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青妍
出版社:廣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219076385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錯嫁為妃,命運把她推進雲譎波詭的九重宮闕,使她卷入步步驚心的宮闈爭斗之中。


傾城紅顏,江山社稷,于他而言,孰輕孰重?三千粉黛皆承一人之恩,一朝春盡繁花落,是否會徒留一身悲淒?


請看長篇小說《江山紅顏劫》。《江山紅顏劫》由青妍編寫。


 



這跟江山沒關係,紅顏倒是歷經滄桑與苦痛,轉眼瞬間都成空,死亡竟成了最好的結束......


 


如果可以,小朋友千萬不要看這一本書,會恨死加氣死。我老人一枚,覺得這都是劫難,在劫難逃,放不下的人反倒是輸家,還有,教育子女要正確,不然禍害他人真是很糟糕呢!做人還是走正路比較好,人生才會有獲得救贖的一天。


 


我不小心踩到地雷(對我而言是雷書,但不算超級雷書,雷到最高境界是全死光一乾二淨,這書幾乎是天平的另一端,生離吧。)可出場的全死得一乾二淨,這也快接近超級雷書啦!如果這種故事是作家喜歡的寫作方式,真的很嚇人,突然發現台灣言情作家人都超級好,下手真是輕啊!我真的越來越愛台灣作家的佛心囉!至少,看完書大部分只是無感,而非砸書加焚書......哇有這麼厭惡這些爛結局的小說嗎?!沒想到我還真意氣用事呢。看多了生生世世直到永遠,一時之間,有覺得陰錯陽差造就成了此生的悲哀,但這也是世人的磨練,無法逃脫七情六慾的人們比比皆是,痴人一直都在做著永不醒滅的痴夢,無法醒轉過來看透人世間的劫數,只能隨波漂流,以死終結。


 


我始終覺得女主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最後她唯一能替自己做下的決定,是長伴青燈,忘卻紅塵。雖不知跟她情愛追隨的人何時又會找到她,強迫她。但此刻,我想這繁華俗世,已不能讓她心有懷念,走過千山萬水歷經生死磨難,看透情愛磨人,終究自蝕其身,灰飛煙滅。她還能有什麼参不透的呢?!


 


可以的話,還是別碰這本書吧,哀愁是一直會浮現眼底,難過會一直盤旋在心中,揮之不去。我想看言小求得短暫的快樂,卻被此書傷得無言以對,放手不再回顧,是最好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