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蒲墨冰塵
出版社:萬卷出版公司(原遼寧畫報)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47011829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她是重生王爺再嫁,他是嗔癡皇子衷情。


三生石上,銘刻著彼此姻緣,卻總遭流離顛沛鏡不得圓。斬奸佞,霸朝野,一代女梟雄,不過想找個人來一統天下,守護她的江湖。銀子買下的爵位,野心尋來的王夫,他用濃情蜜意包裹她的淡漠清冷,卻不知因緣下還有幾多糾葛?莫道三生十世,只為一人。


 


 


一眼瞬間的情愛,甘為三生等待且願成一世的一遇。那是怎樣的感情?!五日的照顧後,連一句話也沒談上怎成了他生生世世的乞求?!當錯過之後等待八日後想再跟她說句話見上一面,卻是千帆已過萬重山,轉眼雲煙不復見,相遇宛如一場夢 ......為此放棄這一生卻不願放棄求取她的來世的一世相愛,痴啊!


 



如果,能及早憶起這世最終的等待的伊人,能及早及時相逢與阻止悲劇的發生,這一切重重阻礙是否能少一些?!姻緣是否能牽濃一些?!情債是否能早還清了呢?!走過萬里紅塵,歷經幾世等待,兩清歷世果報,有情人終會走到一起,願來世能多點憐惜,多點平安,多點幸福與相守,彼此堅定地等待對方的到來,成全累世的相思與情衷。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三百年求一世姻緣也該值得了吧!


 


是多麼深的牽絆讓自己憶起前世過往?!死後轉生竟然仍困著原身的記憶纏繞著自己,三個人的記憶交錯在這個軟弱的女子心裡,而累世糾纏的男子一直在身旁等待與彌補,恩怨一直無法消除與脫離,這一世注定了無緣與苦痛,她始終無法隨心而活,成了遺憾。


 



總覺得有那麼點殘缺的愛情之感浮上心頭,但是至少主角都替對方留了心,這真的很好。又不免想起那本皇女的可悲的三角戀情,真是一肚子悲......死別,還真是沒創意,但比起生離,受折磨的人是少了一個,想來還是有些些淒楚的安慰......



 


台灣的言情小說,最終通常不會給人生離或死別的不圓滿結局,是有些簡體書作家特地為中文繁體授權版另加寫符合民情的好結局,這點我很喜歡,超級歡喜。因為看多了這種不完ENDING,超想摔書和K作家幾拳,發洩一下心中不平與不悅,今年還真的出現了幾本想放火燒掉的書......有點想學秦始皇的焚書......


 


過火了過火了,請別介意我瘋言瘋語,這本書我不會毀屍滅跡啦,只是有點小小遺憾之感,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壞,這感覺不太說得上來,隱隱覺得前世干擾此世太多,反倒弄不清楚每個人心中真正所感,孟婆湯喝得不夠多或者是執念過深所產生的效應吧,命運(作者)的安排就是多了點不一樣,因為她是作者嘛!


 


 


這本書,宗教味道有些許濃厚,因果輪迴讓我感觸頗多,反倒增添了許多莫可奈何之感。真的很希望作家寫續集,希望來世的他們能過一次幸福的滋味,讓遺憾能少一些就好......



 


常聽說,孩子是父母前世的情人,因討債而來到你們的身邊,討或還完了債,下一世就不會再有聯繫,如果又有缺失,那便生生世世纏繞彼此,成了負累,成了累世果報。如果可以,書還是建議不用那麼急著看,等心境比較能接受無言的結局後,再看此書會較能容忍故事中的不完美。如果再隔幾年看書,不知道我的感觸是否會再有改變?!我不知道,但我很想等待,等待未來的我有一天能告訴我答案。所以我無法推薦,我自己也弄不清自己真實所感,當真迷糊了。



 


所以,我只能說,如果可以的話,書還是斟酌再三之後再考慮要不要買,先租來看會是比較適合的選擇。只是建議,不代表本人表述如同一般人的看法一般,我的想法與讀後感比較另類,請大家三思而後行,勿把原由歸咎於我之身,我無力承擔,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