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今朝醉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84625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多年男友擇多金女而妻,她被甩了,還因車禍命喪黃泉,
  現在穿越到宋朝,變成古人也就算了,
  新身分還是個被夫家休離的小妾,剛甦醒就受盡鄉親鄙夷,
  尚未熟悉新環境,壞事又搶著輪番上陣,令她措手不及,
  首先是小妹無辜受她的壞名聲所累,遭從小訂親的人家退婚,
  衝動的娘親也添亂,打傷鄰人,差點鬧上官府,
  本來一家人生活就貧困,現在為擺平糾紛又賠上唯一田產,
  幸好她有技藝傍身,這才不使全家從此喝西北風度日,
  眼下她的希望便是攢點錢,帶著家人上京,離開這晦氣地方,
  豈知,未來的京城生活比她想像中的還險惡,
  更有那兩朵大爛桃花等著她自投羅網……


 


饕餮西施 下


作者:今朝醉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84632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楊昊這男人,頂著冷面漢的形象騙人,
  沒想到卻是個大情聖,追妻時精明得像隻老狐狸,
  什麼時候該退守,什麼時候該進攻,
  甚至何時該厚著臉皮討甜頭,他可是一清二楚,
  當她說出重話,企圖斷了他的非分之想,
  他卻藉口說想念,依舊三番兩次來找她,
  知道她喜歡香氛花皂,不問價格,立即就叫小廝送來,
  縱使向來待她溫柔,一旦吃起醋還是霸道得可以;
  有人膽敢傷害她,該討的公道也絕對會替她討回來;
  既然他對她不嫌不棄,她也試著再相信愛情一回,
  可誰知他為使老母親答應婚事,不惜搬出那位大人物來……
 



 


許是我寫文寫膩了最近好像中文書都沒對上心,胡亂看了一堆言小,卻半點心思都擠不出來,當真是有些厭煩了......


 


我不太想整理雜物,又不想拿相機亂照(手殘,拍得極差),最近胡言亂語雜文寫不出一篇,勉強只能擠出簡體書的觀後感覺,我差點以為我住在中國......真的有點怪怪的發文。近來沒錢逛夜市與百貨公司,逕自在家中當起宅女來,思考反倒有些偏頗,雖有上網,卻只逛書評,真是越來越有孤僻之感......想來是我心情不好,看樣子年歲不好,人也就越發孤寂與無奈,思緒難免雜亂了些,閉關些時日也算好的,能修修心與安安心神倒也怡情養性一番,只嘆人生那能如此一帆風順,終究脫離不了這紅塵俗事一大鍋。今朝醉......我不會喝酒無法體會今朝醉後之感,如果有機會,還真想試試呢。


 



這書挺好看滴,不失為輕鬆小品文一枚。但難免會想起六月微藍的朽女廚娘~灶花,兩書相比,除了做美食與女主顧家善打拼以外,兩書男主個性大不同。雖都是專一真情的好男一枚,但是比起波折,這書淡了些,但甜蜜度挺OK的,很適合喜歡歡喜成份居多的甜蜜小倆口的看倌們一看。值得推薦一看。照例,我對吃食不感興趣,所以推的是故事情節,如有中槍者請海涵,我最近頗愛清粥小菜平淡順心文。


 



我對於潑辣的方氏印象頗深,雖然女兒被暫時丟回家門,可能隨時被轉賣或被人看輕且欺負,她雖邊罵還是邊收留女兒,至少她還念著是親骨肉,如今女兒過得不好,泰半是她所造成,她這種鄉下粗婦仍會分口飯給失婚的女兒,真的是好母親。她的張牙舞爪與低俗言行,只不過是怕他人欺她們是孤兒寡母,她不強悍些保護家人與自己,難道就這麼任人欺凌不反抗?!


 


楊昊的生活處事態度,還真是淤泥而不染,有高瞻遠矚地遠見,忠於自己的理想與目標,不達到目的誓不放棄的認真態度,兩書男主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楊昊為人更大度了些,他只求相許的一心人而不會在意世俗禮教,果然出過海見過世面的人總是見多識廣,心理狀態成熟且有福份成為幸福的人。寧願單身一輩子,也不願拿自己的姻緣當絆腳與基石,這是他的堅持,如果沒遇上穿來的顧早,沒在京城相逢,看樣子他這枚愛家好男人只能打光棍過日子囉。


 


說實話,還好皇宮內的沒來插一腳與打壓,這算是一個好朝代,只是那三妻四妾的爛習慣,我還真真討厭這點呢。接下來話不多說,請大家尋(租)書一看,自己下定論比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