010年年底照例因圖方便管他三七二十一先預購了先,為了複製畫我當然買了雙封面寶貝大猛男,日記隨手也買,書展簽名書努力挑著幾本買,不過這次我就沒買整套了,複製畫對我吸引小了很多,因為全買的價格可是很驚人,加上還有其他書要買,有些簽名書就半自動放棄,在今年書展當時我還是很少看現代版小說,直到黑色茉莉大家強烈反映我才認真的把書拿出來看,真的是很好 ,很好看的系列書!


 


這幾年有機緣慢慢用便宜的價格買到了之前黑故娘的出租書,但一直都是放在書櫃中擺著好看,今年總算有信心與毅力把他們全看過一回,去年底禾馬再版的那套CITY系列真是好看!超好看!黑姑娘的書我全齊全了呢~~~真是不可思議啊!時裝書很久沒看了,一時之間還有很多掙扎,真的需要時間克服這個弱點。


 


不過難免會有搞不定該如何處理的感覺,這幾年買黑姑娘的書落差太大讓我現在才發現真的很混亂,這是題外話,大家聽聽就好,我有時感覺自己有強迫買書症,有時真的有不買心不安的感覺呢?!我真的還蠻喜歡參與活動買書呢!



還好當時的選擇是正確的,現在很高興沒錯失黑姑娘的作品!


 


關於其他作家下次有心再發表,與狗屋書展也有一段很特別的回憶,因為每一階段我都有跟某些書有過難以忘懷的回憶,有懵懂有好玩,有快樂有無言,這都是很美好的過往呢!


 


2012-02-13補充:白露歌的感動目前暫不如銀光淚,看來我還是等過陣子再重看一回,再下定論比較好。目前是喜看大陸文,真的要再等等囉。 關於黑姑娘之前作品的感覺,目前尚無心思發表任何言論,只好等待他日再重看之時,再做一番整理來舒發己見。好書真的值得一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