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歷是不敢說,因為我是隨興看小說,我通常隔一陣子迷上某樣興趣,然後很熱衷,把其他給忘了,然後隔幾年又再回頭隨機追個幾樣商品當紀念,反反覆覆不停歇,我就是這麼奇怪的個性,每年都來玩個幾回當人生記憶。


 


永遠記得我看的第一本小說是吻了五世紀與飄,還是同學當時借我看得自藏書,之後都是看朋友的藏書(大部分是希代出版的柔情系列翻譯小說與希代文叢吧?!),是什麼書都全忘光了,只記得其中一位同學喜歡岑凱倫(萬盛感性系列),因為免費只好忍耐著看,不是我喜歡的STYLE ,內容不記得了,但那段時間看完她全套作品真是難忘的回憶啊!別問我年份,反正我全忘啦!當時我仍是以看出租書與朋友自藏書為主,我買的第一本國內言情小說,是席絹的今生只為你,當時在超市大賣場中不知發什麼神經買下,書還不錯看,還在家中書櫃裡,但那時並不特別喜歡看任何國內作家的作品,都是隨機租來看以便大量閱讀及省空間與金錢,記得那時非常喜歡喬安娜琳賽的作品,但還是沒錢買她的書!但租書來看時永遠最開心與興奮,這也是我難忘的回憶之一。


 


後來還是到處亂租一大堆的小說來看,但都不下手買回家堆著,直到有一次,租書店老闆娘跟我說萬盛新出了一套玲瓏系列的小說,聽說是限量書附盒裝,她非常推薦我一定要買,我被她聳恿到真的下手去買了一套回家供著,但之後又跟老闆娘租書來看,當時看完那套後我倒不覺得真的有那麼好看,至今我家中那套萬盛出版的玲瓏系列  1-4大紅色盒裝套書,收縮膜雖破掉但從來沒拆開來看過,還是一樣躺在我的書櫃中......萬盛後來又有出豆蔻系列的版本,我當時真的覺得有被騙硬被推銷了四本書的感覺......這又是一個無法忘懷的買書記啊!


 


接下來就更不用再說,每次買書時都是特殊的機緣買,買的次數很少,大概都忘得一乾二淨了,不過每次看到書後所寫得購買日期與簽名,才會有我曾經買過這幾本言情小說啊的感覺呢!于晴的探花郎便是其中之一,家中書櫃當時才一小格(大部分偏愛漫畫啊!),二分之一還是禾林出版的翻譯小說?!(正好趕上當時剛出版贈書的活動,家中有十幾本吧?!小小本的還蠻特別,沒想到沒一年就沒出書關門大吉啦!)當然我大部分還是延續斷斷續續有空時租小說來看的日子,幾乎無買書的習慣。


 


直到禾馬2001年的 2000之戀的活動!為了誠品西門的簽名活動,頭一次買了珍愛套書系列書中
兩套古裝系列言情小說去給作家及插畫家簽名,四套全買壓力太大了下不了手,但是當時來的書
迷有些真是阿殺力給他全買下去,真是有夠捧場,讓我大開眼界呢!但當時我正值不愛看小說的低潮期,書簽完名就直接裝箱收起來,沒錯,現在還在箱中跟哈利波特躺一塊,我實在是沒機會再看她第二眼啊!尤其是後來禾馬網站開賣珍愛套書優惠200元時,為彌補當年花大錢的補償心理,我有補買加再買一次的舉動,所以當然根本不會再去找出之前那兩套為簽名而買的壓箱書。接下來就進入中斷看小說的期間了,因為我迷上其他喜好加上沒多餘時間與金錢看小說便自動放棄。


 


直到2005年禾馬參加國際書展,第一次有機會收藏到簽名書,這給當時的我很大的新鮮感,總覺得非買不可的感覺,很可惜當時的我還是處於閱讀小說的低潮期,要不是朋友去書展幫我買了一套簽名書,我雖然開心但是不好意思告訴她我根本不想看小說的內心話,書還是默默的包起來束之高閣(當年古靈那兩套再版簽名書加送馬克杯也是她幫我排隊買的,至今我還是沒拆開來看,老實說我目前還是沒興趣耶?!尤其是租書都看過了,無再看一回的想法),搬家時都會帶著他們跟我一起走。老實說黑潔明的暴躁公爵娶紅妝,光聽書名我以為會很暴力,外加當時不愛看現代版小說,所以遲至今年才去租書來看,這才發現真的是很好看!深情大老粗也是為了看懂可菲的日記,硬逼自己去找裝箱書與翻找書櫃中的書,從頭看一遍,才發現真是不錯看,有機會會盡量看現代版小說再嘗試看看。月光簽名書今年從書櫃裡挖出來看,才發現朋友幫我買的書真是值得珍藏的好書呢!好看!


 


基於有點對不起她的一片好意,之後每年禾馬書展簽名書我必定會買(像是例行公式,不做不行的感覺),說實話我不一定每本拆開來看,現代版的言小大部分都是買到書後裝箱收起來,然後看自己買的便宜古裝出租書。預購書展簽名書如果送書出錯的話,我也不計較,反正本數正確金額也正確,換書多麻煩啊!外加我又不想看現代版的小說就隨她去吧!2008年第一次預購,芃羽的嘆為觀止簽名書漏給,改給決明的賭王輸不起簽名書,2010 年舒小燦的黑金販子簽名書漏給,改給凌淑芬的陰同學簽名書,我都隨意接受,反正沒差啊!書當然還是裝箱收著,目前仍沒有契機想讓我有拆書一看的感覺。2011年這次只買名家的雙封面預購書,這次可真的省很大,原因有機會再跟PO文說,照例書還是沒看,除了寶貝大猛男!此篇感覺止於2011 年年中。


 


下篇來專門發表一篇黑潔明與我的淵源吧!


這部分是大概記得的部分,其他小細節就不想贅言,有機會再談談其他作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