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書展目前至今提不起勁拍圖,暫時饒了我今年吧。身體不適還硬要參加,還真是痛苦加三級,這幾天休養中,慢慢等精神恢復後再來詳談一番,先就此打住。


去兩天書展,我躺了三天,體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差!我累到相機都舉不起來,只好請朋友隨便代拍,之後有時間再詳細說明來篇圖文並茂文(萬一寫不出來,請大家去看看其他人寫的部落格,一樣很精采喔)。


首先先說說買書記,為了想買禾馬綠痕簽名放羊吃草一書,所以拖著行動不太方便的身子去夜排看看,其實中途有好多次念頭想轉頭離開,放棄不買了,因為真的很累,身子又漸漸不太舒服,加上覺得自己並不是很熱愛言情小說之人,這次未免也過於認真了點,不只苦了自己心神,也累了自己百般折磨的身軀。果不其然,買完書回家後,整整躺了三天,全身痠痛了三天,簡直是一場折磨!自找的!


後來是因不舒服到走不了,只好硬著頭皮排下去,所幸之後狀況漸漸有好轉,不然我想我應該走不動,到頭來最後乾脆只能放棄。幸好有堅持下去,沒想到我能買到挖寶區的簽名版書,雖然加起來金額有些高,但卻是很美麗的意外,累也算累的值得。


 


然後,某天去書展,我竟然見到某位作家本尊!真是超級美麗的巧遇!要不是剛好在旁邊瞄到作家幫朋友簽名,我起先以為怎會有人在書展現場偽造與模仿作家的簽名?!要賣錢作假也太光明正大了點?!原先很不屑這種行為,本想去檢舉並告發(跟誰?!好像沒人管這事?!) ......且慢,這人隨手簽名好像太自然.....該不會是作家本人吧?!這個念頭閃過,我馬上上前詢問,好樣的,還真讓我碰上神龍見手不見尾的神隱作家!


 


去書展這些年,只聽網路上傳聞有很多人說,逛書展時遇到不辦簽名會的不喜露面的作家們到書展一遊,雖然作家們都很低調,幾乎從不曝光,所以我從來沒聽說有人能確切說出作家們逛書展的情形或是形容長相。不過我總是會幻想,如果能碰巧遇上一場小型簽名會該有多好啊!沒想到,這次意外認出這位作家本人在我面前我真的好開心!我能與作家同時在此地相識,真是命中注定,真的真的好開心!但聽作家千求萬求希望我不能張揚,所以我只能隱忍大肆的快樂與喜悅,在自己部落格寫寫幸運,如果未來能再遇上,希望作家能再跟我打打招呼就好,我不會讓他害怕出門逛書展的,不會讓作家冒著被認出的風險而懼怕書迷!


 


整體而言,有時我感覺人生就是一連串陰錯陽差所造就而成的生活,一個轉念,一個擦身,有時是失望,有時是喜悅,有時是痛苦,更可能是無奈。雖然常常覺得自己是在摸索未知且不明的人生,不知前行後會有怎樣的結果在等著自己。但是在前往未來的途中,不論會遇上怎樣的風雨與景色,不管是喜或悲,嘗過才知道冷暖與感受。今年書展的回憶,多了這位作家的巧遇,像是遇到多年不見的好友般快樂,去書展是件累人的事,但遇見這件事讓我覺得,緣份真的是萬分奇妙且無法捉摸的啊!


 


對了,各位!作家本人真的很NICE也超級害羞,聲音超好聽的!他拜託要我不能在網路上發表遇見他的文章,對朋友不能說出來已經很可惜,在這再不讓我說說這段偶遇,會讓我憋得超難過,所以大家看過便忘即是好,不用幫我宣傳或閒聊囉。順便告訴各位,在書展每個人都有機會遇見喜歡的作家或插畫家喔,記得眼睛放亮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負責任文章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